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帅:火箭3D战术要双管齐下 三分球防守都不可或缺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文/《休斯顿纪事报》乔纳森-费根)火箭队很清楚一点,那就是勇士队随时有可能在三分线上发飙,所以他们明白,不但自己的三分球投射很关键,防好勇士队的三分球也很关键。

德安东尼接受采访

在与火箭队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里,勇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3%,与火箭队第四战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4.2%。火箭队在昨天与勇士的比赛中比对手多投中9个三分球,这在勇士队季后赛历史上是单场命中三分球命中数落后对手第二多的一场比赛。

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火箭队在本赛季季后赛阶段的三分球防守效率是全联盟最高的。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火箭队的三分球防守效率也可以排在第二位,仅以微弱差距排在掘金队之后。

“在由攻转守的过程中,我们会让球员更多守在外线,目的就是防对方打那种趁我们立足未稳情况下的抢投三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道,“我们的防守教练杰夫-布兹德里克和他的团队每天都在强调这一点,这真的很重要。我们在昨天的比赛中投中17记三分球,勇士队只投中8记三分球。如果那17记三分球变成两分球,那我们就会少得很多分,勇士队的得分就会超过我们。勇士队的投篮命中率比我们更高一些,区别就在于我们投中了更多三分球,而且一场出手投了50个三分球。有些人不喜欢这样的打法,但是通过三分球额外得的这些分数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我们和球员的看法是一样的,我们同样会投两分球,但不必放弃三分球。我们也不想放弃三分球投射。”德帅补充道,“我们的理念就是,我们想要突破上篮,制造对方的犯规,但同时也要坚持投三分。显然这样的事情我们是不想放弃的,我们相信这样的打法没有问题。”

在过去三个赛季里,火箭队在季后赛中至少都有一场比赛的单场三分球出手次数超过50次。除了火箭队之外,还没有其他球队的季后赛三分球单场出手次数超过47次。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火箭队的所有投篮中有51.9%都是三分投射,今年季后赛阶段,火箭队的三分球投射占了所有投篮的51.7%。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