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数据帝:美国90年后首遇加时 日本逢欧洲队不胜耻辱延续

篮球世界杯继续进行,在今天举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战胜塞内加尔,黑山不敌新西兰,捷克拿下日本,多米尼加爆冷拿下德国,美国加时艰难战胜土耳其。这些比赛进行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数据,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美国险胜土耳其

日本遇欧洲不胜

日本67-86输给了捷克,输给捷克的比赛之后,日本队在篮球世界杯的总战绩变成了5胜23负。在篮球世界杯的历史上,日本队面对欧洲球队依然是一胜难求。在篮球世界杯的历史上,日本队9次遇到欧洲队,而且9场比赛全部输球。两连败之后,日本队已经提前出局,数据显示,过去的四次篮球世界杯之旅,他们都输掉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

虽然再次失利,但日本男篮并非一无是处,全场比赛,八村垒12投8中,得到了21分6篮板4助攻,他也成为了1998年之后,日本首位在篮球世界杯上,拿到20+表现的球员。

而这是捷克男篮首次参加篮球世界杯,小组赛首场,他们输给了美国男篮,战胜日本男篮的比赛,是捷克队在篮球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

黑山主帅遭驱逐

同样首次参加篮球世界杯的黑山队,今天输给了新西兰队,这意味着黑山还没有拿到他们篮球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这场比赛的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黑山主教练米特洛维奇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不断的向裁判抱怨,最终他也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如此一来,米特洛维奇也成为了本届篮球世界杯上,第一位被驱逐的主教练。

德国爆出冷门

德国男篮今天爆出冷门,他们首战惜败法国之后,今天德国队2分输给了多米尼加。德国遇到美洲球队一向是战绩不佳,过去8次在篮球世界杯上遇到美洲区的球队,德国队只赢下了其中的1场,那还是2006年的时候,他们81-63战胜了巴拿马。

多米尼加面对欧洲球队的战绩其实也不算好,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他们面对欧洲球队,五场比赛只赢下了其中的1场,2014年的时候,多米尼加队74-68战胜了芬兰。

澳大利亚创助攻纪录

澳大利亚男篮今天81-68战胜塞内加尔,全场比赛,澳大利亚队送出了28次助攻,这是他们在篮球世界杯上的单场助攻纪录,在此之前,澳大利亚的纪录为24次助攻。澳大利亚全场一共29次运动战进球,28次来自于队友的助攻。

这其中,澳大利亚前锋英格尔斯一人就送出了9次助攻,如今英格尔斯也占据着本届篮球世界杯助攻王的位置,单场9次助攻,要知道,他们的对手塞内加尔一共只送出了10次助攻。

在篮球世界杯的历史上,澳大利亚在最近的13场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赢下了其中的9场。战胜塞内加尔男篮之后,澳大利亚男篮在篮球世界杯上,面对非洲区球队的的战绩,变为了7战5胜。过去三次参加篮球世界杯,澳大利亚都进入到了淘汰赛的阶段。如今的澳大利亚,继续成为亚洲大洋洲赛区,在篮球世界杯上,胜率最高的国家。

在篮球世界杯的历史上,塞内加尔队已经打了17场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但在此期间,他们只赢下了其中的两场。而且这两场都是在2014年拿下的,分别是对阵波多黎各和克罗地亚。

加拿大保持尴尬纪录

加拿大69-92输给了立陶宛,本次篮球世界杯,加拿大遭遇了两连败。如今,加拿大在篮球世界杯的输球场次变成了65场,他们继续成为篮球世界杯历史上,输球场次最多的国家。过去的18场篮球世界杯,他们输掉了其中的16场。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加拿大输掉了过去的11场比赛,他们上一次在小组赛中赢球,还是1998年时候的事情,当时加拿大70-57战胜了塞内加尔。

过去20次在篮球世界杯上遇到欧洲球队,加拿大无一例外全部输球。上一次加拿大在篮球世界杯上战胜欧洲球队,还是1986年时候的事情,当时他们96-79战胜了荷兰男篮。

而作为欧洲的传统豪强,立陶宛男篮在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过去14场只输掉了1场,唯一一场失利,发生在2014年,对手会是他们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男篮。立陶宛过去11次在篮球世界杯上遇到美洲区的球队,他们赢下了其中的9场,他们遭遇的两次失利,都是输给了美国男篮,分别是在2010年和2014年。

美国再遇加时

美国93-92加时险胜土耳其,美国男篮拿到了世界杯比赛的21连胜。美国男篮上一次在世界杯上打加时赛,还是1990年对阵波多黎各,那场比赛他们以107-105险胜对手。这是美国男篮第三次和土耳其男篮在篮球世界杯上相遇,这三场比赛,美国男篮全部取胜,这其中也包括了2010年的篮球世界杯决赛,当时美国男篮81-64战胜了对手。

算上今天的比赛,美国男篮在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59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57场。在此期间,他们唯一的两场失利,分别是1982年对阵99-109输给了西班牙,1998年82-84输给了立陶宛。

土耳其对阵来自美洲区国家的球队时表现并不算好,算上今天的比赛,他们9场比赛输掉了其中的6场。今天的比赛中,土耳其前锋伊利亚索瓦空砍23分14篮板,他成为自1994年以来,第一位在世界杯上多次在与美国男篮的比赛中抢到10+个篮板的球员。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