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又进总决赛啦?勇士已无感 仅一人上蹿下跳想疯又不敢疯

西区的冠军奖杯就静静的坐在勇士队录像分析师的电脑旁边。队员们都赶紧洗完澡,然后急忙拿点可以吃的东西想要迅速离开。麦基尼走到更衣室一进门的地方,看着放在桌子上没剩几件的西部夺冠纪念T恤衫,乐着赶紧拿了两件。

“我妈肯定想要这一件。”他说。

这是麦基尼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合。赢了球,大家直奔颁奖典礼的现场,立刻带上冠军帽,捧起那锃亮的奖杯。这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和有趣,尽管他心底内也明白来到勇士,这样的场面难免会遇到,可是对于一个在两年前还在G联盟里苦苦挣扎的角色球员来说,这样的人生转圜来的太惊喜也太措不及防。

比赛结束,首次可以打总决赛的勇士球员麦金尼乐开花,摄影师记录下这一瞬间

麦基尼的第一次西决冠军着实令自己出离兴奋。但是赛后更衣室的镇静却让他不敢将情绪太多的表达。“我肯定会好好庆祝,但是我的队友们他们好像都习以为常了。”他说。

在这样的一个团队里,无论是库里、格林、克莱、还是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甚至是曾经在过这个大集体又重新回归的博古特都经历过这些。尤其是那前五个勇士老班底成员,都已经连续五次打到了总决赛,三拿总冠军。所以高兴自然是正常,只是那种兴奋劲肯定不如当年。

库里一句“我们已经很多次都来过这里了。”就是一副妥妥的总冠军王朝球队的自信和架势。

“这一次和前四次在感受上的不同吗?对手肯定是不同的。”克莱的回答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这么多年来,他那样无厘头的说话方式你也多少可以习惯了。他一向没有太多表情,即使在今晚他也只是再一次嚷嚷着肚饿,想要赶紧结束一切,出去吃上一顿。

对于他来说,过去的五年里,一个赛季比一个赛季更加的漫长。他们要比任何一个对手都经历更多的比赛,更多的挑战,更多的困难。当然,历史也是这样被一点点书写和改变。

拖鞋、光脚、帽子上戴帽子……注意这些细节就能感到勇士对西部冠军这个头衔有多随便

上一次连续五次打进总决赛的球队还是在1957年到1962年的凯尔特人。现在已然建立王朝的勇士队站在了和历史最佳球队凯尔特人比肩的位置上。

“说实话,对于我们来说除非终场哨响我们输了,对于我们才算真的输了。不然我们都觉得自己是可以赢下的。”麦基尼这样形容这支勇士队的自信。

对阵开拓者的第二场比赛落后17分,第三场落后18分,第四场再次落后17分。可是,对于场上和板凳上的每一个人都不曾觉得他们会是今晚输的那一方。尤其是今晚,当开拓者将此定为尊严一战,并从头把声势压制,一直坚持了三节的情况下,勇士仍然觉得他们不会再回金州打上第五场。

“像今晚在我们已经3比0领先的情况下,而且他们在下半场有一波凶猛的冲击波的情况下,很多球队都会说,得了,让我们回到主场借用主场优势拿下第五场吧。但是我们队友之间互相的信任,那种没有到最后一秒钟哨声响起都不会认输的共识和信任让我们找到了赢球的方式。”库里在赛后骄傲着这支球队在这样的比赛中体现出的属于金州勇士的品格。

一个人想要坚持下去容易,可是所有人都自信的坚持下去,才成为了为勇士注脚王朝二字的原因。

“我从没有担心过。”伊戈达拉的小腿伤势让他走起路来仍然有些一瘸一拐,他倚着墙和好友记者聊了起来。“你知道我从来没有担心过他们,即使我不在场上,我也坚信他们可以赢球。”他说,“这支球队不是谁谁谁不上场就可以轻易打败的。每一个人都在这个体系里拥有价值,每一个人都在分享也在贡献着这支球队的荣耀。”

“我们只是不想让它结束。”库里回味着过去五年给这个球队留下的印迹,他想要告诉人们为什么他们一直在坚持,在这份坚持中还能越来越强大的原因。

比赛中场,工作人员已经将媒体就餐区的桌椅全部移开,将那块不大的地方改造成了西决冠军的颁奖仪式。

“如果没赢比赛,岂不是就这样拆了?”记者正好在人员布置的时候碰到了勇士的助教费瑟尔。

他眨了眨眼睛笑着说,“放心,肯定用的上。”

(文/ 腾讯体育驻美特派员 沈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