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科勒姆:勇士强在季后赛经验 关键时刻善于调整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开拓者队今天举办赛季结束之前的总结新闻发布会,开拓者后场双枪之一的CJ-麦科勒姆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一点,勇士和开拓者最大的区别是季后赛经验,勇士队在关键时刻的自我调整能力的确很强。

麦科勒姆抛投出手

在今年的西部决赛中,虽然开拓者队被勇士队以4-0横扫出局,但实际上最后三场比赛双方的比分都是非常接近的,而且开拓者队在这三场比赛中都曾经领先过10分以上,但最终都未能保住领先优势,最后功亏一篑。

大家都很清楚一点,勇士队中有库里和克雷-汤普森这样的超级三分投手,再加上有格林打出强悍防守并带动进攻节奏,他们完全有能力在两分钟之内抹平10多分的分差。麦科勒姆今天在总结开拓者队的失利原因时就点出开拓者队在季后赛经验方面不如勇士队,而且勇士队能在正确的时间节点打出得分高潮,开拓者队却无法做出回应。

“对于与勇士队的这个系列赛,我想说的一点是,勇士队的确拥有非常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这是勇士队与我们球队最大的区别。”麦科勒姆说道,“勇士队的人员配备非常合理,而且他们这帮球员在一起打得时间很长了,配合相当默契。经过那么多年联手征战季后赛,他们可谓是身经百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季后赛越打到后面,两支球队都会在某些时间节点陷入挣扎状态,大家的稳定性也会出现一些问题。”麦科勒姆补充道,“但是,在这种关头,勇士队的季后赛经验就帮到他们了,他们会在正确的时机,只需要5分钟时间就能够迅速调整过来,纠正球队的航向。打出一波流之后,他们就能够掌控场上局面,而我们球队在这方面的不足之处就使得我们无法及时做出回应。”

在与勇士队的四场比赛中,麦科勒姆场均得到22分、2.8个篮板和4.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39.3%,三分球命中率35.5%,罚球命中率64.7%。很显然的一点是,开拓者队在西部半决赛与掘金队大战了七场,这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开拓者队的体能,所以开拓者队在西部决赛中的表现就有所下滑。

不过,开拓者队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因为他们这个赛季已经取得了成功。开拓者队本赛季遭遇多个变故,他们老板保罗-阿伦去世,主力中锋努尔基奇又在3月底因为脚部骨折而赛季提前报销,开拓者队能一路杀到西部决赛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