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和65%球迷认为勇士G2收获更大 殳海:健康比信心更重要

NBA总决赛第二场,勇士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109-104击败猛龙,将总比分扳成1-1平。不过勇士球员库里、伊戈达拉、卢尼和汤普森都曾返回了更衣室,其中汤普森和卢尼在本场比赛没有回归。

勇士三连冠之路来到了最艰难的时刻,他们通往金州王朝的最后一关是突然袭来的伤病潮。如今没盼来健康的杜兰特,却发现伤病名单上又添新员,G2对勇士而言,是收获更大还是损失更大?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王猛和殳海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夺回主场优势却遭遇大麻烦

在《有球必应》节目中28988名观众的初始投票显示,61.1%的球迷认为勇士在G2收获更大,而38.9%的球迷认为勇士虽扳平了大比分,但损失跟大。

勇士在G2的每节比赛都有球员返回更衣室,首节最后阶段,库里疑似身体不适,坐在板凳席的他呲牙咧嘴,好在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后很快回归;次节伊戈达拉在防守莱昂纳德时被前来掩护的小加索尔撞翻在地,捂住头部趴在地板上,前往更衣室接受检查后下半场重新回到赛场。

卢尼和汤普森要严重很多,第三节卢尼防守莱昂纳德时被撞翻在地,重重摔在地板上,痛苦捂住左胸,他因锁骨受伤未能回归;末节汤普森在一次外线跳投时落地不稳,腿部扭了一下,随后痛苦倒地,坚持了几分钟后,他一瘸一拐被换下场。

殳海认为勇士虽然赢球,但此役损失更大,勇士的目标只有夺冠,健康比信心更重要,“目前还没有医疗报告,勇士在G3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即便都能打,能有怎样的状态也是疑问。”殳海说。

三连冠对勇士来说非常重要,他们想带着三连冠告别奥克兰,前往旧金山开始新的旅程,但如今他们遇到了大麻烦,“外界认为勇士不夺冠就是失败,”殳海说,“如果杜兰特不能打,汤普森再不打,他们的时间谁来填补,还有卢尼,这些时间如何填补。”

王猛认为勇士在G2收获更大,“回想去年总决赛,汤普森遭遇过更严重的伤情,现在并不确定他们下一场无法出战,勇士获得的东西要多很多。”

“赢下系列赛的几率从29%提升到59%,他们拿到了主场优势,”王猛说,“1-1和0-2完全不同,现在是金子般的局面,这场比赛勇士经历了太多波折,当这些情况发生在其他球队时,很可能会输掉比赛,而这些情况袭击勇士时,勇士赢下了比赛,1-1要比0-2好得多。”

赢一场却输掉系列赛?

汤普森和卢尼对于勇士太关键了,卢尼已成为球队主要轮换球员,低调的汤普森更是在攻防两端都有不可缺少,每当球队陷入逆境,他总能站出来打出力挽狂澜的表现,G2他提前开启了自己的G6光环,但他的受伤让球队卫冕前景蒙上了阴影。

殳海强调了卢尼和汤普森在比赛中的重要性,“勇士本场在篮板方面很吃亏,前场篮板比对方少了9个,卢尼在不在,对勇士篮板的影响很大。汤普森末节下场让库里受到了影响,他第四节没有出手,不是没有得分,是没有出手,如果汤普森下场比赛不打,这将是勇士面临的巨大难题。”

王猛认为勇士在G2收获了赢球方式,“勇士确实遭遇了伤病,但没有人是百分百健康的,洛瑞和莱昂纳德也是带伤作战。勇士首场转换防守不好,让对方很多人站出来得分,本场他们让猛龙的命中率下降了很多。”

勇士本场能赢下比赛,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他们从无计可施到扭转乾坤,靠的就是团结一致的拼搏和防守反击,成功压制了猛龙的进攻,下半场更是打出18-0的超级攻击波,考辛斯、库克、博古特都起到了奇兵作用。

王猛表示勇士收获了团队进攻方式,“很多球员在危机时刻能帮球队得分,库克和博古特站了出来,考辛斯打了28分钟,给球队带来了帮助。”

殳海认为勇士能赢球还是更多依靠核心球员,“勇士替补正负值只有卢尼是正的,做出贡献的库克和博古特的正负值都是负的,他们虽然给球队带来帮助,但球队赢球主要依靠的是先发和卢尼这样的核心轮换球员。如果这样的球员不打,他们就是赢下了一场比赛,而输掉了整个系列赛。”

王猛强调勇士4年拿到3冠,每个人的发挥都很重要,“本场勇士遭遇了太多伤病,本应该输掉比赛的,替补球员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们相信彼此,这是对全队都很重要的一场比赛。”

伤病成勇士建立王朝最大绊脚石?

勇士付出了巨大代价,汤普森和卢尼之后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但他们拼下了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可以带着总决赛主场优势回家了。赛后,汤普森一瘸一拐出现在球员通道祝贺队友,杜兰特身穿便衣在一旁同队友击掌,全队都很兴奋。

“除了收获了一场胜利,还收获了如何击败猛龙,”王猛说,“角色球员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收获了考辛斯应该有的样子,看到了他在进攻端和篮板球上的表现。”

王猛谈到了伊戈达拉的赛后采访,“一哥说要在场上做任何事情,去保卫库里所能赢得的一切,因为库里是他进入联盟后认识的最好的人。”

“这很让人感动,库里身上背负了太多,”王猛接着说道,“杜兰特和汤普森不在,他遭遇严防,其他球员纷纷站出来为他分忧。这些人在职场能建立起超越同事关系的情感,帮他度过困境,变成了一个更好的团队。无论下一场比赛如何,这种精神能支撑他们去建立王朝。”

殳海认为如果汤普森不能打,勇士将无法再去填补空缺,“收获和损失哪个更大?一场胜利和付出的伤病代价,杜兰特受伤后,科尔教练让更多球员承担了任务,杜兰特已经有40分钟时间需要填补,如果汤普森不打,再多出这些时间如何填补?”

猛龙拥有全联盟最强的防守,球队主要轮换球员莱昂纳德、小加索尔、丹尼-格林、洛瑞、西亚卡姆、伊巴卡和范弗利特都是防守悍将,他们除了在第三节迷失,被勇士打出了攻击波,其实一直做得不错。

殳海认为勇士并没有打击到猛龙的信心,“猛龙犯了很多错误,但只输了一个球,他们本场的三分球命中率远低于平均值,下场猛龙还是会做好自己的事,他们的进攻会更好。”

“勇士夏天要搬家,还有很多球员要续约,”殳海接着说道,“他们渴望复制前辈的奇迹,但伤病有可能成为他们建立王朝最大的一块绊脚石。”

在节目实时投票截止后,共有53259名观众参加了投票,64.6%的球迷认为勇士在G2收获更大,比初始投票多了3.5%,因此王猛赢得了这次辩论,而35.4%的球迷认为勇士虽然赢下了比赛,但球队的损失更大。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