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锋线自由球员签约一时爽 NHL的总经理们真的学乖了吗?

腾讯体育讯 回顾2016届NHL转会市场不受限制自由球员(UFA)中的前锋,有很多球队花了大价钱在市场上争夺这批球员,不过他们现在应该很想忘掉这段历史。除了球队一方,相信参与其中的一些球员也会觉得不堪回首。

度过了极其不愉快的三年,埃德蒙顿油人交易了米兰-卢契奇(Milan Lucic),他几乎成为了垃圾合同的标杆,告诉人们不谨慎的签约会有多大的代价。当时28岁的卢契奇签下了7年4200万的合同,其中绝大多数报酬以签约金的形式支付。油人前总经理彼得-基亚雷利(Peter Chiarelli)为此成为了笑柄,或许有人并没有吸取他的教训,比如说这笔交易的对家,卡尔加里火焰总经理布拉德-特雷利文(Brad Treliving)。

米兰-卢契奇

不过卢契奇不是一个人,还有很多情况类似的大合同。凯尔-奥普索(Kyle Okposo)比卢契奇大几个月,与布法罗军刀签了一份均薪7年4200万的合同,签约金(也即合同签订时立即支付的部分,不需要等合同履行完毕)的比例还要高一点,卢契奇是2300万,奥普索是2500万。

加盟纽约岛人的安德鲁-拉德(Andrew Ladd)比他们大两岁,所以他的7年3850万合同均薪要少一点,550万,不过其中的签约金高达3150万!和拉德同岁的路易-埃里克松(Loui Eriksson)与温哥华加人签下的大合同是6年3600万,期限少1年,所以均薪也能到600万。

两位当时32岁的前锋,弗兰斯-尼尔森(Frans Nielsen)和戴维-巴克斯(David Backes)的合同也超过三千万,前者与底特律红翼签下6年3150万(均薪525万),后者与波士顿棕熊签下5年3000万(均薪600万)。

戴维-巴克斯(图右)

当时29岁的达伦-赫尔姆(Darren Helm)稍微便宜些,和生涯唯一东家红翼签下了5年1925万(均薪385万)的合同。30岁的特洛伊-布劳沃(Troy Brouwer)和火焰敲定的合同是4年1800万(均薪450万)。

相比之下有些就不算很疯狂了,比如说米克尔-伯德克尔(Mikkel Boedker)和圣何塞鲨鱼的4年1600万(均薪400万),马特-马丁(Matt Marti)和多伦多枫叶的4年1000万(均薪250万),但这些也谈不上是成功的合同。前述提及的合同大多有不可下放、不可交易等类似的条款,这都是UFA球员的常规要求。

以上的合同基本上都已经确认是球队无可挽回的累赘,有个别球队依然还在尝试找到出路。卢契奇和马丁被交易了,火焰则买断了布劳沃。

超过一半的合同导致了当时拍板的总经理走人,充分说明了这些决策有多么糟糕,并且遗留后果还会继续困扰着各个球队。棕熊的唐-斯威尼(Don Sweeney)、鲨鱼的道格-威尔逊(Doug Wilson)、加人的吉姆-本宁(Benning)和特雷利文几位总经理还算幸运,因为各种乱七八糟的原因依然在位,其中处境最危险的是本宁。

红翼的前功勋总经理肯-霍兰德(Ken Holland)在引咎离开后来到了油人。路-拉莫列洛当时在枫叶,被迫下课后去了岛人,在新东家他运作了马丁的交易。

红翼前功勋总经理霍兰德曾因在转会市场上操作失误而引咎离职。

在2017年又涌现了几张糟糕的前锋合同,枫叶的帕特里克-马洛(Patrick Marleau)被交易然后买断,纳什维尔掠夺者的尼克-博尼诺(Nick Bonino)、达拉斯星的马丁-汉扎尔(Martin Hanzal)、枫叶的扎克-海曼都只能打打三四组,不过这些合同年限和均薪都比2016年那些要好很多,算是个进步。

2018年似乎乱签约的情况又有所抬头,火焰的詹姆斯-尼尔(James Neal)首当其冲,费城飞人的詹姆斯-范里姆斯迪克(James van Riemsdyk)、洛杉矶国王的伊利亚-科瓦尔丘克(Ilya Kovalchuk)、岛人的列奥-科马罗夫、加人的杰伊-比格尔(Jay Beagle)和安托万-鲁塞尔(Antoine Roussel)。

伊利亚-科瓦尔丘克

国王对科瓦尔丘克下的赌注还不算太差,这份合同年限较短,打得不好也不全是球员自身原因。尼尔和范里姆斯迪克看上去总是撞墙,没有发挥出全部潜力,尤其后者的生涯还谈不上完蛋,不过他毕竟已经30岁,而且还有4年的合同要走。

2016年那一波锋线自由球员签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时这些UFA们有着非常稳定的履历,每年可以贡献40到50分,因此总经理们前赴后继地用高价把他们签下。现在的问题是,他们是否吸取了足够的教训?显然特雷利文还没吃够苦头,去年他签了尼尔,现在他又忙不迭用尼尔交换来了卢契奇。至于其他的,我们再观望吧。

(两好两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