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鹈鹕运营副总裁:锡安不是救世主 这还是霍勒迪的球队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文/ESPN 撰稿人Malika Andrews)当地时间周四晚上,新奥尔良鹈鹕队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以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为首的球队高层在2019年NBA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选择了锡安-威廉姆森。

鹈鹕运营副总裁:锡安不是救世主 这还是霍勒迪的球队

“我们度过了一个相当重要的夜晚。”当格里芬扑通一声坐在媒体室的话筒前,这是他口中说出的第一句话。

这的确是漫长的一天。一小时前,格里芬还和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鹈鹕的球探以及其他办公室成员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在他们临时的“作战室”里给纽约打电话。当威廉姆森的名字被念到时,房间里瞬间爆发出欢呼和击掌相庆的声音。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不断变强,”格里芬说,“我认为,这种势头只会不断增涨。”

用状元签选中威廉姆森,是一次可以预见的行动,但这同时也是刚刚经历刺痛的鹈鹕队,迫切需要的一场胜利。

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过去的几个月无疑是动荡不安的,他们曾经最好的球员——安东尼-戴维斯,在2月份公开提出交易申请,直接让球队陷入一场混乱。在2月份的交易截止日前,时任总经理戴尔-邓普斯未能及时送走戴维斯,几天之后,他就被炒了鱿鱼。鹈鹕也因此在狼狈中结束了这个赛季。

新鲜的血液随后被注入进来,一个新的篮球运营主管接过了这个烂摊子,紧接着,鹈鹕在乐透抽签中幸运地抽到了状元签。格里芬与湖人达成一致,同意用戴维斯换回朗佐-波尔、约什-哈特、布兰登-英格拉姆和四支选秀权。

当然,由于这笔交易要到7月6日才能正式生效,按照联盟规定,格里芬还不能对此做出评论。但突然之间,人们对鹈鹕的态度从同情、关心,转向了敬畏:因为另一位千载难逢的明星正在走向成功之路。

“那一刻的胜利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道分水岭。”格里芬谈到乐透抽签大会时,如此评价道。

选秀夜,格里芬将他的战果继续扩大,他把从湖人换来的4号签送给了老鹰,换回8号、17号和35号选秀权。在这笔交易中,鹈鹕还把索罗门-希尔也一并打包送走,腾出了更多薪金空间。根据ESPN的NBA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的估算,格里芬现在有3100万的薪金空间可以用来签约自由球员。

交易的消息在推特上发布几分钟后,“大卫-格里芬”开始成为新奥尔良地区的搜索热词。不过,当晚最重要的一笔操作,依然是选中威廉姆森。

“当我第一次和我的团队见面时,我所说的第一件事就是‘谁来跟我聊聊锡安-威廉姆森的情况?’”格里芬回忆道,“他们当时以为我在开玩笑,我说,不,我是认真的,跟我说说威廉姆森吧。每个人都花了一段时间来组织语言,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尽管鹈鹕的选择并不令人意外,当被NBA主席亚当-萧华叫到名字时,威廉姆森还是忍不住面对采访泪洒当场。

“哦,你会听到人们说,‘哦,我很有可能会成为状元’,但我想只有当你真正经历过之后,你才会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威廉姆森事后对记者说,“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我还能平静地走上台和主席握手,但当妈妈站在身边和我一起接受采访时,我的情绪瞬间就爆发了。”

在距离鹈鹕队总部10英里的地方,数千名身穿红色队服的球迷冒着33度的酷暑,组织起一个观赛派对,来为他们的球队加油。

尽管时常被拿来和年轻时的勒布朗-詹姆斯相比较,但威廉姆森可能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球队。毕竟,他才只有18岁。

“这是朱-霍勒迪的球队,”格里芬在采访中表示,“锡安要去学习如何在高水平的竞争中赢球。将来某一天,如果到了那一刻,该将接力棒传递给能带我们取得胜利的下一个人手中,那么一切自然会发生。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让锡安慢慢成长吧,不要现在就把他吹捧成救世主。他还不是,他来这里是要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格里芬补充道。

然而,仅仅是鹈鹕抽中状元签后威廉姆森所表的一番忠心,就足以让那些曾威胁要告辞的季票持有者马上续购了新票,也让一向绅士的金特里马上跳起来大吼一句脏话来表达他的兴奋之情。

威廉姆森向他的新城市传达的信息非常简单:“让我们一起舞蹈吧!”

而在选秀夜的观赛派对上,新奥尔良的球迷们欢呼雀跃,张开双臂,仿佛真的要和他们新加盟球员一起,跳上一支伦巴。

(山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鹈鹕运营副总裁:锡安不是救世主 这还是霍勒迪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