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有多强?生涯50+数量超詹皇库里杜兰特总和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科比纵横沙场二十载,上演过无数经典壮举,飞侠究竟有多强?ESPN SportsCenter通过一系列数据对比给出了答案,在整个生涯里,科比的50+数量竟然要超过勒布朗-詹姆斯、库里和杜兰特的总和。

科比有多强?生涯50+数量超詹皇库里杜兰特总和

科比生涯50+场次超詹皇库里阿杜

SportsCenter列出了三组数据对比,在整个生涯里,科比的40+数量(122次)要超过詹姆斯(64次)和杜兰特(55次)的总和。

飞侠生涯50+场次达到了25场,超过詹姆斯(12次)、库里(6次)以及杜兰特(6次)的总和。

科比职业生涯一共打出6次60+,超过乔丹(4次)和詹姆斯(1次)的总和。

在整个NBA历史上,只有威尔特-张伯伦能够在40+、50+以及60+数量上都压制科比一头,但考虑张大帅所处的远古时代太过久远,NBA各项规则制度并不完善,因此,在现代篮球领域,科比在得分这一项真可谓是标杆级人物了。

有人不免会提出质疑,科比之所以能够拿高分,显然是用无限出手权换来的。这句话并不算错,虽然飞侠的得分能力早已得到认可,但近乎偏执的性格使得他的进攻效率饱受质疑,科比生涯总得分排名历史第三,但生涯打铁总数也达到了14481次,位列历史第一。在2002年对阵凯尔特人一战,科比47投17中,三分球8投0中拿到了41分,这场也成为了科比生涯具备代表性的打铁之夜。

但即便是威尔特-张伯伦这样的巨无霸,也曾有过60投23中和51投19中的夜晚,生涯有6场比赛投丢至少30球。诸如乔丹这样看似完美无缺的人物,也曾有过43投17中的手冷时刻。

40+的比赛场次太多,60+样本又太少,如果选取50+作为参考,科比在这些高分之夜的进攻效率实际上并不低,在25场50+的比赛里,科比有6场比赛打出60%以上命中率,命中率达到50%以上的场次有18场,只有4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低于45%,在著名的81分之夜,科比46投28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9%。

也有球迷表示,科比整个生涯太独,不喜欢传球,这才导致他的高分居高不下。在OK组合时期,科比的50+场次只有5场,有巅峰的奥尼尔在身边,科比并不用大包大揽。他的高分密集区集中在OK分崩离析后独自带队的那段期间,有16场拿到50+,占据了总比例的64%,在那段黑暗的岁月里,湖人的角色球员质量实在不堪,导致科比选择了孤注一掷,以一打五在那段时间里成为了一种习惯。

自从2008年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后,科比在之后的比赛里只拿到4次50+,从某种意义上来看,飞侠并非是不愿意传球,只是当阵容糟糕时,他更愿意选择相信自己。

当然,盲目的去比较球员的得分能力并无太大意义,勒布朗-詹姆斯生涯被定义为组织前锋,他并不愿意将得分放在首要位置;杜兰特虽然拿到四届得分王,但胜在得分稳定,爆炸性的输出场次并不算多,且阿杜生涯相继和韦少以及库里这样的超级得分手搭档,这也会限制他打出高分;库里的伟大之处在于他将投射这种最节省体能的进攻方式高效运用于比赛当中,单节20+是家常便饭,一旦打垮对手,就直接打卡下班了。

科比整个生涯被定义为“杀神”,攻击篮筐是他的目标,这样的风格不免会招致巨大的争议,但正是超强的得分能力以及华丽的表演,让科比征服了大量的球迷,试想,如果飞侠真的变成一个打球中规中矩,一切讲求合理化的球员,科比还是那个科比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