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迎娶娇妻 湖人榜眼秀出生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48年9月2日 “小精灵”阿奇巴尔德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迎娶娇妻 莫里斯兄弟出生

71年前的今天,奈特-阿奇巴尔德(Nate Archibald)出生于纽约。他身高1米85,是1970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19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辛辛那提皇家、堪萨斯奥马哈国王、新泽西篮网、波士顿凯尔特人、密尔沃基雄鹿5支球队,生涯场均砍下18.8分2.3个篮板7.4次助攻。1972-73赛季,阿奇巴尔德场均轰下34.0分2.8个篮板和11.4次助攻,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包揽联盟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阿奇巴尔德曾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980-81赛季,阿奇巴尔德担任“绿衫军”主力控卫,场均贡献13.8分2.2个篮板和7.7次助攻,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1991年阿奇巴尔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他的10号球衣在国王退役。

1963年9月2日 前猛龙最佳教练米切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迎娶娇妻 莫里斯兄弟出生

56年前的今天,萨姆-米切尔(Sam Mitchell)出生于乔治亚州。他身高1米98,是1985年选秀大会第三轮总第54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印第安纳步行者和明尼苏达森林狼2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8.7分3.7个篮板1.1次助攻。1991年2月3日,米切尔代表森林狼出战,在对阵费城76人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四节比赛和两个加时赛,22投14中,罚球13罚9中,狂轰生涯最高的37分,外加5个篮板2次助攻。结束球员生涯后,米切尔从2004年开始担任多伦多猛龙主教练,5个赛季一共取得了156胜189负的战绩,胜率为45.2%,其中2006-07赛季的47胜35负帮助米切尔当选“最佳教练”。2015-16赛季,米切尔重掌教鞭,担任森林狼主帅,取得了29胜53负的战绩,去年夏天他的职位被汤姆-锡伯杜(Tom Thibodeau)顶替。

1969年9月2日 76人将夺冠核心沃克送至公牛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迎娶娇妻 莫里斯兄弟出生

50年前的今天,费城76人将夺冠核心切特-沃克(Chet Walker)交易至芝加哥公牛。沃克出生于1940年,身高1米98,从1963-64赛季开始为76人效力,6个赛季场均贡献16.8分8.0个篮板2.0次助攻,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在1966-67赛季搭档维尔特-张伯伦,帮助76人夺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加盟公牛后,沃克的表现更进一步,6个赛季场均得分均超过19分,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12年,沃克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89年9月2日 “飞人”乔丹迎娶年长4岁的胡安妮塔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迎娶娇妻 莫里斯兄弟出生

30年前的今天,26岁的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与30岁的胡安妮塔-瓦诺伊(Juanita Vanoy)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一场仅仅10分钟的小型婚礼,只有四位宾客受邀参加了婚礼,乔丹送给胡安妮塔一枚5克拉的钻戒。1984年乔丹与胡安妮塔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一见钟情,之后迅速坠入爱河,1988年新年之际乔丹向胡安妮塔求婚成功。婚后两人育有大儿子杰弗里、二儿子马库斯和小女儿贾斯敏。但由于“飞人”风流成性,胡安妮塔在2002年就曾向法院提交离婚申请,虽然她1个月后就撤销申请,想继续维持这段婚姻,但2006年两人的缘分还是走到尽头,正式离婚,乔丹支付给胡安妮塔高达1.68亿美元的分手费。2013年4月,50岁的“飞人”再度步入婚姻殿堂,与35岁的古巴名模伊维特-普利托举行了盛大的结婚典礼。

同一天,双胞胎兄弟马基夫-莫里斯(Markieff Morris)和马库斯-莫里斯(Marcus Morris)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两人在2008年一同进入堪萨斯大学。哥哥马基夫身高2米08,是2011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3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6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和华盛顿奇才2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1.9分5.6个篮板1.7次助攻。在2015年1月13日,马基夫代表太阳出战,在对阵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首发登场38分钟,21投15中,砍下生涯新高的35分。马库斯身高2米06,是2011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4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6个赛季,先后效力于休斯敦火箭、菲尼克斯太阳和底特律活塞3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0.8分4.2个篮板1.6次助攻。2017年3月1日,马库斯代表活塞出战,在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首发登场42分钟,23投13中,轰下生涯新高的37分,外加8个篮板6次助攻。2017年休赛期马库斯被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年7月,莫里斯和尼克斯队签下一份1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

1997年9月2日 湖人榜眼秀英格拉姆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迎娶娇妻 莫里斯兄弟出生

22年前的今天,布兰登-英格拉姆(Brandon Ingram)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他身高2米06,是2016年选秀大会榜眼秀,上赛季为洛杉矶湖人出战79场比赛,其中40次首发,场均得到9.4分4.0个篮板2.1次助攻,入选新秀最佳阵容第二阵。2016年12月17日,英格拉姆在对阵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首发出战41分钟,送出9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险些拿下“三双”。今年2月26日,英格拉姆在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首发出战35分钟,15投10中,砍下生涯新高的22分。今年1月30日,英格拉姆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砍下36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单场得分纪录。今年6月,在一次涉及戴维斯的交易中被交易至鹈鹕队。

2016年9月2日 猛龙提前续约功勋总裁乌杰里

历史上的今天:乔丹迎娶娇妻 莫里斯兄弟出生

3年前的今天,多伦多猛龙正式与功勋总裁马赛-乌杰里(Masai Ujiri)提前续约,双方签署了一份多年合同。乌杰里从2013年开始担任猛龙总裁,上任3个赛季猛龙均取得了大西洋赛区冠军,2015-16赛季更是取得了56胜26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历史首次闯入东部决赛。乌杰里在任期间做出过多笔交易:2013年休赛期他将安德里亚-巴尼亚尼送至纽约尼克斯,换回马库斯-坎比、昆汀-理查德森、史蒂夫-诺瓦克和2016年首轮选秀权;2013年12月将鲁迪-盖伊送至萨克拉门托国王,换回帕特里克-帕特森、格雷维斯-瓦斯奎兹、约翰-萨尔蒙斯、查克-海耶斯;2014年休赛期将萨尔蒙斯送至亚特兰大老鹰,换回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卢卡斯-诺圭拉;2015年休赛期将瓦斯奎兹送至密尔沃基雄鹿,换回诺曼-鲍威尔和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