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买家秀:东西决球队也想插一手 火箭湖人为啥只能吃瓜?

NBA抽签仪式刚结束,鹈鹕幸运地得到状元签,但“浓眉哥”戴维斯放话了,‘有状元签我也要走’,《浓眉去哪儿?》交易肥皂剧第二季上演。

状元签对于浓眉确实没啥吸引力,他自己就是近年最厉害的状元,但有什么用?浓眉在新奥尔良这么多年,能打出MVP级别的数据,却从来没有MVP的命,虚度了多少光阴。

浓眉现在开口要走,就像一个曾经倾国倾城的美人儿,不顾一切下嫁。本以为是潜力股,没想到是他不争气。美人儿心死了。

结束一段失败的婚姻或者感情,好聚好散,对于大家都是解脱。如何结束呢?对于浓眉和鹈鹕来说,这不是简单的说散就散,有太多细节需要考量。

鹈鹕作为卖家,有浓眉这样的筹码,奇货可居,根本不用路演,把浓眉的名字挂在货架上,就是最好的卖家秀,可以吸引其他29支球队的注意力。

作为买家的29支球队,却不一定能吃下浓眉这样的超巨。卖家秀和买家秀从来都是两回事,卖家秀是公主范儿,买家秀嘛,那是各种范儿,反正距离公主范儿有些距离。

卖家秀:鹈鹕手握浓眉奇货可居

浓眉刚要求交易那会儿,鹈鹕可谓天塌了。浓眉这样的超巨,可遇不可求,主动要求要走,且态度坚决,再从哪儿得到这样一个建队基石呢?

鹈鹕现在得到2019年状元签,锡安-威廉姆森已是囊中之物,事情就好办多了。浓眉走了,锡安可以作为建队基石,整支球队能重建,有希望。

鹈鹕在昨天的选秀抽签仪式中,获得了状元签

鹈鹕现在完全不着急,稳坐钓鱼台,坐等鱼儿上钩。浓眉、霍勒迪这样的球员根本不愁没人要,还可以顺带处理下所罗门-希尔和埃托恩-摩尔这样的垃圾合同。

从纯实力的角度来说,浓眉是现在NBA最好的内线球员。他身高208厘米,臂展出色,跑跳能力顶级,爆发力惊人,手感柔和,投篮姿势标准,进攻端半场无死角,防守大杀器……

约基奇、大帝、唐斯这些年轻内线球员,和戴维斯比起来差距还是非常明显。别因为约基奇、大帝打进季后赛,就给他们加封内线第一人的头衔,这得问问戴维斯。

霍勒迪如果放在东部,铁定入选全明星,这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霍勒迪身强体壮,球风经过数年打磨,已经非常稳健,进攻端能突能投,组织也做得非常不错,防守是一阵水准。

鹈鹕把浓眉和霍勒迪摆上货架,是不愁买家的,可以换来自己想要的任何筹码:年轻天才、高顺位选秀权、物美价廉的即战力等等。

鹈鹕在交易中无疑占据主动地位,但也不能为所欲为。浓眉现在的合同只剩一年,如果没有他的续约承诺,谁敢花大价钱去换他?

买家秀:绿军尼克斯猛龙勇士

凯尔特人

2018-19赛季开打前,凯尔特人是东部勇士,现在是钓鱼球队,反差之大让人咋舌。年轻天才太多是他们的优势,也成为他们最大的弱点。

像塔图姆、布朗、罗齐尔这样的天才,能力肯定没有问题,天赋是真好,但是一个个心高气傲,根本不听欧文领导,都想成为绿军话事人。

塔图姆这个基本功扎实,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2018-19赛季防守没有多少进步,进攻端越来越自私,逐渐演化成球权黑洞,被批评‘打球越来越像安东尼’。

欧文对这样的绿军很失望,改变留队主意,2019年夏天想走人。绿军要留住欧文,需要对球队进行一次大手术,倾尽全力交易浓眉,是最好的选择。

浓眉+欧文的组合,放眼全联盟也属于顶级配置。那绿军用什么筹码去换浓眉呢?经历了2018-19赛季的失败,绿军现在没有非卖品,塔图姆、布朗和选秀权都可以成为筹码。

尼克斯

浓眉当初要求交易的时候,点名要去大球市,比如说洛杉矶和纽约。尼克斯作为纽约传奇球队,拥有大量的球迷和市场,现在老大位置又空出来了,浓眉当然想去。

尼克斯夏天有大量薪金空间,哪怕交易浓眉时薪金不匹配,也可以直接用薪金空间吃下浓眉的合同。问题是鹈鹕会对尼克斯开出的筹码感兴趣吗?

尼克斯现在的筹码包括丹尼斯-史密斯、尼利基纳等年轻球员、2019年第3顺位选秀权等等。第3顺位的选秀权很有交易价值,但年轻天才弱了一些。

猛龙

自从交易德罗赞开始,猛龙就开始了重建之旅,他们现在要留住莱昂纳德,需要进一步提升实力。猛龙可以给鹈鹕开出西亚卡姆、阿奴诺比、伊巴卡解套合同+选秀权的筹码。

西亚卡姆2018-19赛季在猛龙打出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且很有上升空间,有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质。阿奴诺比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

西亚卡姆(43号)是猛龙本赛季最大的惊喜

但猛龙的不确定性太多,浓眉愿意去吗?如果莱昂纳德离队,猛龙的实力不会比现在的鹈鹕强,浓眉肯定不愿意从一个火坑跳到另外一个。

勇士

内线是现在勇士最大的软肋,如果2019年夏天杜兰特走人,勇士肯定想得到浓眉。浓眉这种级别的球员谁不想得到呢?只是勇士筹码有限。

德拉蒙德-格林?伊戈达拉?这些都是很好的球员,但仅限于勇士的体系,他们和浓眉的差距还是蛮大的。勇士没有优秀的年轻球员,选秀权的质量很差,他们追求浓眉,其实和吃瓜群众差不多。

还有两队只能吃瓜?

湖人

浓眉提出交易,实际上就是他的经纪人里奇-保罗挑起的。里奇-保罗是谁?詹姆斯的经纪人兼小弟,一心想为詹姆斯找帮手,一心想让浓眉联手詹姆斯。

里奇-保罗提出交易的时间点,是经过精密策划和考虑的,直接把绿军排除在外(罗斯条款冲突规则),想让浓眉去湖人。但里奇-保罗这次显然失算了,他低估了鹈鹕管理层的决心。

湖人在2019年交易截止日前,几乎可以说用半支球队去换浓眉,鹈鹕基本是置之不理——绿了我,还想让我心甘情愿交易?我的名字叫鹈鹕,不叫绿军。

湖人和鹈鹕在戴维斯交易上,已经上升到私人恩怨,且是死仇。鹈鹕最近放风说,浓眉去其他球队可以,唯独不能去湖人,爱咋咋地吧。

想来也是,鹈鹕湖人同是西部球队,本来就是竞争对手,现在又结成死仇,湖人只能吃吃瓜了。

火箭

把火箭放在这里,主要是火箭有交易遍NBA的习惯,比如说他们用莱恩-安德森去追求过乔治,追求过安东尼,几乎换遍NBA……这次的瓜他们也吃定了!

保罗的大合同让火箭可运作的空间变得很小

结语:

《浓眉去哪儿》第二季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吃瓜群众,估计大部分球迷朋友已经准备好看戏。NBA季后赛一结束,有大量的空白期,各种交易和流言成为最大的看点。

在一些热闹的夏天,休赛期比常规赛还有意思,相信2019年就是这样的夏天。浓眉的去向,欧文、莱昂纳德、巴勒特等人花落谁家,本-西蒙斯会不会别交易。

这个夏天的瓜,我们现在就从《浓眉去哪儿》开始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