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今日看点:字母哥挑战美国 法国立陶宛强强对话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以及17-32名排位赛继续进行,第八个比赛日将进行8场比赛,分别是美国对阵希腊,巴西对阵捷克,法国对阵立陶宛,澳大利亚对阵多米尼加,土耳其对阵黑山,新西兰对阵日本,德国对阵塞内加尔,加拿大对阵约旦。腾讯体育将对这8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以下是今日比赛前瞻汇总——

15:13 O组 新西兰VS日本

新西兰没能在F组突围成功,他们首场比赛以94-102输给了巴西,次战面对黑山,拿到了世界杯开打以来的首场胜利,决定小组头名归属的末战,新西兰没能扳倒字母哥领衔的希腊男篮,最终无缘16强。

世界杯开打之前,日本男篮曾被寄予厚望,因为有天才新星八村垒领衔,不少人认为他们可以带来惊喜。“死亡之组”何等残酷,土耳其、捷克和美国都没有给日本任何机会,日本三战全败进入到17-32的排位赛之中。对阵新西兰,是日本最有可能拿到世界杯首胜的一场比赛,但日本头号球星八村垒因伤缺席排位赛,且从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表现来看,日想要击败新西兰,并不容易。

15:30 L组 澳大利亚VS多米尼加

澳大利亚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的争冠球队之一,他们也在小组赛中展现出了足够强大的竞争力。小组赛三战全胜,澳大利亚以头名身份晋级了16强。最令澳大利亚感到士气鼓舞的是,末战面对欧洲劲旅立陶宛,他们几乎整场都处在领先地位,抑制住了对手疯狂的反扑,最终赢得比赛胜利。多米尼加则是G组的一匹黑马,他们通过爆冷击败德国闯入16强,此役要想给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造成威胁,恐怕并不容易。

15:45 P组 加拿大VS约旦

因为加拿大的存在,H组一度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但是加拿大并未展现出人们预期中的战斗力,他们首战就以16分差距输给了澳大利亚,次战面对立陶宛,更是输球达到了23分。拥有多位NBA现役球员却没能征召他们出战的加拿大,成为了本届篮球世界杯的“纸老虎”。约旦男篮小组赛三战全败进入到排位赛阶段,目前他们还肩负着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不过要想成为排位赛中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并不容易,鉴于实力上的差距,他们几乎不可能击败加拿大。

16:00 K组 巴西VS捷克

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高的巴西男篮,小组赛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力压希腊获得小组头名。巴西小组赛首战击败了新西兰,为出线奠定了基调。面对字母哥领衔的希腊男篮,巴西毫无惧色,最终以1分优势取胜,老将瓦莱乔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抢眼,受到外界的一致赞誉。末战轻松击败黑山,巴西锁定了小组第一。巴博萨和瓦莱乔这对组合“宝刀不老”,他们还将奋力率领巴西前行。

捷克小组赛的表现足够惊艳,首战与美国的较量,捷克也给强大的对手制造了一定麻烦。次战轻松击败日本,捷克将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机会留在了最后。事关谁将进入16强的“生死大战”中,捷克以15分优势击败了土耳其,这场比赛让他们收获了极大信心。与巴西的比赛被看作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究竟是欧洲球队获得胜利,还是美洲球队笑到最后,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19:15 O组 土耳其VS黑山

土耳其是第一阶段小组赛最令人惋惜的球队,他们以1胜2负的战绩落入到了17-32名排位赛。小组赛首战,土耳其就轻松击败日本,展现了欧洲强队的实力。土耳其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给美国男篮带来麻烦的球队,他们险些爆冷击败美国,双方经过加时苦战,土耳其才以1分之差败北。或许是因为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耗费了太多体能,土耳其末战以15分之差输给了捷克,从而遗憾的错失了进军16强的资格。

黑山是本届世界杯参赛32支球队中实力较弱的一支,同时基本上是实力最弱的欧洲球队之一,他们小组赛一场没赢,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出局。由NBA现役球员武切维奇领衔的黑山男篮,非常希望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拿下一场胜利,因此他们本场比赛也会拼尽全力向土耳其发起挑战。

19:30 L组 法国VS立陶宛

欧洲内战法国与立陶宛的强强对话,是第二阶段小组赛的焦点之战。法国贵为G组头名球队,他们小组赛首战就击退了德国,奠定了在该组的地位。第二场比赛,面对实力偏弱的亚洲球队约旦,法国以103-64赢得了一场大胜。末战与多米尼加的小组头名之争,法国更是毫无悬念的取得了比赛胜利。第二阶段首战,法国或许将遭遇本届世界杯开打以来最强劲的对手。

立陶宛的小组赛经历则不够完美,他们首战以101-47大胜非洲球队塞内加尔,第二场面对加拿大,立陶宛以23分巨大优势取得两连胜。决定H组头名归属的末战,立陶宛与澳大利亚展开了一场焦点对决,两队鏖战到最后一刻,最终立陶宛遗憾的输掉了比赛。即便如此,立陶宛依旧有机会在小组赛第二阶段突围,前提是他们要迈过法国这座高山。

19:45 P组 德国VS塞内加尔

德国是第一阶段小组赛最令人失望的球队,由现役NBA球员施罗德领衔的他们,竟然在小组赛第二场输给了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多米尼加,从而丧失了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机会。落入到17-32名排位赛对于德国来说无疑是失败的。非洲球队塞内加尔没能进入16强,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此役他们恐怕难以与实力更胜一筹的德国相匹敌。

20:00 K组 美国VS希腊

第二阶段小组赛一场焦点之战,将在美国和希腊之间展开。作为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强的球队,美国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赢得初出线权。但是美国并非没有遇到阻碍,小组赛第二战面对土耳其,美国通过加时苦战才以1分优势险胜,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主力小前锋塔图姆将因为伤病缺席对阵希腊的比赛。

希腊由本届世界杯头号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领衔,但是他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也并不能尽如人意。首场比赛面对实力偏弱的黑山,希腊以85-60轻松取胜。正当人们认为希腊将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的时候,他们以1分之差输给了巴西,错失了争夺小组赛头名的绝佳机会。末战击败新西兰,希腊以小组第二进入16强。此役,字母哥对战美国群星的较量,将足够吸引眼球。

9月7日看点

字母哥挑战美国群星

第8个比赛日的最大看点,毫无疑问是希腊与美国的这场对决。希腊拥有上赛季NBA联赛MVP得主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字母哥被看作是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头号球星。美国则由沃克、米切尔、塔图姆、米德尔顿等NBA球星组成,不过塔图姆因为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受伤,将不会出战对阵希腊的比赛。

希腊对阵美国的比赛,被看作是字母哥向美国群星发起挑战的一场较量。平心而论,第一阶段小组赛字母哥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外界的期待,场均15.7分7.3个篮板的表现,与他NBA新科MVP的身份并不相符。由于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仅获得了第二名,希腊要想挺进八强,就必须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全力争胜。重压之下,字母哥能否率领希腊在美国头上争取胜利,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欧洲内战迎来焦点之争

法国与立陶宛的欧洲内战,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开始以来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欧洲内战。法国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小组第一,立陶宛则是没能在与澳大利亚的小组头名之争中取得胜利。立陶宛要想晋级八强,必须努力拼下法国,而进军八强同样是法国的最低目标。

立陶宛内线由现役NBA球员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领衔,法国则拥有现役NBA最强悍的内线防守者戈伯特,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内线对垒,无疑将擦出激烈的火花。

日本能否拿下世界杯首胜

备受期待的日本男篮,第一阶段小组赛三战全败,并且都是较大比分的失利。日本已经作为东道主获得了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他们在排位赛中的唯一目标就是能够拿下一场胜利。此役面对同样来自亚太区的新西兰,就是日本争胜的绝佳机会。日本头号球星混血天才八村垒,小组赛三场比赛场均拿到13.3分5.7个篮板2.3次助攻,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本场比赛试看他能否迎来爆发。

老将组合欲率巴西延续不败

巴西男篮是小组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击败了小组最强球队希腊,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要想继续向八强发起冲击,此役巴西必须击败E组第二名捷克男篮。世界杯开始以来,巴西阵中两位老将巴博萨和瓦莱乔的表现非常引人关注,虽然两人都已经是36岁高龄,但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之上,他们“宝刀不老”,传奇仍在延续。

9月7日世界杯黄历

两强交兵看双塔摆阵厮杀,美希烽火观怪兽勇闯龙潭

宜:激战

法国与立陶宛,欧洲篮球两大劲旅遭遇。在国际篮联排名榜上,法国排名第三,立陶宛位列第六,两队的较量是真正的强强对话。

法国和立陶宛都拥有强大内线,戈贝尔在首轮小组赛场均为法国贡献12.7分10篮板2.7盖帽,是首轮小组赛盖帽王。戈贝尔在首轮小组赛效率值达到22.7,在16强球队的球员中,仅次于塞尔维亚的博格达诺维奇(首轮小组赛效率值26.3)。

立陶宛的瓦兰丘纳斯在首轮小组赛场均11分8.7篮板1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2%。戈贝尔与瓦兰丘纳斯的内线对决,将是法国立陶宛之战的焦点。

忌:失常

如果法国和立陶宛正常发挥,两队的比赛将非常激烈,也会相当精彩,但如果出现发挥失常的情况,必然会影响比赛质量。立陶宛在首轮小组赛原本有机会拿到小组第一,但他们在与澳大利亚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尤其是三分球15次出手11次打铁,结果败给了澳大利亚,痛失小组第一。法国是三分球效率很高的球队,他们在首轮小组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6%,如果立陶宛丢失准星,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也有一边倒的可能性。

宜:打怪兽

美国著名篮球记者温霍斯特和乔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坦言,希腊有可能击败美国队,因为他们拥有阿德托昆博。“如果美国队遭遇希腊,阿德托昆博可能会接近打满全场,美国队没有人可以阻挡他,他能够拿到30+,希腊队的三分也很强。”温霍斯特说。

首轮小组赛险些输给土耳其对于美国队并非坏事,可以让他们通过比赛深刻体会到FIBA与NBA在规则方面的差别,体验联防带给他们的压力,以及小个阵容遇到对方高大锋线会有怎样的危险,而希腊恰恰就是一只很会打联防的队伍,阿德托昆博恰恰就是身高、力量和速度兼备的大型前锋。美国遭遇“希腊怪兽”,比赛并不好打。要知道,美国上一次在国际大赛(篮球世界杯和奥运会)输球,就是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不敌希腊。

忌:凝血剂

凝血剂,是降伏怪兽哥斯拉的大杀器,而阿德托昆博这位“希腊怪兽”,自带着“凝血剂”,那就是他的投篮。突破是阿德托昆博的杀招,获得开阔空间突起来难以阻挡,但国际篮球没有防守三秒并且注重联防,这样的特点限制了“字母哥”的奔袭。

这位NBA的MVP,在首轮小组赛并非希腊首席得分手,他场均“只不过”15.7分,虽然在国际比赛中这样的得分数据也不错,但与外界的期待还是有差距,症结就出在阿德托昆博的投篮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6.7%。如果“字母哥”的弱点被美国队针对,等于怪兽自己吞下凝血剂,比赛精彩程度恐怕会大打折扣。

热门场次

20:00法国vs立陶宛

20:30美国vs希腊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