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神奇逆转伊朗!绝杀功臣揭秘:这球完全没按战术打

当终场哨音响彻广州体育馆,复杂的情感瞬间在场地里交织。对于伊朗队,这哨声代表着错愕、挫败。而对于紧紧相拥的波多黎各队,它意味着无尽的狂喜。

对于场内场外的上百万观众来说,这声哨音更代表着不可思议。2019 篮球世界杯 C 组首场比赛,伊朗队在上半场领先多达 19 分的情况下,在末节遭遇到波多黎各的疯狂反扑。终场前 45 秒,波多黎各神奇地将比分扳平。78-78。

伊朗核心哈达迪砍下两双,却没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奇迹在最后时刻上演。倒计时 16 秒,胡尔塔斯命中三分,为球队取得领先。下一回合,哈达迪晃开防守,用并不规范的姿势命中三分,扳平比分。

4.4 秒,波多黎各队莫西卡接球,出手,球进。比赛时间还剩 0.1 秒,伊朗队回天乏术。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绝杀功臣莫西卡用双臂撑住围栏,好久都没能起身。“今天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我们万众一心,从不放弃。之前落后那么多,但从来没有放弃,这是最重要的。我们是一个集体在作战,我只是幸运地投进了最后一球。”

”我们先是准备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跑,但我看球队没办法发出球。想要绝杀,必须得先发出球。我上前拿球,成功摆脱防守,投进了这个我每天都在练习的球。“这是莫西卡对绝杀的回忆。”熟能生巧,这就是我的感受。”

“那个球很难投,教练让我们随时换防,对手做了个投篮假动作,然后投进,就是很幸运,但的确是个好球。”同样的一球,哈达迪却有着不同的回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达迪的声音很疲惫。这位前”亚洲第一中锋“拼尽全力砍下 22+16,却在面对波多黎各的疯狂反扑时无能为力。”前三节我们打得很棒,但第四节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对手的进攻机会更好,篮板争抢更凶。抓住了更多二次进攻机会。这是一场苦涩的失利。“

本届篮球世界杯,同时承担着 2020 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任务。各大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将拿到直通东京的入场券。考虑到日本队作为东道主将直接晋级,这张入场券的主人,将很可能在中国与伊朗之间产生。倘若伊朗队本场顺利战胜波多黎各,并在随后拿下实力相对较弱的突尼斯,那么就将顺利晋级小组赛第二轮,同时威胁到中国队亚洲成绩最好球队的地位。

但以这样的方式失利,让哈达迪难以接受。“我们为这次世界杯集训了三个月,无论是球员和教练都非常努力,就输在了最后这几秒。“疲惫的声音背后,是无尽的遗憾。”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依然会拼尽全力。“

末节反扑的首功之臣胡尔塔斯,能做的只有盯着技术统计,不住地摇头。”我为队员感到骄傲,坚持不懈,最后 40 秒太神奇了,一球接着一球,非常神奇。实在没法用言语形容。”他回忆起开赛之前,世界媒体对波多黎各队的质疑声音。“这是动力。”他说。“我们不太关注别人怎么说。我们都是一家人。”

“这是一群坚韧不拔的球员,从不放弃。“赛后的波多黎各主帅,感受到最多的是自豪。”我们从头到尾只领先了一分钟。但利用对手失误得到了 23 分,防守反击得到 21 分。今天的比赛,只能用‘WOW’来形容。大家是一群勇士,比赛不是 38、39 分钟,而是 40 分钟。大家都投进了关键球,但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