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年1亿美元提前续约!追梦格林“良心价”留勇士

据ESPN知名记者沃神消息,勇士与德拉蒙德-格林达成续约协议,合同为期4年,总价值1亿美元。格林在2015年夏天签下5年8200万美元的合同,到明年夏天到期。加上续签的4年,如今格林还有5年合同,总额为1.18亿美元。

新合同从2020-21赛季开始,4年的薪水分别是2200万美元、2400万美元、2580万美元和2760万美元。勇士将在2020-21赛季和2021-22赛季总计为库里、汤普森、格林和拉塞尔支付1.29亿美元和1.38亿美元。

格林良心价格留勇士

勇士之所以能连续5年杀入总决赛,3次收获总冠军,一部分原因就是得益于球员的“廉价”合同,包括库里和汤普森续约前的合同,还有就是格林5年8200万美元的合同,他新赛季的薪水“仅有”1850万美元。

随着联盟工资帽上涨,近几年顶薪合同满天飞。新赛季是格林的合同年,如果他选择不在今夏与勇士提前续约,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如果他在新赛季有出色发挥,届时勇士恐怕要像留汤普森一样,砸出5年顶薪才行。

虽然杜兰特和伊戈达拉都离开了,勇士的薪金压力依然很大。球队想留下格林,又不愿用顶薪或5年合同留下他,因为格林的身体在近3个赛季开始不断出现状况,他的出勤率下滑,肩膀、手肘、膝盖等多个位置出现过伤病,上赛季他打了66场常规赛,是生涯至今最少的一个赛季。

格林上赛季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能在季后赛能帮球队做更多的事。常规赛他场均出场31.3分钟,得到7.4分7.3篮板6.9助攻1.4抢断1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5%,三分命中率为29%。到了季后赛,他场均打38.7分,贡献13.3分10.1篮板8.5助攻1.5抢断1.5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0%,三分命中率为23%。

在勇士的攻防体系中,格林都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在防守端,他跑跳能力出色,还有迅速的移动能力,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可以说他撑起了勇士的防守体系;在进攻端,他有着出色的传球能力,可以高位策应,给空切内线的队友传球,如果他的三分开了,勇士的进攻更是无人能挡。

虽然格林嗓门大喜欢惹事,但也能为球队注入能量,是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库里上个月在接受采访中暗示球队应续约格林,“我认为格林证明了自己对于一支冠军球队的价值,他总是可以找到法子去变得更好,他们清楚该做什么。”库里说。

明年夏天即便不留在勇士,拿不到5年合同,格林也可以与其他球队签下一份4年1.49亿美元的合同。换到其他球队,格林也许无法像在勇士这样发挥自己的特点,但有薪金空间的球队会选择尝试,而在勇士,这样的续约价格是超值的,就像雄鹿给米德尔顿的合同,球队一定要留下他。

在今年夏天这个勇士遭遇重大打击走下神坛的时刻,格林“良心价”完成续约,无疑为多事之秋的勇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ESPN薪资专家Bobby Marks报道,如果格林选择在明年夏天与勇士签约,他可以拿到一份2.04亿美元的合同。如果和其他拥有薪资空间的球队签约,则可以拿到一份1.51亿美元的合同。然而,谁也无法保证明年3月满30岁的格林会收到这两份合同中的任何一份,尤其是在明年7月各队薪资空间不足的情况下。

勇士保留73胜核心阵容

随着杜兰特和汤普森的受伤,勇士上赛季没能完成三连冠伟业,在新赛季更是面临严峻的压力。杜兰特、伊戈达拉、考辛斯和利文斯顿等球员离开了球队,这让勇士留下格林显得更加重要。

勇士也拿出了诚意,如果格林不选择再等1年,在今年夏天完成续约,那么延长合同第一年的薪水最高是原合同最后1年的120%,这也是勇士给出的价码。

在格林之前,勇士上个月与汤普森完成续约,这是一份5年1.9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尽管汤普森在总决赛G6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大伤,但他毕竟只有29岁,有机会重回巅峰,也是勇士亲手培养起来的球星,和当地球迷有着深厚的联系,他在受伤后的表现更令人动容,球队顶薪留下他是必然的选择。

随着格林携手汤普森留队,勇士保留了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新世纪首冠和73胜主力框架。

库里和格林是勇士战术体系的两个关键点,库里是进攻空间制造者,格林是球的中转站和防守核心,还能在困难时站出来鼓励大家,为队友打上兴奋剂,他们让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了主心骨,再加上攻防两端都极为出色的汤神,三人组撑起了这支球队,他们会成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组合之一。

这个组合中,库里的合同到2022年夏天,汤普森和格林的合同到2024年夏天,他们可以让球队一直保持不错的竞争力。

勇士新赛季会搬入新球馆,这三人组在,勇士就还是原来的味道。新赛季库里和格林将带领球队继续前进,等待汤普森归来,他们仍是一支令人期待的球队。

勇士未来保持竞争力

这次续约关系到格林的职业生涯走向,也会影响勇士未来数年的建队策略。勇士阵容如今有了4个过亿的大合同,看未来他们能带领球队走多远。

勇士新赛季的阵容变化很大,他们失去了杜兰特、伊戈达拉、考辛斯、利文斯顿、乔丹-贝尔、博古特、奎因-库克、杰雷布科和达米安-琼斯;补充了拉塞尔、威利-考利-斯坦、格伦-罗宾逊、伯克斯、斯贝尔曼、鲍曼(新秀)、帕斯卡尔(新秀)、普尔(新秀)和斯马伊拉吉奇(新秀);与汤普森、卢尼和格林完成续约。

拉塞尔的加盟是勇士重要补充,他与球队签下4年1.17亿美元的大合同。在勇士队中,他的角色是双能卫,汤普森伤停期间,他要出任得分后卫,在需要的时候也要打组织后卫,还可以带领替补阵容打,提升球队阵容深度。

勇士在新赛季会让拉塞尔适应球队,汤普森复出后,看库里、汤普森和拉塞尔能否共存,如果三人能形成合力,这套后场组合会让勇士在未来数年保持竞争力。

即便磨合不畅,拉塞尔在汤普森受伤期间也机会多多,有更多展示自己的出场时间,届时可以进行交易,弥补球队薄弱的小前锋位置,毕竟杜兰特和伊戈达拉离队后,勇士在这个强点水准暴跌,而当今联盟恰是顶级小前锋横行,三号位的配置不能太寒酸。

当然勇士也可以培养新秀,这是他们擅长的,也是球队长盛不衰的准则之一。不过并非每个低顺位新秀都是格林,这要看球队挑人的眼光和教练组培养新人的能力。

无论是库里、拉塞尔、汤普森、格林和卢尼的阵容,还是库里、汤普森、明星小前锋、格林和卢尼的组合,都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勇士在未来数年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