无障碍说明

生死篮板罗生门!立陶宛被冤死OR法国被冤枉?看规则怎么说

(文/李旭)

出离愤怒,桌子被拍得山响。

9月7日的夜,立陶宛主帅达尼尤斯情绪彻底失控。失控的原因,在刚刚结束的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他的球队以3分劣势惜败法国。由于这场失利,立陶宛队无缘本届篮球世界杯8强。

立陶宛主帅赛后发飙

输球、被淘汰当然令人沮丧、不爽,可在达尼尤斯看来,他最不能接受的是,出局的方式:“国际篮联(这场比赛的执法)简直就是一个(国骂)笑话!”

被达尼尤斯认定为“笑话”的执法,发生在比赛终场前40秒,法国队领先2分。紧接着,瓦兰丘纳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第一个命中后,第二个在碰筐后被戈贝尔破坏了出来(见动图)。

这个球的判罚让立陶宛主帅火冒三丈

立陶宛全队都认为这是一个干扰球,因为戈贝尔在拨球的同时也碰到了篮圈。随后,德科洛关键跳投命中,立陶宛最后一攻不中,最终功亏一篑。

达尼尤斯指着坐着身旁一同参加发布会的球员,“这些球员为了这次比赛远离家人,集训了两个月,没有任何工资。但却在比赛中,遭遇了这样的待遇,这是对于这项运动的亵渎。”

而对于同一球,站在不同的立场,则有着完全不同的态度。

赛后,法国队主帅科莱在谈及这一球时则表示:“从我的角度,我并没有看清楚。”

对于,这次争议判罚,究竟孰是孰非呢?

国际篮协的裁判规则有明文条款:在争抢篮板过程中,如果有球员抓了篮筐,则应被视为干扰球。

规则原文

结合规则再看当时发生的情况,戈贝尔在抢篮板时,的确抓了篮筐。因此,按照规则理应被判罚干扰球。可这一球却逃过了裁判的眼睛。

而这一球,也让立陶宛队认为,本次赛事,他们以最憋屈的方式遭到了淘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