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助阵篮球大篷车成都站 三分手感依旧挑战赛轻取小朋友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成都大舞台-东郊记忆正式启动,CBA名宿、现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来到活动现场,与球迷进行了互动,还接受了三分球大赛冠军黄博宇小朋友的挑战。

朱芳雨来到活动现场瞬间点燃全场,球迷用掌声和尖叫声表达着对朱芳雨的喜爱。朱芳雨说了自己对成都的印象,“成都好吃的、好玩的都很多,帅哥美女也很多。”

成都站开始前,朱芳雨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与大家相约见证成都最准三分手。三分球大赛是成都站的重头戏,朱芳雨的一大特点就是三分球精准,他是CBA历史三分王,曾两次夺得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

朱芳雨给出了如何稳定投出三分的建议,“动作要正确,然后去寻找手感,这两点做到后,再从投篮的角度和距离继续打磨,不断提高自己。”

在三分大赛预赛阶段,朱芳雨在第3位球员投完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每次出手后都能感觉到是否会投进,要及时调整自己的感觉,比赛节奏很快,及时作出最快的调整。”

黄博宇小朋友在三分大赛中拿到12分,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向朱芳雨挑战的机会。

挑战赛的规则是:小朋友有90秒的投篮时间,朱芳雨是70秒的投篮时间。朱芳雨表示自己近期很少摸篮球,有些紧张。

挑战赛开始,黄博宇小朋友率先出场,第一个点5中4拿到5分,第二个点2分,第三个点1分,第四个点3分,最后一个点1分,再次拿到12分。

轮到朱芳雨登场,他在前三个点各拿到3分,第四个点全中拿到6分,拿到15分的朱芳雨提前锁定胜局。

朱芳雨还在场边观战了各项挑战赛,担任了扣篮大赛评委。之后他和看台上的球迷合影,再次点燃了全场。朱芳雨为1v1冠军杨杰颁奖,“很激烈,对抗强度很大,”朱芳雨说,“一对一体能消耗很大,能打到决赛很了不起,他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比赛。”

朱芳雨今年36岁,1998年底,15岁的他进入广东宏远青年队,当年就率领球队首夺青年联赛冠军。次年进入广东男篮一队,正式开启职业生涯。两个赛季之后,他的数据在2001-02赛季迎来飙升,成为球队主力小前锋,与杜锋组成锋线双子星。

2001-02赛季之后连续4个赛季,朱芳雨场均得分均在20+,2003-04赛季帮广东男篮首夺CBA总冠军,并与杜锋、王仕鹏等核心球员一起建立了8年7冠的宏远王朝。

朱芳雨一共为广东男篮效力了18个赛季,一共为球队出战了704场比赛,总得分11287分,共投入1621记三分,是CBA史上首位总得分超过一万分的球员,也是联盟历史得分王和三分王,他两度当选常规赛MVP,4次收获FMVP。

在国家队,朱芳雨出战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了平历史最好成绩的第8名。他还征战了2002年和2006年世锦赛,3次随队夺得亚锦赛冠军,获得2枚亚运会金牌。

朱芳雨在2016-17赛季结束后告别了赛场,在2017年成为广东男篮总经理,以另外一种身份继续活跃在CBA联赛中,作为管理层继续引领广东男篮的未来。经过他的努力运作,广东队两年里迅速完成复兴,上赛季广东队4-0横扫新疆队拿到队史第9冠。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开战。在篮球世界杯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腾讯体育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和成都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

活动设置3V3、1V1、三分大赛、扣篮大赛,还有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