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击败美国后博古特有话对儿子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打篮球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肖懿训发自墨尔本

毫无悬念地,博古特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就在刚结束的击败美国队的比赛里,他居功至伟,是帮球队取得胜利的最大功臣。

而现在,他还想把这份功绩再提升一个档次。

博古特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有战胜世界上任何一个队伍的实力,过去两个礼拜的备战,我们输了些球,我们全队也在想办法找到赢球的感觉。今天我们做到了,而且对手是美国队,今夜的胜利注定会载入澳大利亚篮球运动的史册。”博古特说。

虽然过去十几年的大多数时间博古特是在美国征战NBA赛场,能够回到自己出生地比赛并且赢球是一种特殊的情感,“我始终说澳大利亚篮球要敢于向前,敢于赢球,我们的目标是要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赛里站上领奖台,这件事情,我们的队伍此前还从未实现过。我们的球队还可以更好,值得更好。”博古特说。

博古特的这番话,是说给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是说给在场所有媒体的,更是说给他的儿子的。因为在赛后,他的儿子也跟着父亲一起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入场前,澳大利亚队的工作人特地叮嘱媒体,不要给博古特的儿子拍照。显然,作为父亲,博古特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提早进入公众视野。而在战胜美国队的这一天,有些话,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亲耳听到。

“我们今天在创造历史观众人数的比赛中赢球,赢的是美国男篮,这是澳大利亚篮球历史中最耀眼的一刻。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打篮球。这样,澳大利亚篮球运动才会有未来。”当博古特说完这句话,就看坐在一群记者中的儿子。

这一刻,博古特是赢球创造历史的澳大利亚篮球队队员,也是一名父亲。而他的儿子,显然是澳大利亚篮球的“未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