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纳斯:即便杜兰特缺阵 猛龙雄鹿也赢不了勇士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前NBA球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今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认为无论猛龙还是雄鹿杀入总决赛,都赢不了勇士,即便杜兰特不打,也是一样。

“大将军”阿里纳斯

猛龙客场105-99击败雄鹿,赢下了天王山之战,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而勇士早已4-0横扫开拓者,在总决赛等待着对手。

阿里纳斯接受了视频采访,他认为没人能击败勇士,“我完全没有关注东部决赛,无论哪支球队杀入总决赛,也赢不了勇士。”

NBA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31日开打,勇士官方今日更新了杜兰特的伤病情况,他仍没有被允许上场打球,还在恢复过程中,不太可能在总决赛开始时回归,但有可能在总决赛的某个时间复出。之前杜兰特的经纪人里奇-克莱曼表示杜兰特的伤情并不乐观,能否出战总决赛依旧成疑。

杜兰特缺阵后,勇士在季后赛中取得了5胜0负,库里场均拿到35.8分,汤普森得到22.6分,格林场均贡献14.8分11.4篮板8.4助攻,带领球队顺利杀入总决赛。

“即便杜兰特不打,也是一样,”阿里纳斯说,“因为杜兰特缺阵时,库里可以拿到36、37分,汤普森能得到27、28分,格林在场上能做任何事,他会再贡献个三双,如果这三人组能打出这样的比赛,没有球队能击败他们。这支球队有3个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你必须给予应有的尊重,他们会是胜利者。”

之前勇士和骑士连续4年在总决赛相遇,骑士只赢过1次,杜兰特加盟勇士后,最近2次总决赛毫无悬念,他们只输了1场比赛。

“今年总决赛没有了乐福、欧文和詹姆斯,”阿里纳斯说,“当年的骑士就是尽量拖缓比赛节奏,但这种慢节奏也会伤害到自身,不过一旦提速,勇士会更受益。”

猛龙和雄鹿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雄鹿在字母哥的带领下,一星四射的打法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猛龙目前从东部突围的概率变得更大,莱昂纳德在季后赛打出了超巨水准,洛瑞、西亚卡姆、伊巴卡、小加索尔、万维利特等球员都是不错的帮手。

阿里纳斯认为这两支球队还是打不过勇士,“猛龙有着莱昂纳德这样的超级明星,还有着不错的角色球员,不过勇士的阵容深度也不差,他们的配合非常默契。莱昂纳德虽然神勇,但从带动队友方面来看,他还有欠缺,即便他砍下高分,也带不动其他人。库里和汤普森每场打30多分钟,可以拿到不少分,也能带动球队板凳球员发挥。”

“勇士的体能储备也更有优势,他们有很长的休息时间,”阿里纳斯说,“如果猛龙和雄鹿找到有效限制勇士的办法,也许还会有些机会,但勇士的调节能力非常强,现实就是这样,想赢勇士真的很难。”

现年37岁的阿里纳斯曾效力于勇士,是联盟励志典范,选秀时不被看好的他通过努力,一步步成为顶级球员,在奇才成为球队老大,签下6年1.1亿美元的大合同,但之后由于伤病和持枪门事件,这位“0号特工”很快在联盟销声匿迹。今年2月,阿里纳斯与BIG3联赛签约,将出战今年夏天的BIG3联赛。(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