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澳大利亚目标从前四改为夺冠!一场胜利对球队改变能有多大

文/王丽媛 陈家祥

没人觉得澳大利亚能赢。

无论千里迢迢飞来的澳大利亚观赛团,无论专家和各路预测,或是比赛中,一度被反超时的澳大利亚自己……

可他们就是赢了。

无论实力的差距,还是气势的压制,当最终哨声响起,澳大利亚走向球员通道,昂首挺胸,眼神坚定,一场胜利之后,这整个球队,已经不一样了。

“我们有机会赢金牌。”教练轻笑出声,“如今的我们有这个实力。”

澳大利亚男篮击败立陶宛

一张,一驰

澳大利亚到底准备着什么秘密武器,没有人能够知道。

一周的小组赛下来,澳大利亚训练着什么战术,有过怎样的训话,整个球队是怎样的风格,鲜有人知道。

他们的训练,要不就将所有媒体挡在门外,要不就只剩几个球员练练投篮,所有人面面相觑,都感慨着,拍不到澳大利亚“秘密武器”的画面。

他们在铆足了劲准备对阵立陶宛的比赛。

所有人都知道。

“立陶宛前场有两个很高大的球员,我们会重视那两个对位,这会是一场很有意思的对决。”

从第二个比赛日结束的那一刻,两强碰撞的火药味就已经上来了。

上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双方主帅“默契十足”,都把内线攻防视为比赛的胜负手。

“我们可以看到,澳大利亚的内线比前两个对手的更强。”立陶宛主帅倒是说到做到还看得到,赛前训练保持着一贯的严谨作风,按时来按时走,对内线球员也多有叮嘱。

在对媒体开放的时间里,立陶宛队有说有笑,还玩起了投篮游戏,平时不苟言笑的主帅阿多迈蒂斯变身活宝,跟助教们玩起了Logo三分挑战,只可惜他连连投出三不沾,篮球梦摔得粉碎。

澳大利亚的秘密武器?还是立陶宛的张弛有度?

一切都在开球的瞬间拉开了大幕。

一个三分,一个补篮

第四节还剩7分15秒,卢卡斯右侧底角突破抛投,69-68,立陶宛反超。

全场沸腾。

过去一节这仿佛瞬间变成了立陶宛的主场。

中国球迷总有这个特点,当不是自己主队的时候,总喜欢为弱者加油。立陶宛落后了整场的沉寂,和最终追分潮的狂热,形成了鲜明的对面。

而在重压下,米尔斯顶着全场的嘘声挺身而出。

“唰”,三分空心投进,掀灭了立陶宛反扑的气焰。

“他就是我们的王牌,他有经验,得过总冠军,经历过国家队各种大场面。”主教练笑着,把功都分了出去。

这几场,他都是这样,挨个表扬球员,再分析分析战术的不足,揽下了锅。成熟,自信。

二十分钟以后。

萨博尼斯赛后发布会低头看着数据统计表,“那些容易的得分,我们轻易放过了。”他还记得二十分钟前的那个补篮。落后三分时,他们最终的反击,因为那个补篮,而失去了机会。

有时候,一个球,一个瞬间,对比赛是致命的。

澳大利亚男篮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这就是篮球的魅力,是吧?”澳大利亚主帅笑着,对着全场媒体,声音铿锵有力。“你们刚刚见证了,世界两大顶级强队的对决。”

一场比赛,对一个球队,有多重要?

也许,就会像此刻的澳大利亚,从刚刚抵达中国时,低调地说,“先打到八强再说。”到今天的,“我们的目标,永远是冠军。”

也许,如果中国赢下波兰,我们也有机会看到。这一代人,将带着国家队如何腾飞;这一代媒体人会如何骄傲地感慨,“那场比赛啊,我报道的”;下一代人将如何看着比赛回放说,“妈妈,我想打篮球” 。

可我们没有。

也许,这就是命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zar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