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离开鹈鹕做错了吗?他只是想像詹姆斯一样夺冠

湖人鹈鹕达成重磅交易,浓眉哥、詹姆斯终于联手了。

ESPN名记沃纳罗斯基报道,鹈鹕和湖人达成交易协议,他们将安东尼-戴维斯交易至湖人,同时从湖人得到球哥、英格拉姆、哈特和3个首轮选秀权,其中包括今年选秀大会上的4号签。

从今年2月主动申请交易到如今加盟湖人,“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得偿所愿。

浓眉哥加盟湖人

为什么他非走不可?因为他希望能够像詹姆斯那样,掌握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这么简单。

7年了,他很想赢

戴维斯,其实是一个不习惯输球的人。

大学期间,浓眉哥带领肯塔基夺冠

自从2009年夏天身高暴涨7英寸(18厘米)后,戴维斯逐渐习惯了在赛场上碾压一切的感觉,他在高中场均砍下32分22篮板7盖帽,大学生涯只用一年就横扫NCAA,带领肯塔基获得NCAA总冠军,个人包揽四强赛MOP(最杰出球员)、年度最佳球员、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奈史密斯奖以及伍登奖。

NCAA传奇名帅鲍比-奈特在看过戴维斯的比赛后,激动地给朋友打电话:“你猜我刚才看到了什么,我看见了年轻版的比尔-拉塞尔。”

拉塞尔,篮球历史最伟大的冠军赢家,在NCAA三年两冠,在NBA13年11冠。以大一新生身份制霸NCAA的戴维斯,能像拉塞尔那样在NBA睥睨天下吗?

浓眉哥2012年成为状元秀

在2012年选秀中状元及第的戴维斯,NBA旅程已经走过七年,他在此期间6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3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3次成为赛季盖帽王,连续6个赛季场均得分篮板盖帽20+10+2。

篮球记者雷吉-杨以戴维斯为主角,撰写了一篇题目为《天外来客》的文章,雷吉-杨写道:“看看他的数据,如果没有伤病,他的巅峰时期会是怎样的盛况,简直可以统治地球。他就是那种让你大开眼界的球员,仿佛穿越时空而来的翼龙,更像是存在于科幻小说中而不是现实世界。”

在个人表现上翱翔天际的戴维斯,在球队成绩上却只能贴地飞行。在戴维斯效力鹈鹕期间,球队只进过两次季后赛,只有一次突破首轮,这令戴维斯很难受。“我想要的就是赢球,我真的很想赢。”戴维斯说。

浓眉哥讨厌输球

球队战绩不佳,管理层难辞其咎。2012年至今,鹈鹕选中的首轮新秀,只有戴维斯目前还留在队中。这七年中,鹈鹕除了戴维斯之外,只有一名球员入选过全明星,那就是2017-18赛季的考辛斯,而考神只不过是戴维斯身边又一位过客。

当然,球队打得不好,作为当家球星的戴维斯不能说毫无责任。美媒体有一个说法,那就是戴维斯很像当年的加内特,森林狼时期的加内特数据华丽,也能带队进季后赛,都除了2004年之外,都是首轮就止步。当时加内特曾被质疑个人能力强但带队能力差,而戴维斯在NBA的七年中,也处于这样的尴尬境地。

2010年东部半决赛,加内特和詹姆斯耳语

2010年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淘汰了詹姆斯领军的骑士。当时已经在绿衫军拿到了总冠军的加内特,告诉詹姆斯:“你要为自己和家人做出最正确的决定,忠诚有时候会害了你,因为你无法返老还童。”

在那一年夏天,詹姆斯做出了加盟热火的决定。巧合的是,那时候的詹姆斯和现在的戴维斯一样,也是26岁。

想走,他错了吗?

浓眉哥听到了嘘声

2019年2月9日,鹈鹕在主场击败森林狼,戴维斯砍下了32分。然而,在这场比赛中,戴维斯听到了主场球迷的嘘声。

“从我走进球馆开始,我就听到了,当我拿球的时候,他们还在嘘我,”戴维斯说,“后来,我打得不错,他们又开始欢呼,我心想你不能一边嘘我一边又为我喝彩。”

当戴维斯这样表态后,马上就有球迷评论道:“那你也不能一边拿着球队的工资,一边说我不想为你们打球了呀!”

在1月28日,戴维斯通知鹈鹕,他不会与球队续约,希望能够被交易到其他球队。随后,有传闻称,戴维斯想去湖人。尽管戴维斯后来否认了这个消息,称自己没有偏爱的球队,但他也承认,会在2020年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意味着,通过交易得到戴维斯的球队,要承受在2020年失去他的危险。

球员申请交易,这在NBA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戴维斯的问题在于赛季中期突然提出要走人,并且出现了指定交易球队的消息,这令鹈鹕十分尴尬相当为难。有知情人透露,如果戴维斯认真打完这个赛季,在休赛期提出交易,即便他想去湖人,鹈鹕也会持开放态度,但戴维斯和他的经纪人现在就如此咄咄逼人,鹈鹕对于和湖人交易已经产生强烈的反感情绪,他们在交易谈判中向湖人狮子大开口不是没有原因的。

浓眉哥参与詹姆斯的电视节目

戴维斯与湖人的“绯闻”由来已久,他在洛杉矶买了房子,将经纪人换成了里奇-保罗,里奇-保罗是詹姆斯的经纪人,也是詹姆斯的铁哥们和商业伙伴。戴维斯的父亲曾与里奇-保罗一起去湖人主场看球,戴维斯还参加了詹姆斯旗下传媒公司制作的脱口秀节目《The Shop》,他在节目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我想要掌管自己的职业生涯,做我想做的事情,”戴维斯说,“我不是小孩子了,是时候拥有掌控权了,我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而不是按照别人的想法安排自己的职业生涯。”

2010年詹姆斯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宣布加盟热火

戴维斯这样的态度,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2010年的时候,26岁的詹姆斯通过电视直播公布了自己的转会决定。詹姆斯的那个举动,为慈善机构带来了七位数的善款,但同时也引发了排山倒海般的批评,詹姆斯被指责目中无人狂妄自大,对老东家骑士缺乏最起码的尊重。

詹姆斯为此专门进行了道歉,但有“詹姆斯御用记者”之称的温德霍斯特透露,詹姆斯和他的团队从未认为他们做错了,而是坚持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前卫的方式,改变了球员宣布重大事件的性质,展示了球员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主动性,是史无前例并将影响深远的创新之举。

戴维斯也想像当年的詹姆斯那样“任性”一次,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浓眉哥如愿了。

但是浓眉哥和詹姆斯的情况其实是不同的。

2010年的詹姆斯是自由球员,他拥有选择权,也许宣布决定的方式值得商榷,但他在骑士的前七年将一支鱼腩球队带到了总决赛,从成绩上来讲已经实属不易。戴维斯最早也要等到2020年才能跳出合同,效力鹈鹕期间带队最远走到西部半决赛。换言之,戴维斯在鹈鹕的七年,并未让球队脱胎换骨,却拿着球队的工资,在赛季打到一半的时候说自己要离开,为此NBA罚了戴维斯50000美元,理由就是戴维斯的做法违反了劳资协议的规定,简单说就是缺乏职业精神。

这也是很多球迷和媒体诟病浓眉哥离开的原因。

未来,祝福浓眉哥!

鹈鹕抽到了今年的状元签,但浓眉哥也没有改变心意,他想离开,想去争冠。

浓眉哥联手詹姆斯

湖人为得到浓眉哥,也显示了足够的诚意,送出了球哥、英格拉姆、哈特和3个首轮选秀权。据最新消息称,浓眉哥计划与湖人续约,这样至少未来三年之内,他与詹姆斯的组合,将是联盟顶级的二人组。况且,湖人有可能今夏再度引进一名超级球星,冲击总冠军。

2012年,鹈鹕用状元签选中浓眉;2019年,鹈鹕送走浓眉,也将迎来一位新的状元领袖。

这就是轮回吧。

浓眉哥为鹈鹕换回了足够的重建筹码,也走上了自己选择的争冠之路,祝福浓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