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武汉站扣篮大赛:MIC扣篮团李和旭力压秦川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启动,在扣篮大赛中,MIC扣篮团扣将李和旭力压队友、175暴力扣将秦川夺冠。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共两轮,每名球员每轮时间为90秒,总得分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两轮定胜负,平分加赛。5位评委进行打分,最高分为10分,总得分50分为满分。

预赛中,李和旭得到一次满分,两轮得到97分;徐文成得到82分;黄茗萱得到一次满分,两轮共计96分;秦川也是一次满分,两轮得到99分。秦川和李和旭进入决赛,秦川1次46分1次40分,李和旭1次49分1次满分,最后一扣更是点燃全场,力压队友秦川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四大扣将实力出众

参与扣篮大赛的4位扣将来自两大知名扣篮团体,这也是MIC跟Air China两大扣篮天团的巅峰对决。李和旭和秦川是MIC成员,Air China扣篮团出战的是徐文成和黄茗萱。

MIC(MADE IN CHINA )的意思是中国制造的扣将,被称为最强扣篮团,团队精神是拼搏不放弃,随着一批批扣将的努力,不断缩小与欧美扣篮高手的差距。团队一直致力于发展扣篮,把扣篮带给全中国打球的孩子们。本次他们派出的两位扣将实力不俗,李和旭是日落东单扣篮王,秦川被称为175暴力扣将。

Air China立志于打造全亚洲最顶级的扣篮团,团队要给球迷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更要带来名副其实的体育竞技魅力,他们做的不只是扣篮,更渴望能让所有打球的人,为自己起飞一次。这次他们派出了徐文成和黄茗萱,徐文成有着“贝吉塔”之称,随时能变身为超级赛亚人,黄茗萱也有着不错的实力。

扣篮大赛全程回顾

预赛首轮,日落东单扣篮王、MIC成员李和旭率先出场,他将球抛到篮下弹起,助跑接球后双手背扣,评委给出3个9分和2个10分,得到47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Air China成员徐文成,他同样将球抛到篮下弹起,接球后单臂扣篮,第一次试扣失败,第二次扣进,评委给出4个8分和1个9分,得到41分。

Air China成员黄茗萱出场,他跳得非常高,送出反身背扣,同样是在第二次尝试中完成扣篮,得到4个9分和1个10分,共计46分。

最后登场的是MIC成员、175暴力扣将秦川,他将球抛到篮下弹起,高高跳起侧身接球后回环扣进,动作非常舒展,评委全体送出10分,他获得首个满分。

预赛次轮,李和旭用一记360度扣篮获得满分;徐文成多次尝试没能扣进,最后换成了难度较小的背身扣篮,得到41分;黄萱茗跨过1.86米的队友徐文成送出背扣,拿到满分;秦川的大风车灌篮获得49分。

预赛排名前两位的秦川和李和旭进入决赛。排名第二的李和旭率先出战,他送出360度单手扣篮,得到49分。轮到秦川出场,他将球抛到篮下弹起,接球后双手暴扣,拿到46分。

决赛次轮,李和旭请秦川拿球单臂侧平举,他接球后转身劈扣,动作潇洒写意,评委一致打出满分,李和旭已提前获胜。秦川最后一扣带来了麦蒂在全明星上的经典扣篮动作,行进中打板后接球扣篮,但他多次尝试失败,得到40分。最终李和旭凭借两轮99分的成绩,夺得武汉站扣篮大赛冠军。

除了扣篮大赛,现场还进行了3v3和1v1的比赛,以及三分大赛、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和武汉发车后,还将转战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