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58连胜终结!梦五队不敌阿根廷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88年9月4日 詹皇前队友希克森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58连胜终结!梦五队不敌阿根廷

31年前的今天,JJ-希克森(J.J. Hickson)出生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他身高2米06,是2008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9顺位新秀,在NBA征战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克里夫兰骑士、萨克拉门托国王、波特兰开拓者、丹佛掘金和华盛顿奇才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9.5分6.8个篮板0.8次助攻。2012-13赛季,效力于开拓者的希克森表现出色,在80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2.7分10.4个篮板和1.1次助攻。2014年2月25日,效力于掘金的希克森在对阵老东家开拓者的比赛中状态神勇,他替补出场30分钟,16投6中,狂揽16分和生涯最高的25个篮板。2016年8月希克森签约CBA福建浔兴俱乐部,2016-17赛季他为福建出场27次,场均砍下24.5分13.4个篮板1.7次助攻和1.2次抢断。2017年8月21日,江苏同曦队宣布签约J.J.希克森。

2002年9月4日 阿根廷终结“梦之队”58连胜

历史上的今天:58连胜终结!梦五队不敌阿根廷

17年前的今天,阿根廷男篮在2002年世锦赛小组赛中87-80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梦五队”,终结了美国男篮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58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神话纪录,小组赛六战全胜昂首出线。此役“潘帕斯雄鹰”投篮命中率50%比38%遥遥领先,替补得分36-22占优,上半场一度领先多达20分。阿根廷领袖马努-吉诺比利砍下15分,安德烈斯-诺西奥尼拿下14分,路易斯-斯科拉贡献13分,法布里西奥-奥博托得到11分。“梦五队”中,保罗-皮尔斯空砍22分,迈克尔-芬利和安德鲁-米勒各得14分。美国队一直是国际篮坛的常胜将军,但这次他们只在开赛前两周才开始训练,而阿根廷队已经合练了一年之久,终于让美国队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他们唯一的弱点就是彼此并不熟悉,”吉诺比利赛后说道,“他们互相不了解,没有打出整体防守。而我们的配合非常默契,可以在最合适的时间将球传到最合适的地方。”之后“梦五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78-81不敌之后夺冠的前南斯拉夫队,5-8名排位赛中84-74击败波多黎各队,5、6名争夺战中75-81负于西班牙队,只取得了第六名。阿根廷队则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遗憾负于前南斯拉夫,夺得银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