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进一阵或签历史最大合同 有望复制詹皇霸业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全票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队,这是阿德托昆博生涯第一次进入一队。对于阿德托昆博而言,进入一阵等于名利双收,他不仅收获了提升历史地位的硬荣誉,未来还有希望拿到足以改写历史的超级大合同。

阿德托昆博的崛起也改变了联盟十一年来的版图,霸主级的存在勒布朗-詹姆斯跌出一阵,阿德托昆博有望接班詹姆斯,开启新的霸业。纵观联盟,阿德托昆博在一阵前锋位置的评选中难寻对手。未来数年内,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阿德托昆博牢牢占据一个位置,其他顶级前锋要为另外一个位置抢破头。

入选一阵=硬荣誉+超级大合同

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阿德托昆博在不断飞速成长,他已经在2016-17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并在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进入了最佳阵容二队。如今,阿德托昆博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队以及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一队,解锁了双一阵的成就,再加上阿德托昆博本赛季极有可能拿下常规赛MVP,对于他而言这绝对是大丰收的一季。

本赛季算是阿德托昆博奠定自己联盟地位的一季,他彻底跻身超级球星的行列,对于阿德托昆博而言,接下来他的任务便是继续进步,积攒硬荣誉,尽可能多拿冠军,提升自己的历史地位。

阿德托昆博表现如此出彩,相对应的是其未来工资的暴涨。虽然阿德托昆博的合同要到2021年夏天才到期,但在连续两年进入最佳阵容后,阿德托昆博2020年夏天有资格提前续约,签下NBA历史上最大的合同。

按照劳资协议规定,阿德托昆博满足超级顶薪的要求,他可以签下5年价值2.473亿美元的合同,合同从2021-22赛季生效,起薪4260万美元。之后的四个赛季,阿德托昆博年薪分别是4600万美元、4950万美元、5290万美元和563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利拉德今夏提前续约签下4年1.91亿美元的合同,2024-25赛季,利拉德的年薪也突破5000万美元,达到5280万美元。到2024-25赛季,两人都会是5000万美元先生,难分先后。

字母哥将复制詹皇霸业?

在本赛季之前,詹姆斯连续11年在最佳阵容一队占据一个位置,他的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从蒂姆-邓肯、德克-诺维茨基到凯文-杜兰特,再到安东尼-戴维斯、科怀-莱昂纳德,过去11年只有詹姆斯的位置不可撼动。

如今,詹姆斯走下神坛,而很多方面跟詹姆斯很像的阿德托昆博有望接班詹姆斯,开启霸业。

本赛季,阿德托昆博尚未进化到完全体,年仅24岁的他场均已经能轰下27.7分、12.5个篮板、5.9次助攻、1.3个抢断和1.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7.8%,各项数据全面刷新生涯纪录,其效率无敌。如今的阿德托昆博仍处在光速进步的状态中,未来他的数据、杀伤力只会更加恐怖,一旦他的中远投提升,他将更加不可阻挡。

阿德托昆博的一大优势在于攻守兼备,他是当今联盟攻守兼备做得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一点在最佳阵容评选中非常占优势。不管是巅峰的詹姆斯、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还是后来的安东尼-戴维斯、莱昂纳德,他们都是这一种类型。

阿德托昆博复制詹姆斯霸业还有一个客观有利条件——雄鹿在东部。当初詹姆斯连续11年入选第一阵容也有这层因素影响,他连年统治东部,东部实力相对弱,更有利于打出出色的战绩。如今雄鹿阵容稳定,只要阿德托昆博能长期留队,雄鹿就有统治东部的实力。

谁能挑战阿德托昆博统治地位?

在前锋的位置上,能对阿德托昆博构成威胁的球员并不算多。最佳阵容一队前锋就两个位置,眼下有资格稳定冲击这两个位置的球员除了阿德托昆博也就只剩下保罗-乔治、凯文-杜兰特、莱昂纳德、詹姆斯、布雷克-格里芬。至于吉米-巴特勒、安东尼-戴维斯,这得看对他们的位置划分。

考虑到阿德托昆博足以凭借华丽数据、出色战绩、攻守兼备锁定一个位置,除非阿德托昆博某个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亦或是碰到其他意外因素,其他人也只能去竞争剩下的一个位置。这其中,杜兰特是实力最强的,若三选二,有谁能将阿德托昆博挤掉,那杜兰特无疑是最有希望的。转投勇士并未影响杜兰特,上赛季他依然进入了一阵。

至于其他人,莱昂纳德受伤前已经在2015-16赛季和2016-17赛季连续两年入选最佳阵容一队。本赛季若不是因为负荷管理缺席了太多比赛,他本有希望冲击第一阵容。未来,只要莱昂纳德保证出勤率,他会是一阵的有力竞争者。乔治和格里芬都在巅峰,本赛季乔治进入了最佳阵容一队,未来制约他们的是伤病、球队战绩。新生代球员中,东契奇可能会很快跻身讨论,前提是他能继续提升效率,独行侠大幅提升战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