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前采访科尔:过去六周我们强了十倍 在国家队与波波共事很美妙

腾讯体育上海特派员袁洋、施恺亮

“下赛季的情况和过去几年不太一样。过去几年里,不考虑伤病的话,我知道我们(勇士)将赢下很多比赛,球队的目标更多是为季后赛做准备,我们的胜场数是57场还是65场并不那么重要,能说出这样的话是一种极大的奢侈。现在球队加入了一些新球员,可能会经历一些失利,球队的目标转变为建立球队的风格。过去五年里我们知道我们(勇士)是怎样的球队,而现在并非如此。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勇士队主教练科尔曾在媒体采访时这么评价道球队。今夏为了参加中国世界杯转型角色成为美国男篮助教的科尔在今天美国队内的训练结束之后,第一次来到我们面前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

镜头前的科尔荣光满面,精神焕发,看来是首战21分大胜捷克后,教练组也对球员和球队的实力有了十足的信心。

心情不错的科尔,也对着腾讯体育的镜头第一次谈了谈自己内心中对于执教美国国家男篮和执教勇士的看法。

在今年6月结束的总决赛中,勇士队不敌多伦多猛龙队,未能获得三连冠,而且这个夏天勇士队阵容变动较大,球星杜兰特远赴布鲁克林篮网队,伊戈达拉、考辛斯和利文斯顿等核心球员也纷纷离开,也让球迷质疑勇士将会开 始走下坡路。

“这个夏天的确让人感到伤心,因为很多球队的老成员都离开了,不过球队的一些核心球员还在,他们将帮助勇士开启新的时代。我喜欢当教练,因为每个赛季都会不一样,都会是新的挑战。今年尤其不太一样,不过我很高兴可以和一些老队员继续并肩作战,此外一些新加入的球员也让我很期待。”科尔今夏这么评论道勇士队的阵容变化。

那么对于执教美国男篮和执教NBA哪个更难的问题,科尔这么告诉我们:“这两者并不相同,很难比较哪个更难,国家队训练和备战时间只有6周,所以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你必须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一切安排到位,这和NBA不太一样,NBA有9个月时间可以调整。”

曾经科尔在球员时代为马刺队效力过,当时马刺队的主帅就是波波维奇,而在今年夏天,科尔担任美国男篮的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波波维奇带领美国队征战男篮世界杯。科尔非常崇拜对于波波维奇与马刺队,而科尔的目标也是将勇士队打造成如同马刺一样坚韧的球队。那么对于再次有机会在美国队内与名帅波波维奇共事一起执教,科尔希望从波波维奇教练身边学习到一些什么呢?科尔这么告诉腾讯体育。

“这对我是一种全新体验,能够和他共事,一起做些幕后的工作,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细节。我也写下了很多东西,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以后执教,但这就是执教的过程,从其他更好的,更有经验的教练身上学习东西,来让自己变得更好。你知道当你身边有很成功的人时,你就会想要从他身上去学习。波波维奇这次有机会来到这里,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的执教水平进步。“

来到美国男篮进修,接受过波波维奇的指导后,科尔能否在新赛季延续勇士队的神奇?

勇士队老板拉克布曾这么对媒体说:“等到了全明星周末的时候,我们将看看我们处在哪个位置。我个人对我们的教练组和球员非常有信心。任何一支球队中有库里、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的球队,我都看好他们夺冠,而且当你得到了拉塞尔之后,我更加看好了。”

尽管在今年夏天勇士遭受了巨大的痛失,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球员,但无论现在的勇士看起来是什么样子,球迷们都有理由相信主教练科尔将引领着勇士队进入下一个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