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黄绿大战!湖人时隔两年复仇凯尔特人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33年6月17日 皇家悲剧榜眼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榜眼灾难日!残疾去世令人扼腕

86年前的今天,毛里斯-斯托克斯(Maurice Stokes)出生于宾夕法尼亚。他身高2米01,是1955年榜眼秀,生涯前三个赛季一直效力于辛辛那提皇家,场均砍下16.8分17.3个篮板5.3次助攻,均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然而1958年3月12日,灾难降临到斯托克斯身上,他在常规赛收官战中上篮时与对手发生身体接触,头部先落地,随后昏了过去。他很快醒了过来,继续参加比赛,并在三天后的季后赛首战中揽下12分15个篮板。然而乘飞机返回主场的途中斯托克斯突然浑身无力,之后被送往医院,确诊为全身瘫痪。1970年斯托克斯因痉挛并发症去世,年仅37岁。为了祭奠他,国王将他的12号球衣永远封存,他在2004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76年6月17日 NBA正式吞并ABA

43年前的今天,NBA官方宣布,允许圣安东尼奥马刺、丹佛掘金、纽约篮网和印第安纳步行者这四支ABA球队加入联盟,这样一来,NBA完成了对ABA的吞并,在美国篮球领域形成垄断,球队总数增加到22支。

1986年6月17日 “绿衫军”天才榜眼猝死

历史上的今天:榜眼灾难日!残疾去世令人扼腕

33年前的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在选秀大会上用榜眼签选中了马里兰大学天才前锋伦-拜厄斯(Len Bias),当时的“绿衫军”对于得到拜亚斯十分意外和惊喜。拜亚斯身高2米03,在1984年NCAA八强赛中,他曾打爆效力于北卡罗来纳大学的迈克尔-乔丹,当时拜亚斯三分球9投7中狂轰47分,并且让对位的乔丹26投8中只得19分。“飞人”也曾承认过自己单挑无法战胜拜亚斯。不过在被凯尔人选中仅仅两天后,拜亚斯就因为吸食过量可卡因而引发心律失常,在家中猝死。拜亚斯去世后,时任凯尔特人总裁“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沉痛地感叹道:“拜亚斯的离开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个沉痛的遗憾,如果他不离开,底特律活塞的坏小子军团和芝加哥公牛的王朝都不会出现。”

同一天,克里夫兰骑士在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摘下中锋布拉德-达赫迪(Brad Daugherty)。他身高2米13,被选中后一直为骑士效力至1994年,生涯期间场均贡献19.0分9.5个篮板3.7次助攻,5次入选全明星。

1992年6月17日 太阳送出三大主力换得巴克利

27年前的今天,菲尼克斯太阳打包头号得分手杰夫-霍纳赛克(Jeff Hornacek)、主力大前锋蒂姆-佩里(Tim Perry)和主力中锋安德鲁-朗(Andrew Lang)三名球员,换得费城76人当家球星查尔斯-巴克利。加盟太阳的第一个赛季,巴克利场均砍下25.6分12.2个篮板5.1次助攻1.6次抢断和1.0次盖帽,荣膺常规赛MVP,并率领太阳取得62胜20负的联盟最佳战绩,闯入总决赛,可惜最终2-4不敌迈克尔-乔丹领军的芝加哥公牛。

1994年6月17日 “大猩猩”8盖帽助尼克斯攻下天王山

历史上的今天:榜眼灾难日!残疾去世令人扼腕

25年前的今天,纽约尼克斯在总决赛第五战中91-84主场击败休斯敦火箭,系列赛大比分3-2领先,抢下冠军点。尼克斯当家中锋帕特里克-尤因在43分钟内21投11中,揽下25分12个篮板和平总决赛纪录的8次盖帽。与尤因对位的哈基姆-奥拉朱旺虽然也在40分钟内21投12中,得到27分8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盖帽,但却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不过虽然尼克斯抢下“天王山之战”,却在接下来连输两场比赛,3-4无缘总冠军。

2008年6月17日 “绿衫军”39分狂扫湖人夺冠

11年前的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六战中131-92主场狂胜洛杉矶湖人,夺得队史第17座总冠军奖杯。“绿衫军”球星凯文-加内特在36分钟内18投10中,罚球7罚6中,砍下26分1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雷-阿伦在32分钟内12投8中,其中三分球9投7中,射下26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保罗-皮尔斯在39分钟内送出17分10次助攻,以场均21.8分4.5个篮板6.3次助攻的数据荣膺总决赛MVP。

2010年6月17日 湖人时隔两年复仇凯尔特人

历史上的今天:榜眼灾难日!残疾去世令人扼腕

9年前的今天,洛杉矶湖人在总决赛抢七大战中83-79主场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时隔整整两年终于复仇对手,夺得队史第16座总冠军奖杯。湖人王牌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45分钟内24投6中,15罚11中,砍下23分15个篮板2次助攻,其中第四节9罚8中独砍10分。总决赛中“飞侠”场均砍下28.6分8.0个篮板3.9次助攻和2.1次抢断,蝉联总决赛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