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缝针挡不住热爱!李晨重返星斗场 不顾脱臼奋力拼斗令人泪目

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进入最残酷的淘汰赛阶段,参赛的明星球员们,为了能够继续留在星斗场展开激战。

在之前的“大魔王踢馆赛”中,李晨遭遇意外情况,他在为队友做掩护时被撞伤了眉骨,鲜血从伤口流出。

李晨的伤势不轻,现场医务人员好不容易才帮他止血。作为本次星斗场训练营的营长,李春江指导劝李晨马上去医院缝针,避免伤口加重,但李晨要求教练允许他打完比赛再去。

“我把这个打完吧。不换人,先用创可贴,运动肯定有损伤,没事。”李晨说。

李晨在伤口没有缝合的情况下,坚持打完了“踢馆赛”,才前往医院治疗,他的拼劲让对手都钦佩不已。“刚上场,他的眉骨就开了,但还是继续打,非常拼,很感动,很受教育。”带队来到星斗场踢馆的刘帅良在赛后坦言。

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第七期,蓝色联盟淘汰赛,李晨所在的狂暴熊猫(李晨的队友是刘芮麟、董又霖和高尚)对垒刘畊宏、郎东哲、赖冠霖和苏子丰组成的黄金战狮。董又霖腰伤复发,教练建议他最好不要上场,因为腰伤一旦处理不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李晨当时去医院缝针,董又霖担心球队人手不足,主动请缨出战。

就在董又霖准备带伤上阵的时候,李晨火线回归,他在医院缝了5针后,马上就回到星斗场。“去医院缝了针,回来刚好还能赶上。”李晨说。

李晨的左侧眉骨位置贴着纱布,他之前就曾眉骨受伤缝针,这一次是伤上加伤。星斗场的明星球员们纷纷上前询问李晨的伤势,而李晨本人很淡定。“缝了5针,比上次那个位置往下,没事,体育就是这样。”李晨说。

缝针后立即重回赛场,李晨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比赛状态,开场后就连续两次突破冲杀禁区制造犯规。

细心的粉丝可以发现,李晨在突破中采用了左手运球,他在罚球时捂着右臂,表情有些痛苦。李晨的右臂在之前的训练中脱臼了,“踢馆赛”之前还吊着绷带,他甚至考虑打封闭上场,这样可以减轻右臂的疼痛感给比赛造成的影响,在节目组和队友反复劝阻后,才不得不放弃打封闭的念头。

尽管右臂脱臼尚未痊愈,但李晨从未喊疼。“疼没什么,缓缓就好了。”李晨说。

伤痛抵挡不住李晨对篮球的热爱,他将拼搏精神百分百地带到了比赛中,在一起拼抢中,李晨完全不顾自己有伤的右臂和刚刚缝针的眉骨,与对方球员缠斗在一起。熟悉NBA比赛的粉丝们都知道,像李晨这种抱住球与对手争夺的方式,很容易造成胳膊和肩膀的脱臼,而李晨完全投入到比赛中丝毫不顾伤病的危险。

“晨哥虽然负伤了,但你看他的防守,他是非常拼的。”作为对手的郎东哲对李晨的比赛态度赞不绝口。

全力以赴将自己交给比赛,一次与队友配合中路空切,李晨遭遇对方严防死守,超级企鹅赛事的精神内核就是“玩真的”,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是高强度对抗,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绝不留情,李晨这次进攻就遭到对方凶狠包夹,连头带都被打掉了。

场下的明星球员们都对李晨有些担心,毕竟他是带伤上场,这样拼会有再度受伤的风险。“晨哥,小心点!”明星球员们喊道。

对待身上的伤,李晨的想法很简单,带伤坚持比赛因为他热爱篮球,所以无惧伤痛。“我觉得这就是大家对篮球的热爱,就像加农-贝克教练(NBA顶级训练师,加盟星斗场教练团队)和我们说的那样,不要说疼,要一直抬着头。”李晨说。

李晨将自己全部的能量释放给比赛,为了一次球权,他摔在地上,用之前脱臼的右臂单臂支撑前行,拼尽全力想要将球夺回来。

虽然李晨和队友已经竭尽所能,但由于整体实力上有差距,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尽管李晨未能打赢比赛,但他坚持到底的精神,令明星球员们非常感动。

“老李头(郑恺对李晨的昵称),我多次见证过他即便是受伤也要坚持把比赛打完,他一直是这样,给队友信心,这个是凌驾于球技之上的。”郑恺说。

输球后的李晨,表情十分凝重,他尊重比赛,渴望胜利,为此带伤战斗到最后一刻。当李晨转身离开,这位赛场硬汉的背影,有着令人感动的坚韧。

当赛场的硝烟散去,李晨回味比赛,快乐依旧是他心中最真实的感受,他做到了尽心尽力,所以没有遗憾。“我打得很开心,我在场上,为了自己的热爱,我全情投入了,我享受的是打篮球的快乐。”李晨说。

努力拼搏获得的快乐最是酣畅淋漓,这是篮球的真谛,李晨在Super3星斗场做到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