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一天睡3-4小时成就伟大 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科比-布莱恩特41岁生日快乐!科比是一个为篮球而生的人,他接过迈克尔-乔丹手里的大旗,是后乔丹时代NBA在全球的金字招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一生伟大。

异国他乡模仿乔丹的篮球少年

科比一天睡3-4小时成就伟大 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儿时科比

“我父亲(乔尔-布莱恩特)在NBA打了8年球,随后辗转海外,到意大利打职业联赛。我那个时候6岁,两个姐姐一个7岁,一个8岁,我们一起随父亲搬到意大利,一住就是8年。”科比说。

“我才去的时候不会意大利语,周围也没有非洲裔的美国孩子,我就像盐瓶子里的胡椒一样,和环境显得格格不入,这一度让我非常苦恼。”科比说。

“好在篮球不需要说话,只要上场去打就可以了。意大利和美国的家庭不一样,那里的孩子可以成天飘在外边,只需要吃晚饭的时候回家就可以了,我就成天泡在公园打球。”科比说。

科比6岁和父亲一起到意大利的,才去那里的时候人生地不熟,除了两个姐姐之外,篮球是他唯一的伙伴。远在美国的祖父会给科比邮寄NBA比赛的录像,让科比学习。

科比开始模仿乔丹,模仿魔术师,学习他们的运球方式、进攻脚步和投篮动作,早早就拥有了非常出色的技术条件,引起球探们的注意。

“在我15岁回到美国的时候,父亲带我去参加一个篮球训练营,遇到一个球探。那个球探当时还不认识我,他对我父亲说‘听说有一个叫科比的孩子非常优秀,有资质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科比说。

“我父亲当时回答他说‘他是我的儿子’。那个球探非常惊讶,他走过来和我握手,对我说‘你看起来不像世界第一呀’。”科比说。

为练球忍受孤独的高中天才球星

科比一天睡3-4小时成就伟大 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高中时期的科比

1991年,老科比从意大利联赛退役,举家搬回美国费城,科比就读于劳尔梅里恩高中。科比才到这所高中的时候,身高185厘米的样子,外表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

劳尔梅里恩高中篮球队的教练在介绍科比时,给科比的称谓是‘NBA球员乔尔-布莱恩特的儿子’,但是科比很快用自己的篮球天赋撕掉这个标签,让人们记住科比-布莱恩特这个名字。

“他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孤独者,我这不是说科比坏话——当我们很多人喝着啤酒的时候,他正在和76人队一起训练呢。”科比高中队友汤姆-佩蒂特说。

“在我们当时那个年纪,大部分孩子都在担心当晚谁付啤酒钱,他却开始刻苦训练了。对于我来说,篮球是一天几小时的事情。对于他来说,那就是一项全职工作。”科比高中队友罗比-斯特瓦兹说。

“他以前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即便你想像我一样努力训练,你也做不到,因为我愿意牺牲所有事情来训练。’”斯特瓦兹说。

对于科比,斯特瓦兹还回忆起一件事情,那就是一次训练赛,斯特瓦兹没有把关键球给科比,而是自己投丢了,科比瞪了斯特瓦兹一个多小时。

一天只睡3-4小时候的NBA超级巨星

科比一天睡3-4小时成就伟大 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科比训练

“您(科比)为什么会如此成功呢?”记者问。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科比反问道。

“我进入NBA后,在菲尔-杰克逊等人引导下,很早就做了一个人生规划,计划自己的未来,列出我想做的事情。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因为这些压力,我一天只睡3-4小时。”科比说。

科比进入NBA过后,凭借卓越的篮球天赋,俊朗的长相,出众的气质,很快入选全明星,成长为巨星、超级巨星和NBA全球代言人。但是科比从来没有膨胀,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他每天都坚持训练,锻炼自己的身体,磨炼自己的篮球技艺,让自己的中投炉火纯青,让自己的篮下进攻脚步出类拔萃,这让科比的巅峰期持续到了职业生涯第17个赛季。

科比职业生涯20个赛季,哪怕是深受跟腱伤、膝盖伤等伤病困扰的最后3个赛季,科比的体型从来没有走样,永远保持得非常好。

无怨无悔宣布退役的湖人王朝传奇

科比一天睡3-4小时成就伟大 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科比球衣退役

2015年11月30日,科比亲笔撰文宣布2015-16赛季结束后退役,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没有流泪。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4日,科比对阵爵士狂砍60分,这是科比职业生涯谢幕战,他赛后没有流泪。

2017年12月19日,科比湖人的8号和24号球衣同时退役,湖人老板珍妮-巴斯演讲的时候数度哽咽,科比仍然没有流泪。

科比如此深爱篮球,为什么在告别篮球的几个重要时刻,显得如此从容呢?他一辈子都在努力,从来没有放弃过,永远都在拼搏,职业生涯无怨无悔。

这或许是科比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如果我们选择了自己热爱的职业,选择了就要拼搏一生,无怨无悔,对得起自己。

科比一天睡3-4小时成就伟大 他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