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尼日利亚竟“借钱”参加世界杯?迪奥古:要为非洲大陆而战

文/徐思佳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了与篮协的几轮斡旋,陷入巨大资金困扰的尼日利亚男篮终于依靠“内部贷款”等途径顺利启程,来到了世界杯的赛场。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尼日利亚队的队长埃克-迪奥古直言他们只管在场上全力以赴,“我们现在来到这里,不止是要为尼日利亚队而战,还要为非洲大陆做出一些贡献!”

迪奥古出席发布会

中国的球迷想必对于埃克-迪奥古十分熟悉,2005年被NBA选中的他曾辗转多支NBA球队。并且在新疆、广东、东莞三支CBA球队效力过。已经36岁的他是阵中最年长的球员,不过这却是他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不仅是迪奥古,纵观整支尼日利亚队,所有球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迪奥古表示,这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动力,“我们中没有一个人有过世界杯的经历,所以这次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尼日利亚队的世界杯之旅可谓一波三折,“钱”成了他们最大的问题。由于篮协欠薪,资金周转等问题,球员多次在社交平台上炮轰篮协。好在,最终球队通过“内部贷款”、“筹借资金”等办法顺利启程来到了中国。

并且,在27日就抵达武汉的尼日利亚队,甚至成为了B组中最早抵达比赛地的球队。

谈及球队遇到的“麻烦”,迪奥古坦言,“在尼日利亚的时候,我们尽全力地训练,在我们能控制的范围内做着最大的努力,我们会集中于篮球场上,带走一些负面情绪。”

虽然尼日利亚队在FIBA的官方排名仅有33位,但是在前不久FIBA公布的第三期32强战力排行榜中,尼日利亚队高居第7位。此前尼日利亚队的集训大名单中,拥有10名现役NBA球员,外加2名前NBA球员的超豪华阵容。

最终的12人名单中,尼日利亚队有4名NBA球员,分别是阿米奴(魔术)、奥科吉(森林狼)、梅图(马刺)、尤度(上赛季效力于爵士),加上曾经有过NBA经历的球员,他们甚至可以组成一支“全NBA”的首发阵容。

尼日利亚男篮进行训练

毫无疑问,这支非洲雄鹰很有可能将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一支黑马。在此前的采访中,领队穆萨表示他并不担心队伍的磨合问题,“我们的球员都很专业,彼此也很了解。”他介绍,为了世界杯的比赛,大家已经在一起训练了2个月,而更早前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队员更是并肩作战了将近一年。

首场比赛,尼日利亚队将对阵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曾四次面对欧洲球队,输掉了其中的3次。

谈到这项尴尬的纪录时,主教练埃里克斯-恩沃拉说:“迄今为止,我们队的状态很好,能同任何一支较量,我们不在乎我们的对手是否来自欧洲大陆。俄罗斯是一支非常强大的对手,明天,我们想要决出谁是更好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ingq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