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命时刻男篮终现血性!拯救自己的终究只能是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中国男篮以77-73险胜韩国队,拿到了排位赛的关键胜利,继续保住争夺2020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希望。最绝命的时刻,男篮终于打出了久违的血性,这一夜也让人依稀看到了四年前那让人血脉偾张的一幕。

阿联最后时刻上演绝命抢断

男篮最具血性的一幕就在最后一分钟,正是这一分钟的奋不顾身,让中国男篮拯救了自己。吹响冲锋号的不是别人,正是老大哥易建联。终场前一分钟,韩国队归化外援罗健儿高位持球面对周琦,但他没有选择强攻,而是选择大范围传球想横穿男篮防线。易建联这下哪里答应?奋不顾身的飞身抢断,易建联在第一下扑空后却在第二下打掉了对手手中的球,为男篮完成了一次绝命抢断。

在易建联完成绝命抢断前,男篮只领先1分,如果被韩国队完成进攻,后果不堪设想,比赛的走向可能完全就此改变,但绝命时刻,已经拖着疲沓脚步的易建联还是完成了最致命的一次抢断。

郭艾伦最后时刻命中价值连城的三分球

转过头来,男篮把握住了机会,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到时之际,郭艾伦投出了他全场最价值连城的三分球。这球打进,男篮领先4分,掌握了足够的主动,男篮的血性开始由点成片,热血也开始迸发,这个时候,他们的血性就写在脸上,眼睛里也开始火光万丈,那是要吞下对手、生吞活剥对手决心和自信的体现。

生死30秒,男篮继续血拼,以身作则的还是老大哥。当赵继伟被对手的掩护所挡住,易建联第一时间去换防堵住对手的快速突破,从快到三秒区的位置追着对手追到三分线外,但这一次,易建联在防守端不只是自己。对手吊球打篮下,周琦从三分线外收缩到篮下,郭艾伦和赵继伟也第一时间赶来包夹,再加上易建联,四个白色衣服的男篮球员一时间在篮下包围了对手。对手再分球到底角,易建联和郭艾伦又好似子弹一般地向外弹出去防守,逼出了对手的三不沾投篮。哪怕被对手抢到了前场篮板,也不能掩盖这一次防守中的拼命。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篮板再被对手抢到后,最后16秒,赵继伟冲刺一般的扑抢和方硕最后时刻的抢断,最终彻底扑灭了对手的火焰,就此收下了一场无比艰难的胜利,也继续保住争夺奥运资格的希望。

韩国队给中国男篮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这一场比赛,男篮的表现实际上并不算太理想,整场比赛,他们始终没能大比分甩开韩国队,每一次领先都会被对手咬住比分甚至是反超,全场9次打平、12次交替领先和男篮最多只领先7分就不难看出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不难看出男篮的进攻实际上并不理想。

但不能否认的是,男篮全场都非常拼命。赵睿近乎鱼跃式的抢断,方硕为了拼抢篮板不惜重摔倒地,翟晓川拼命三郎式地退防大帽罗健儿,周琦强攻被犯规裁判不吹后继续拿下篮板强攻打进,老大哥易建联一次次地换防和保护篮板……全场,男篮的血性随处可见,哪怕进攻状态不理想,也并不影响男篮在防守端的投入和卖力。

这和男篮过去两场比赛的压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过去两场,男篮在小组赛分别输给波兰队和委内瑞拉队。输给波兰队,男篮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和加时赛连续犯错,最终导致煮熟的鸭子就此飞走。输给委内瑞拉队,男篮更是全场被摁着打,几乎没有一刻浮出水面,前场篮板更是被抢走20个,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态上都彻底崩塌,这两场也几乎浇灭了无数中国男篮球迷火热的心。

中国男篮完成了自我拯救

但今晚,我们熟悉的热血男篮再次回来了,在没有退路可退时,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血性,看到了他们的担当,看到了他们的责任,也重新看到了他们的不甘和欲望,这也一次次重新点燃球迷那颗火热的心。当球迷在看台上疯狂高呼时,不由地让人想到了四年前的长沙,不禁让人想到了逆转韩国队20分时、现场球迷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一幕。今晚,虽然这一幕没有出现,但男篮的热血却再次出现,最终,他们也完成了对自我的拯救。

比赛结束后,当方硕回到更衣室有些抱怨裁判判罚时,站在一旁的姚明对他说了一句“全靠自己”并拍了拍方硕的后背后,顿时让方硕回归了冷静。是啊,这一夜,男篮顶住了裁判的争议判罚,顶住了身上的种种压力,最后险胜4分,韩国队接连失误,固然有运气的成分。

但,天助者自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