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深圳站1v1综述:刘瀚文力压张同力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深圳春茧体育馆东广场正式启动,在1v1的比赛中,“PW篮球学院”队的刘瀚文最终击败“篮球之巅”队的张同力,夺得冠军。

参加此次1V1 比赛的8名球员分别是来自“DFFC”的曹安东,“PW篮球学院”的刘瀚文,“篮球之巅”的队长张同力,“湖人总冠军”的队长王震,“未满十八”的方志豪,“水哥带队”的杨广据,“汗水交兄弟”的郑安东和“小明说的对”的队长黎敏明。

比赛时间为5分钟,先得11分的一方获胜,如没有球员拿到11分,时间结束后得分高的一方获胜。每次进攻只有1次投篮机会,无论是否投进,都转换球权。

8进4拼杀激烈

首场的对阵双方是来自“DFFC”身高1.92米、体重100公斤的曹安东和“湖人总冠军”的队长,身高1.78米、体重70公斤的王震。王震小打大率先拿到第1分,曹安东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扳平比分。王震有着多样的得分手段,但在曹安东的身体优势面前无法施展,曹安东秀上了三分,外线连续命中,之后利用外线威胁,或是杀入内线轻松得分,或是三分外线开火,最终曹安东8-6拿下比赛。

第二场8进4的比赛在“水哥带队”的杨广据和“PW篮球学院”的刘瀚文之间展开,身高1.98米、体重100公斤的刘瀚文是本次比赛最高的球员,身高1.88米、体重80公斤的杨广据更加灵活,两人打得非常激烈,刘瀚文强打内线率先拿分,杨广据马上给予回应,双方每一次得分都很艰难,最终刘瀚文3-2险胜。

第三场较量来自“未满十八”的方志豪和“小明说的对”的队长黎敏明。方志豪身高1.80米,黎敏明身高1.75米。黎敏明脚步灵活率先篮下得分,接着外线命中,方志豪更擅长突破,通过上篮和制造罚球得分,两人打得十分胶着,最后还是黎敏明更胜一筹,4-2淘汰对手。

最后一场比拼是在“汗水交兄弟”的郑安东和“篮球之巅”的队长张同力之间展开,22岁的张同力身高1.81米,体重80公斤;24岁的郑安东身高1.77米,体重70公斤。这是一场突破和远投的较量,郑安东连续通过上篮拿分,张同力则在外线找寻手感,郑安东篮下再中,张同力外线回敬,双方打成4平。最后时刻,郑安东篮下不中,张同力突破造犯规,5-4绝杀对手。

半决赛曹安东vs刘瀚文

来自“DFFC”的曹安东身高1.92米,“PW篮球学院”的刘瀚文身高1.98米。两人先后在外线出手不中,刘瀚文强杀内线造犯规,通过罚球率先拿分,曹安东找回之前出色的外线投射手感,2-1反超比分。刘瀚文篮下打成,曹安东走上罚球线拿分,3-2领先。最后1分钟,刘瀚文篮下强攻造犯规,罚球得分追成3-3平。曹安东最后一攻失误,刘瀚文拿到球权,在还剩5秒的情况下外线绝杀对手,5-3杀入决赛。

半决赛黎敏明vs张同力

“小明说的对”的队长黎敏明身高1.75米,“篮球之巅”的队长张同力身高1.81米。两人的防守策略都是放投不放突,张同力外线命中,黎敏明外线手感不佳,开始加强突破,篮下扳回1分。张同力有着力量优势,篮下打进3-1领先。黎敏明造杀伤罚球追分,张同力外线命中,还剩1分钟,张同力5-2优势明显。黎敏明外线不中,张同力篮下拿分,6-2进入决赛。

决赛刘瀚文vs张同力

来自“PW篮球学院”的刘瀚文今年24岁,身高1.98米,体重100公斤;“篮球之巅”的队长张同力22岁,身高1.81米,体重80公斤。刘瀚文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张同力篮下被干扰没能打中,刘瀚文篮下造犯规,通过罚球率先拿分。

面对身高臂长的刘瀚文,张同力改为外线出手,但被对手封盖。刘瀚文外线不中,张同力突破后利用技巧篮下得分,刘瀚文给予回应,篮下连续打进,3-1领先。

张同力后撤步投篮不中,刘瀚文开始控制比赛节奏,篮下打进后4-1领先。最后1分钟,刘瀚文继续统治篮下,张同力外线不中,最终刘瀚文5-1夺冠,张同力获得亚军。

除了1v1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3v3比赛,以及三分大赛、扣篮表演、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广州、成都、武汉、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