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阳靖与书豪跨界合作寻灵感 用热血诠释篮球和音乐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今天《篮球大唱片》节目来到第三期,今天的嘉宾是著名嘻哈歌手欧阳靖,他将和林书豪一起完成一首歌,将音乐和篮球结合在一起。这一期(上期),欧阳靖将会重返纽约,还有在猛龙队主场观看林书豪的比赛。

回想昔日纽约奋斗史

欧阳靖首先介绍自己出生在美国佛罗里达,然后20岁时候搬到纽约,纽约的篮球和音乐都属于街头文化两大方面,欧阳靖说,“这次篮球大唱片给了一个很好的方面,要把篮球的元素放在音乐当中。”

纽约永远不缺乏艺术,它的街头篮球很出名,欧阳靖自然回到街头篮球来寻找一些灵感。当他来到位于曼哈顿的西四街铁笼篮球场,可惜当天下雨,球场上没有人。如果平常,球场会有很多人,氛围很好。

欧阳靖回忆自己刚到纽约时候,那段没有钱奋斗的穷苦日子,自己站在地铁站出口的街头,出售自己做的一些音乐和专辑,欧阳靖现在回忆起来那段日子永远会记住,虽然苦但是有期待,因为无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永远都要懂得去付出。战胜自己第一步: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用热血去诠释自己的爱。

街头篮球圣地寻找灵感

欧阳靖去了纽约街头篮球的圣地,洛克公园球场,很多NBA球员比如科比、杜兰特、奥尼尔等在夏天都会在洛克公园打街球。但那天天气有点冷,洛克公园没有人,欧阳靖灵感来了,音乐和篮球一样,其实对手不是别人,而就是自己。

家人书豪坚固后盾

随后欧阳靖来到纽约最大的NBA购物店,准备给林书豪买个小礼物,一件猛龙队的17号球衣。在纽约,欧阳靖提前与林书豪家人见面,和书豪哥哥、嫂子以及侄子一起就餐。书豪家人分享了一下私下书豪的样子,无论输球和赢球,家庭都是书豪的港湾。

在林疯狂之前,书豪还是寄居在哥哥的家中,书豪哥哥回想起那个时候:“很消沉,特别是前几年总是输比赛,可能会因为输比赛而痛苦,也很挣扎,很难享受其中,事情总是来回反复,被打压,被放弃,总是很难过。作为家人和兄长,我总是和他解释训练和比赛的快乐,可以去享受超越自己的乐趣,只是去告诉他,事情很简单,你的喜悦不仅仅在比赛里。”嫂子补充说,因为家人没有打过篮球的,没有人告诉他该如何去走那条路,而且书豪是一个不想让家人很担心,很多事会放在心里。如今书豪在猛龙的境遇和当时何其相似,都是打不上球,痛苦、挣扎,现在就是要让书豪重新找回信心的时候,让他知道家人依旧支持他。

家人是书豪最坚固的后盾,如今书豪去了多伦多,家人很想念也很祝福他,欧阳靖拿出买的猛龙队17号球衣,邀请他的哥哥、嫂子在上面写上祝福的话,书豪一定会了解到家人对他永远的支持。

猛龙主场为书豪助威

欧阳靖到了猛龙队主场,在猛龙队主场欧阳靖也遇到很多来看林书豪比赛的球迷,欧阳靖观看了一会书豪的训练和参加了与球迷的互动活动。欧阳靖在和猛龙球迷传播着林书豪的影响力,书豪的经历总是能鼓舞很多华人。当天比赛是猛龙队对阵黄蜂队,欧阳靖被当场气氛感染,终于近距离感受到NBA气氛。

作为一个球迷的欧阳靖点评比赛时说,书豪在场上时候总是能够缩小分差,不管是上场多久,虽然今天打得时间不够多,但是书豪现在心态非常好,欧阳靖说打篮球也讲究节奏感,又找两者一个共同点,篮球和说唱也有共性,就是节奏感。那场比赛猛龙队被黄蜂队绝杀,欧阳靖直呼那是心碎的感觉,赛后欧阳靖和林书豪进行了一个小交流。

(Jess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