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切尔生日夜字母哥头上秀空中杂耍 四天不见让人刮目相看

米切尔帮助美国队提前锁定8强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美国男篮69-53击败希腊,在K组取得4胜0负战绩。多诺万-米切尔在23岁生日夜没有打出华丽的数据,仍然让人看到巨大的进步和潜力,完成一次漂亮的空中杂耍。

米切尔全场10投4中,三分8投2中得到10分5篮板3助攻,在场期间美国男篮赢了21分,是全场胜负值最高的球员,是美国男篮赢球的大功臣。

第二节进行到6分50秒,美国队通过频繁的传导球,冲散希腊队的联防。米切尔在三分线左侧45度接到皮球,得到一个空位机会,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晃起字母哥,然后运球收球跳步,助攻底线空切的怀特扣篮。

在这个球的处理上,米切尔显得非常理智,全程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干什么,全程给自己留下了多个选择机会,避免失误或者钻到人堆里误攻:收球跳步那一下,本来可以自己跳投,但他选择了更好的助攻。

这就是23岁的米切尔,就是现在米切尔打球的方式,节奏感非常强,头脑非常清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而不是像黑旋风李逵,提着一把斧头就冲,胡乱打一气。

米切尔过去2个赛季在NBA,和在土耳其的小组赛中,都有点李逵的意思。对阵土耳其,他面对联防盲目突破,把自己砸地板上,险些受伤,最后关键时刻拉篮筐,险些葬送美国队的胜利。

经过4天调整后,米切尔明显吸取了对阵土耳其的教训,这说明他看过对阵土耳其比赛的录像,听了波波维奇为首教练组的针对性指导。这对他未来的成长和进步非常重要。

米切尔现在是爵士的当家球星,如果他持续进步,将是NBA将来的全明星和巨星,这家伙身体素质和进攻能力是真强。他NBA新秀赛季场均得到20.5分,第二个赛季场均得到23.8分。

这是今天第三节8分钟的一个球,米切尔三分线左侧45度得到皮球后,一个加速突破到内线,利用巴恩斯的掩护,跳起来在空中和字母哥对抗一下,身体开始下落,但身体仍然滞空,在落地前完成得分。

米切尔在完成这次得分之前,已经滑翔了一小段,对抗过后仍然留在空中,身体没有失去重心,在下落过程中还能出手命中,就像空中杂耍一般。这种弹跳能力、身体控制能力、滞空能力和手感,NBA几人能有?

这样天赋的球员,如果还有好的节奏、清醒的投篮、出色的进攻选择,不止自己能够得分,而且还能够融入球队体系,造福队友,他自身的价值和对于球队的价值都会得到极大提升。

文章最后,需要说说米切尔今天的投篮效率问题,他篮下进攻不错,但三分投得不好,8投只有2中。其实,米切尔这些投篮选择都没有问题,都是出在大空位上,就是没有投中。

说明米切尔未来仍然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增加投篮的稳定性。米切尔的投篮已经有进步,就是稳定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这需要他下更多苦功。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