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人包夹下MVP也无奈 今夜字母哥无比想念雄鹿队友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篮球世界杯的比赛继续进行,美国69-53希腊,这场比赛中,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全场出战27分钟,11投7中,得到了15分13篮板。

作为上赛季NBA常规赛的MVP,今年篮球世界杯上,最大牌的球星,小组赛前两场,阿德托昆博场均只能得到11.5分,并不能让人满意。篮球世界杯的比赛,不同于NBA,没有防守三秒这么一说,这让投篮能力相对比较弱的阿德托昆博,打得很不舒服。

小组赛前两场过后,微博上甚至有了“心疼字母哥”这样的话题。但字母哥却回应,“不必心疼我。”作为一个MVP级别的球员,他知道自己可以适应各种场合,各种困境。上场比赛中,阿德托昆博砍下24分10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已经有了回暖趋势,而今天面对强大的美国男篮,阿德托昆博找回了MVP的感觉。

如果说阿德托昆博最恐怖的地方是哪里,估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他的冲击力。今天的比赛第一个回合,字母哥高位持球,面对哈里森-巴恩斯的防守,一个转身,一个加速,阿德托昆博轻松突袭到篮下,完成得分,这样的画面,美国队的球员们应该非常熟悉。

尽管阿德托昆博的外线投射能力相对比较弱,但和之前的比赛相比,阿德托昆博在三分线只有有机会就投的非常坚决。开场拿下5分,之后,他还在一次快攻中,篮下完成了一记惊天暴扣。首节比赛,阿德托昆博就拿到了7分,从比赛的一开始,他就展现了自己血战到底的态度。

如果是一般的对手,这或许又是阿德托昆博的一个暴走之夜。但对面是清一色NBA球员的美国男篮,波波维奇不会允许字母哥如此嚣张。首节暴走之后,你会发现,美国男篮改变了对于阿德托昆博的防守,斯马特就像是一个移动的桩子,始终缠着阿德托昆博,而杰伦-布朗,尽量用身体去顶着字母哥,不让他轻松的去接球,去进攻。

这还不算完,当阿德托昆博在内线持球的时候,他经常会遭遇到三人包夹。能让美国男篮这样去对付一名球星的,这个世界上恐怕也只有字母哥了。

如果在NBA,当阿德托昆博遭遇到双人包夹,或者是三人包夹,这可能是雄鹿最喜欢看到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洛佩兹、米德尔顿、乔治-希尔等球员可能会有空位三分的机会。但尴尬的是,遭遇三人包夹的时候,阿德托昆博球也传了,队友也投了,但整个上半场,希腊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4%,全场比赛也只有26%。

当队友无法投进那些空位三分的时候,你能看到字母哥沮丧的神情。无可奈何,看着队友也无法命中,下半场的阿德托昆博一度开启个人英雄模式,想用自己大跨步的冲击,带领球队翻盘。但每当字母哥发起冲击,对面总是有两到三个球员等待着字母哥。比分越拉越大,最终失去悬念,第四节的比赛,阿德托昆博大部分时间,只能坐在替补席。

这个夜晚,阿德托昆博应该非常想念他在雄鹿队的那些队友。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