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9号签选中八村塁 成为日本被NBA选中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9年NBA选秀大会在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华盛顿奇才队用首轮第9号签选择了来自冈萨加的球员八村塁(编者注:最后一个字念 lei 三声)。

球队:冈萨加

年龄:21岁

身高:2.03米

体重:104公斤

位置:大前锋/中锋

八村塁有身高有臂展,他的技术也很出色,能在篮筐附近作业。同时,八村塁也在开发射程,他的手感很柔和,未来有成为空间型内线的潜力。

防守端八村塁有潜力成为护筐高手,但他的对抗能力还没接受过更高级别的比赛考验。

八村塁是谁?

八村塁,日本未来篮球的希望,他身高达到2米03,臂展2米20,肌肉结实,一个完美的侧翼球员身形。他在NCAA打了三年球,拿了三个“第一”:

——历史上第一个打进NCAA四强的亚洲球员。

——第一位打进NCAA决赛的亚洲球员。

——得到朱利叶斯欧文奖,这是专门给全美大学最好小前锋的一个奖。

一个日本球员——侧翼,全美最好小前锋,乐透区?足以令人浮想联翩。

八村塁能成为这样优秀的球员,确实不容易。

首先,不容易在于他的出生,他是混血。

不同于“篮球运动员的父母一般都是篮球运动员”这个说法,八村塁的家庭有些不同。他的父母亲不是打球的,对篮球理解不深。

而且八村塁在13岁之前,几乎没怎么接触过篮球,以前是打棒球出生。他之所以会从棒球跨度到篮球,源于12岁去美国的一次经历。

12岁时,八村塁跟着家人们度假,辗转接近25小时,第一次来到美国旅游。

一到达宾馆,小八村塁就兴冲冲地跑到时代广场上,他见过东京的繁华,但跟时代广场上的景象不同:炫彩霓虹灯,灯红酒绿,摩天大厦高耸入云,东京跟这里可比不了。

八村塁后来回忆当时的感觉“在日本,感觉大家都是千遍一律的,但是在纽约,我的老天,每个人感觉都不太一样!”

他从小就喜欢美国文化,看《速度与激情》电影,吵着闹着希望他爸妈给他买汉堡和披萨吃,所以到了美国,他觉得梦想成真了。

同样是在那次美国之行,有件事也让小八村塁的内心受到了震撼:怎么美国会有这么多的室外篮球场?篮球在美国也太受欢迎了吧!

回到日本后,八村塁找了很多篮球的内容了解,那时他的偶像是田卧勇太,不过后者只在NBA常规阶段打了4场球。

由于身高比周围小伙伴都来得高,肤色又黑,再加上棒球对他来说有点无聊。

一个朋友邀请八村塁加入学校篮球队,于是他立马就答应了,转而开始打篮球,他开玩笑说教练是看在他“高又黑”的份上。

八村塁在球队中进步神速,他的教练告诉刚学篮球不久的八村塁,也许有一天他可以去打NBA。

这给了他信心,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最终做到了。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