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要忘记我!NHL球星玩迷你排球为阿尔茨海默病筹研究资金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3日,一众NHL球星聚集在蒙特利尔的Lower Canada College玩起了迷你排球。该学校第二年举办迷你排球比赛,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筹集资金,投入到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当中。

来自纽约岛人的前锋安东尼-博维利耶(Anthony Beauvillier)在比赛中拦网、扣杀,玩的不亦乐乎,与他一起的还有魁北克区的一些同事,也参加了此次慈善募捐活动。匹兹堡企鹅防守球员克里斯-莱唐(Kris Letang)以及渥太华参议员球员托马斯-查伯特(Thomas Chabot)和安东尼-杜克莱尔(Anthony Duclair)也来到了现场,几人在骄阳下打了一场迷你排球比赛。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想说的话,一张口却不知道要说什么;下了楼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刚才锁门没?刚放下的东西,就忘记放在那里了。不瞒你说,如果这种现象很频繁的话,很有可能就是阿尔茨海默症,在中国,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它的临床表现为认知和记忆功能不断退化,日常生活能力进行性减退,伴有各种神经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多发于老年人,通常病情呈现进行性加重,并逐渐丧失独立生活能力,发病后10~20年因并发症而死亡。

对于博维利耶来说,阿尔茨海默症已经威胁到了他的家庭,他的祖父母中有两人死于这种疾病。“我经常看到妈妈哭着回家,因为我的祖父祖母已经不认识她的女儿,这实在是太困难了。我和哥哥也有同样的困扰,当我们去看祖父祖母,他们认不出我来,更忘记了我们的名字,那种感觉,真的很痛苦。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任何人身上,这让人很难接受。”博维利耶说。

“不过幸运的是,我很高兴能利用自己的一点小名气做些什么。”

来自ECHL(东海岸冰球联盟)和AHL(美国冰球联盟)和欧洲冰球联盟的一些球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波维利耶表示,他预计今年的筹资额将达到2万美元以上,是2018年首届慈善迷你排球赛11000美元的两倍。

(大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