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白痴才会说无杜勇士更强 我们队没人这么想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The Athletic》报道,尽管因伤缺席了与开拓者前两场比赛,凯文-杜兰特仍然成为西部决赛的一个热门话题人物。

因为小腿拉伤,杜兰特缺席了西决前两场,甚至有可能缺席接下来的整轮系列赛,但在他不在时,勇士却打出了出色的整体表现,不仅成功淘汰火箭,还取得了西决大比分2-0的领先。这让杜兰特对于这支勇士的价值,出现了争议的声音——有人认为,没有了杜兰特,勇士反而变得更好了。

不过,如果你把这种论调丢给德雷蒙德-格林,就会得到完全相反的回应。

“这太愚蠢了,”格林谈道,“愚蠢之极。我认为在这支球队,在这个更衣室里,没有人会这样认为。我也确信,任何一个可能说出这种话的白痴,他自己都不相信这一点。”

昨天西决第二场,勇士上半场一度落后15分,但还是在下半场凭借旺盛的攻势实现逆转,最终114-111赢下比赛。2-0的领先让杜兰特可以继续安心养伤,不过如果他们能够顺利击败开拓者,与东部的雄鹿或是猛龙展开最后的决战,那么杜兰特的重要性就将显现出来。

“当你有凯文时,他能在攻防两端掩盖很多问题,”格林继续说道,“糟糕,我们连续四个回合没得分了?把球给凯文,其他人拉开。防守时,挡拆没跟住,他会及时出现堵上空缺。他能为我们掩盖太多问题。”

“(如果没有杜兰特)即便我们不必表现完美,起码也得接近完美才行。”格林表示。

对此,安德烈-伊戈达拉表示认同:“我们必须得打得非常出色,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近乎完美地发挥(才能确保赢球)。”

昨天的比赛中,杜兰特自受伤后第一次公开现身,ESPN的转播镜头拍到他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在场边鼓励走向球员通道的队友。赛后,格林表示杜兰特的支持给了球队额外的动力。

“当我们落后15分的时候,有K在更衣室等我们,在那种你很容易沮丧的时刻,他却在那里支持着大家,为所有人打气。”

格林还透露,杜兰特的建议为勇士队下半场防守的改善提供了关键作用:“他说,‘嘿,你得确保在他们的后卫拿球时向他们施加压力,因为我们给的压力不够,他们总能轻松远离我们的防守陷阱,然后就形成了一对一单打我们的大个子的局面。对球施压,陷阱才会更有效。’后来果然如此。”

第三节,勇士明显加强了对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防守压力,这才铸就了最终的逆转。在杜兰特缺阵期间表现出色的克雷-汤普森,也表示怀念这位队友,球队也非常需要他。

“嗯,我们很想念他,这是显而易见的。这不会改变我的打法,我只是上场发挥自己的特点,希望他能快些康复。受伤是不幸的,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的三连冠之旅,迫切需要他的帮助,这不是什么秘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