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一亿美金续约意味着什么?这6点影响你必须知道

昨天夜里,ESPN记者Woj爆料,勇士已经与德雷蒙德-格林提前完成提前续约,新合同为期4年总值约为1亿美元,从2020年夏天开始生效,到2024年夏天结束。

这份合同,是劳资协议允许范围内,格林在目前所能签下的最大合同。而当这份合同到期时,他也将年满34岁,这也意味着,他把自己的整个巅峰期——甚至整个职业生涯,都留给了勇士。

1、格林续约,这价格合理吗?

格林一亿美金续约意味着什么?这6点影响你必须知道

今年夏天,自由市场风起云涌,虽然球星们大多第一时间确定了下家,但从合同的规模上来讲,仍堪称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次。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76人在先签后换送走吉米-巴特勒后,与已经27岁,职业生涯从未入选过全明星的托拜亚斯-哈里斯续签了一份5年1.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相比之下,格林作为一名三届全明星、前DPOY、王朝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4年1亿美元的价格就显得太过“良心”了。

要知道,同样是勇士队,今年夏天通过杜兰特先签后换得到的年轻控卫丹吉洛-拉塞尔,新合同也有4年1.17亿,难道对勇士来说,格林的价值还比不过拉塞尔?

但请注意这样的事实:格林这份4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其实是现有规则下,他目前所能签下的最大合同,是另一种形式的“顶薪”。也就是说,格林接受这份报价,并不是什么“降薪续约”。

按照劳资协议规定,球员当前合同到期之前提前续约,新合同起薪最多为当前合同最后一年年薪的120%。依此计算,格林2019-20赛季薪水为1854万,120%就是2225万美元。而根据Woj的报道,格林新合同的第一年也就是2020-21赛季,薪水为2220万,所以基本上,这就是一份“顶薪合同”。

没有人会怀疑格林不值4年1亿美元,而规则又已规定他没办法在现在签下一份更大的合同,那么这价格,自然也就是合理的。

2、提前续约,为何不进自由球员市场?

格林一亿美金续约意味着什么?这6点影响你必须知道

不过,4年1亿美元仅仅是格林提前续约所能签下的最大合同,如果格林放弃提前续约,等到明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后再谋求一份新的合同,就有机会获得一份比4年1亿大得多的合同。

根据ESPN的NBA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斯提供的数据:如果明年夏天格林以自由球员身份续约勇士,他最高可签下一份5年2.0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即便与其他球队签约,最高合同也能达到4年1.51亿。那么,格林为什么要选择提前续约,而不是再等一年进入自由市场呢?

这里面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缺乏足够的买家。据马克斯分析,在经历了今年夏天的疯狂之后,明年休赛期预计薪金空间超过2500万美元的球队只有五支,分别是:老鹰、黄蜂、骑士、灰熊和猛龙。

这五支球队当中,猛龙在失去莱昂纳德之后已经元气大伤,而且因为身处多伦多,远离美国本土,天冷税高,并不是自由球员的理想目的地。而另外四支球队,无一例外都是目前战绩垫底的年轻球队,为了多赚一点钱去陪他们重建,对习惯了赢球的格林来说,显然也很难接受。

其次,格林虽然是一位全明星等级的球员,对于勇士整个战术体系也有不可替代价值,但因为自身技术优缺点明显,换到另外一个环境当中,也未必值得一份顶薪。

格林防守能力突出,也具备不错的控球和组织能力,但欠缺稳定的投射,也不擅长低位强攻,个人进攻达不到明星标准。今年总决赛第三场,在缺少了杜兰特和汤普森的情况下,库里独得47分勇士还无法赢得比赛,就与格林在进攻方面的先天不足有直接关系(虽然那场球他也拿了17分)。

更加重要的是,格林明年3月就将年满30岁了,过去两个赛季,他已经开始不断遭遇各种小伤小病,总共缺席了28场比赛。随着年龄的继续增长,其受伤的风险也将不断加大。

和杜兰特、汤普森不同,格林本身就没有稳定的投射能力,作为内线身高又吃亏,假如遭遇大伤,运动能力下滑,整体竞技水平将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在综合考虑到市场环境、个人实力,球队氛围等多方面因素之后,与勇士提前续约,也不失为一次明智的选择。

3、格林续约锁死勇士薪金空间了吗?

格林一亿美金续约意味着什么?这6点影响你必须知道

尽管格林接受提前续约,只拿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廉价合同”,但在这笔签约过后,勇士队未来几年的薪金空间仍将被完全锁死。

根据Spotrac提供的数据,在格林新合同生效的第一年即2020-21赛季,勇士仅四名核心球员(三巨头+拉塞尔)的总薪金就将接近1.3亿美元,再加上卢尼、普尔等人,八份保障合同总金额超过1.4亿。

2020-21赛季的预计工资帽是1.17亿,奢侈税线预计为1.42亿,勇士如果补足他们的阵容席位,别说超帽已成定局,估计就连奢侈税都躲不过去。

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2021-22赛季,库里将进入他的合同年,年薪增加至4570万美元,届时汤普森、拉塞尔和格林的工资也将继续增加,分别达到3790万、3000万和2400万,光这四个人,就要从勇士拿走1.376亿美金!他们依然没有空间去完成重大补强。

2022年夏天,库里5年2.01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将会到期,考虑到年龄原因,预计接下来他的身价会有所降低,不过汤普森、拉塞尔和格林的薪金还将继续增长,勇士在保留目前核心阵容的前提下,仍然几乎肯定会超过工资帽,甚至奢侈税线。

因此,可以说,随着格林的提前续约,勇士未来几年的薪金空间都已被彻底锁死,除非完成重磅交易,否则后续根本无法对阵容进行大幅调整。

4、拉塞尔确定不会长留勇士?

格林一亿美金续约意味着什么?这6点影响你必须知道

按照前面的分析,以勇士队目前的阵容情况,未来几年时间里,他们不仅空间被锁死,而且几乎年年都要“交税”。

勇士队过去4年3次超税,已经触发多重奢侈税规则,上赛季,他们就因此缴纳了5150万美元的税款。而按照目前的趋势,未来他们恐怕还将面临更加严苛的惩罚。

在21世纪之初,湖人、尼克斯以及独行侠队都曾多次超税,为了赢球不惜花费重金的马克-库班更是曾创下连续9年缴税的纪录。不过自从多重奢侈税出台以来,勇士已经成为联盟头号交税大户,虽然将主场迁至旧金山的大通中心之后,预计球队营收会有大幅增长,但球队仍然不会一味盲目地烧钱。

如果勇士要想减轻薪金压力,规避或减少奢侈税支出,最现实(可能也是唯一现实)的做法,就是交易拉塞尔。

实际上,在勇士与篮网完成先签后换,送出杜兰特的同时用一份4年1.17亿美元的价格引进拉塞尔时,就有很多媒体和专家认为,此举只是为了在失去杜兰特的同时尽量赚取一些回报,他们很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再将拉塞尔转手卖掉。

年仅23岁的拉塞尔上赛季表现出色,首次入选全明星。但他需要球权,投射效率平平(上赛季真实投篮命中率仅为53.3%),而且防守不佳,其实并不十分适合勇士队的阵容和打法。

所以很多人相信,拉塞尔对于勇士的最大价值在于——能在汤普森伤愈复出之前,为球队提供另外一个进攻强点,保留季后赛的希望。一旦汤普森回归,球队就会立即寻求交易拉塞尔来换取其他资产的可能性。

NBA新版劳资协议增加了指定新秀条款、指定老将条款等规则,一个直接的影响就是增加了超级明星在球队薪金总支出中的占比,让组建三巨头甚至四巨头的难度增加。正因如此,在工资帽随新电视转播合同影响而出现暴涨的趋势逐渐放缓之后,联盟正在从“三巨头”朝着“双核”模式发生转变。

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士要想同时保留四位明星球员无疑就将是极其奢侈的一件事情,因此,随着格林的提前续约,拉塞尔的走人,几乎已经成为必然发生的事情。

5、讨好库里,勇士解决最大内患?

格林一亿美金续约意味着什么?这6点影响你必须知道

尽管面临工资帽锁死,甚至将要继续缴纳多重奢侈税的压力,勇士仍然乐意,也必须要为格林送上续约合同。除了格林对于球队有独特价值,并感谢他多年来的贡献之外,此举也同时解决了最大内患,让球队重新变得团结一致。

过去三年,勇士三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杜兰特两次成为FMVP,但在这支球队当中,他似乎一直都游离于“核心团队”之外,这也是他最终选择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在“老勇士三巨头”当中,从战术地位来讲,格林虽不及库里,应该还高过汤普森。

库里和格林个性颇为不同,但这并不妨碍两个人成为场上的最佳拍档,场下的至交好友。在今天格林续约之后,库里也发推道贺,用一张格林激情赛场瞬间的动图,配上了“My Dog!!”这样的文字。

别误会,中英文应用习惯不同,My Dog可不是“我的走狗”的意思,就好像“Bitch”很多时候是一种由衷的赞美一样,这短短的两个词,其实表达了库里对这位亲密战友无尽的喜爱和赞赏之情,而他对于格林续约的兴奋心情,也溢于言表。勇士提前续约格林,不仅锁定了他们的核心阵容,同时也取悦了他们的招牌球员库里,可谓一举两得。

上赛季勇士丢冠,表面上起来主要是因为意外的伤病,但其实早在常规赛过程中,就已出现隐患。杜兰特当时对于未来模棱两可的态度,诱发了一系列的问题,最激烈时,他和格林甚至公开对骂,成为全联盟热议的焦点。于是各种阴谋论随之而来,让球队更衣室内部变得极不稳定。虽然后来管理层、包括库里从中极力调和,让问题暂时得以掩盖,但潜在的矛盾,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赛季结束之后,杜兰特终于还是选择了离开,但随着三连冠的失败,球队仍然没办法一下子恢复到曾经的完美和谐。而这次格林的提前续约,好像给大家服下一颗定心丸,而库里和格林之间的深厚交情,也一定会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团结、默契。

6、创造历史,他们将马刺甩在身后?

格林一亿美金续约意味着什么?这6点影响你必须知道

在格林提前续约之后,勇士三位核心球员就都把自己的巅峰期与球队绑定在了一起。在各自当前合同到期之后,库里、汤普森、格林都刚好年满34岁,如果一切顺利,他们甚至有可能创造一项奇迹——从进联盟到退役,始终都为勇士一支球队效力。

一支球队的三大核心全部从一而终,这在近代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即便是马刺队的GDP组合,也没能实现这一点——虽然邓肯和吉诺比利在马刺一直打到退役,但帕克却在去年夏天离开球队,最终以黄蜂球员的身份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实际上,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整个NBA历史上也仅有老凯尔特人王朝的几位核心人物曾经实现过这一奇迹——比尔-拉塞尔、约翰-哈弗里切克和鲍比-琼斯一直在波士顿打到了退役(鲍勃-库西63年退役,时隔6年之后以球员兼主帅身份复出,又为辛辛那提皇家队打了7场球)。

而在如今的NBA,商业味道越来越浓,能够从一而终的球员已成凤毛麟角,目前全联盟进入联盟10年以上还未换队的球员,已经只剩下库里和热火老将哈斯勒姆。如果库里、格林和汤普森能够一起终老勇士,不管他们还能否携手举起总冠军奖杯,都必将成为一段后人传颂的佳话。

(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