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男篮12人名单解析:6名NBA球员领衔 平均30岁

西班牙确定了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12人大名单,马克-加索尔、里奇-卢比奥、赫尔南戈麦兹兄弟、鲁迪-费尔南德兹等6名有NBA背景的球员为人熟知,也有一些球员只在欧洲或者西班牙很出名。

比如说奎诺-科勒姆(Quino Colom)、贾维-贝兰( Javi Beiran)、皮尔-奥里奥拉(Pierre Oriola)、泽维-拉巴塞达( Xavi Rabaseda)、保罗-里巴斯(Pau Ribas)等人。

西班牙男篮12人名单解析:6名NBA球员领衔 平均30岁

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名单

西班牙中国篮球世界杯阵容以80后为主,有8名球员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其中年龄最大是34岁的小加。其余球员都是90后,没有00后球员,年龄最小的球员是23岁的胡安-赫尔南戈麦兹。

西班牙平均年龄是30岁,整支球队大赛经验丰富,球风完全成熟,是一支即战力极强的球队。西班牙平均身高是199厘米,最高的球员是211厘米的威利-赫尔南戈麦兹,最矮的球员是188厘米的科勒姆。

西班牙男篮12人名单解析:6名NBA球员领衔 平均30岁

加索尔兄弟参加日本世锦赛

西班牙球员介绍和科普

马克-加索尔 34岁 210厘米

2006年日本篮球世界杯的小加,还是一头长发,显得非常青涩,完全活在哥哥大加的羽翼之下。在大加脚部受伤后,小加搀扶着哥哥,一脸稚嫩,一脸愁容,让人印象深刻。

现在13年过去了,小加即将代表西班牙参加第4次篮球世界杯:日本篮球世界杯、土耳其篮球世界杯、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和中国篮球世界杯,从一名青涩的小将,变成球队经验最丰富的老大哥。

这在13年里,小加和扎克-兰多夫组成黑白双熊,带领灰熊走上队史巅峰,成长为NBA全明星、最佳防守球员、亿元先生和NBA总冠军。2019年季后赛,小加和猛龙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小加和猛龙一直打到总决赛,一起获得总冠军,季后赛本来已经很累,但仍然坚持代表国家队出战。2019年季后赛,小加场均得到9.4分6.4篮板3助攻1.1盖帽,命中率为42.2%,三分命中率为38.2%。

里奇-卢比奥 28岁 193厘米

卢比奥年少时代表西班牙登上国际赛场,长着一张帅气得过分的脸,篮球天赋惊人,扬名世界,人送外号“西班牙金童”。2009年选秀大会,卢比奥第5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得到了极大认可。

现在卢比奥已经28岁,代表西班牙参加了3次篮球世界杯。卢比奥在NBA未能成长为全明星,未能成长为巨星,他的投篮始终不稳定,进攻未能更上一层楼,这限制了卢比奥的上限。

卢比奥的控球和组织一直非常出色,传球大胆充满想象力,看他的组织和传球是一种享受,早期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近年来有所下滑,他的进攻和投篮近年来有所进步,但仍然不够稳定和出色。

2018-19赛季,卢比奥在爵士常规赛场均得到12.7分6.1篮板1.3抢断,命中率为40.4%,三分命中率为31.1%,罚球命中率为85.5%。因为卢比奥的进攻和三分不够稳定,2019年夏天被爵士放弃加盟太阳。

西班牙男篮12人名单解析:6名NBA球员领衔 平均30岁

西班牙两对兄弟组合

威利-赫尔南戈麦兹 25岁 211厘米

大赫尔南戈麦兹是2015年76人第35顺位选秀,随后被送到尼克斯,在尼克斯开始职业生涯,现在效力于黄蜂。大赫尔南戈麦兹手感柔和,篮下进攻能力突出,篮板嗅觉敏锐,现在开发出一定三分能力。

大赫尔南戈麦兹2016-17赛季曾是尼克斯的两双机器,后来因为在尼克斯无法获得足够机会,主动要求交易加盟黄蜂。他在黄蜂期间成为球队的固定轮换球员,2018-19赛季场均得到7.3分5.4篮板,三分命中率为38.5%。

胡安-赫尔南戈麦兹 23岁 206厘米

小赫尔南戈麦兹是威利-赫尔南戈麦兹的弟弟,是2016年掘金首轮第15顺位选秀。他作为一个大个子球员,运动能力出色,脚步灵活,能够防到三分线外,手感出色,拥有不错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

2018-19赛季,小赫尔南戈麦兹在常规赛阶段,进入掘金的固定轮换,还打了25场先发,场均得到5.8分3.8篮板,命中率为43.9%,三分命中率为36.5%,场均投中0.9个三分,在掘金打得非常不错。

鲁迪-费尔南德兹 34岁 198厘米

鲁迪是2007年首轮24顺位选秀,2008-09赛季登陆NBA后表现经验,新秀赛季场均得到10.4分2.7篮板2助攻,命中率为42.5%,三分命中率为39.9%,场均投中2个三分。

鲁迪年轻时运动能力出色,打球非常有灵性,球风观赏性强,但最终因为防守不够出色,进攻不够稳定,未能真正适应NBA,只得重回欧洲打球,现在34岁仍然是国家队成员。

2018-19赛季,费尔南德兹在皇家马德里篮球俱乐部,场均得到8.7分2.2篮板1.9助攻,命中率为41.1%,三分命中率为36.9%,场均能够投中1.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7.5%,

维克托-克拉维尔(Víctor Claver) 30岁 206厘米

克拉维尔和鲁迪一样,都在开拓者开始职业生涯,最终却未能适应NBA,只得重新回到西班牙联赛打球。2018-19赛季,克拉维尔效力于巴塞罗那篮球俱乐部,场均得到5.5分3.9篮板,命中率为42.6%。

塞尔吉奥-鲁尔(Sergio Llull) 31岁 190厘米

对于鲁尔,中国火箭球迷应该非常熟悉了,几乎每个夏天都会和火箭传出绯闻,每次都会无疾而终。鲁尔进攻技术全面,中远距离投篮能力突出,还有出色的组织能力,获得2016-17赛季欧洲联赛MVP。

鲁尔在西班牙联赛效力期间,生涯场均可以得到10.7分3.3助攻,命中率为45.3%,三分命中率为38.6%,场均可以投中1.6个三分。2018-19赛季,鲁尔场均得到11.5分3.8助攻2.1篮板,命中率为40.6%,三分命中率为35%。

在2018-19赛季,鲁尔进攻效率下滑比较严重,命中率降到生涯最低的40.6%。他在2017-18赛季,命中率高达51.4%,三分命中率高达44%,场均可以投中2.2个三分,其后受到伤病影响。

奎诺-科勒姆(Quino Colom) 30岁 188厘米

科勒姆是司职控球后卫,是西班牙欧洲预选赛的英雄,他期间场均得到13.7分4.8助攻,两项数据都排名全队第一,率队杀进中国篮球世界杯。

贾维尔-贝兰(Javier Beiran) 32岁 201厘米

贝兰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直到30岁左右才突然爆发,攻防两端都打得非常不错。在进攻端,他不止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组织和传球也做得非常不错。

2018-19赛季,贝兰在西班牙联赛场均得到11.1分5.3篮板3.5助攻,命中率为48.7%,三分命中率为36.4%,场均投中1.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6.5%,他凭借这种表现进入国家队。

皮尔-奥里奥拉(Pierre Oriola) 26岁 206厘米

奥里奥拉拥有不错的进攻能力和篮板能力,2018-19赛季在西班牙联赛场均得到8分4篮板,命中率为52.6%,三分命中率为38.2%,场均可以投中0.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68.5%。

泽维-拉巴塞达( Xavi Rabaseda) 30岁 196厘米

拉巴塞达是一名出色的3D球员,2018-19赛季在西班牙联赛场均得到7.3分2.9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1.4%,三分命中率为38.4%,场均可以投中1.3个三分。

保罗-里巴斯(Pau Ribas) 32岁 196厘米

里巴斯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三分射手,在西班牙联赛打了14年,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5%,场均可以投中1.2个三分。2018-19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7分2.5助攻,三分命中率为45.7%,场均投中1.5个三分。

西班牙男篮12人名单解析:6名NBA球员领衔 平均30岁

西班牙的实力不容低估

西班牙男篮中国世界杯前景

西班牙篮球黄金一代逐渐老去,西班牙男篮的实力有所下滑,但仍然是国际篮坛的劲旅。在国际篮联最新一期中国篮球世界杯实力榜上,西班牙排名第3位,仅次于美国和塞尔维亚。

“西班牙在热身赛中输给美国男篮,但在这场比赛中,西班牙打得其实不错。他们客场作战,美国男篮三分19投11中大爆发,全场下来仍然只输掉9分,其实已经打得不错。”

“在中国篮球世界杯上,西班牙分组抽签结果非常理想,对手都不是很强。加上他们拥有一群经验丰富的球员,比如说小加、卢比奥、鲁迪、鲁尔等人,西班牙实力不容低估。”国家篮联官网点评说。

西班牙在中国篮球世界杯中分在C组,对手分别是伊朗、突尼斯和波多黎各。突尼斯排名实力榜第15名,伊朗排在第24名,波多黎各排名第26名,这些球队和西班牙实力差距明显。

(文/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