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组赛最令人失望球队诞生 坐拥NBA超级得分手却无缘16强

德国轻取约旦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末轮,G组德国对阵约旦。本场德国始终压制对手,全队投进16记三分,最终以96-62取胜。小组赛战罢,德国1胜2负获得第三,约旦三连败位列第四,两队一同进入P组参加17-32名排位赛。这组比赛将于6-9日在上海举行。

德国没有一上来就将约旦压制住,双方在第一节前半段陷入了缠斗之中。约旦更多的是利用内线高度和强度,带动进攻,德国一时间没有找到太好的破解办法。既然防守表现并不算给力,德国转而用进攻来解决问题。

第一节比赛中段,他们连续飚中三分,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泰斯外线假投真传,直接将球抛向篮筐附近,克勒贝尔高高跃起,完成空中接力,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点燃了整个球场气氛。正是凭借这次漂亮的内外线配合,德国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10分以上。

事实上,本场比赛开始之前,G组的小组出线争夺已经尘埃落定,法国和多米尼加成为了两战全胜的球队,提前锁定16强名额。此役对决的德国和约旦都已经是晋级无望,两队都只能为了荣誉而战。小组赛末战,德国拒绝了冷门的再度上演,他们以96-62赢得一场大胜,获得迟来的胜利。

小组赛开打之前,按照人们的预期,德国本应该G组出线名额的有力争夺者,他们被看作是实力仅次于法国的球队。小组赛第一轮,德国的表现也暂时达到了预期。他们在半场落后法国16分的情况下,下半时祭出了疯狂反扑,最后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最终还是以4分之差输掉了首战。

看过首场比赛,相信应该没有人想到德国会丧失小组出线权,因为即便是惜败法国,当后两场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德国还是可以取得全胜的。冷门在随后出现了,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多米尼加,德国一直没有将分差拉开,双方一直鏖战到了最后时刻。全场比赛临近结束之时,德国以68-70落后对手,眼看争夺小组出线的希望就破灭,德国的最后一攻还是显得犹犹豫豫,最终他们以68-70不敌多米尼加,小组赛两战皆负,提前退出了16强席位的争夺。

说德国是世界杯开始以来最令人失望的球队,恐怕都不为过。德国篮球虽然不像他们的足球那样强大,但是在由32支球队参赛的世界杯舞台,他们绝对不是弱旅。德国篮球也曾有过辉煌的历史,他们曾在1993年染指过欧锦赛冠军,2002年获得世锦赛铜牌,2005年在欧锦赛中获得季军。世纪之交,德国走出了在世界篮坛也堪称顶级巨星的诺维茨基,他所率领的德国男篮也不止一次的创造佳绩。

2015年欧锦赛之后,诺维茨基宣布退出国家队,德国男篮进入了新的时代。出战中国世界杯的德国男篮阵中,头号球星当属现效力于NBA雷霆队的施罗德。施罗德是近10年来德国篮坛涌现出的超级天才,从2013-14赛季开始他为亚特兰大老鹰连续效力了5年,巅峰赛季有着场均19.4分6.2个篮板和3.1次助攻,成为了NBA赛场上知名的外线得分手之一。上个赛季施罗德为雷霆效力,也有着场均15.5分的数据表现。

可就是这个在NBA也称得上是球星的人,却没能带领德国走得更远。首战对阵法国,施罗德砍下23分4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抢断,遗憾的是德国整体实力不如法国,只能接受惜败的苦果。第二战多尼米加,施罗德虽然也有20分进账,但是全场最后一攻,他中路突破之后“强行甩锅”,没有将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掌握在自己手里,赛后他招来了铺天盖地的批评之声。

小组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德国将进入到17-32排位赛,届时施罗德和他的球队能否用全胜战绩来挽回一丝颜面,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