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火箭跟队记者:篮板是取胜关键 保罗防守价值连城

在一场绝地大反击后,火箭在主场扳回一城,腾讯体育特地请到了ESPN97.5电台的随队记者,同时也是RedNationHoops电台的主持人萨尔曼-阿里(Salman Ali 推特@SalmanAliNBA)和我们一起分析这轮系列赛的走势和变化。

火箭可以抱怨判罚,但他们最好越过这道坎

德帅不满裁判

系列赛的第一场结束之后,比赛的焦点却集中在了裁判的判罚之上,勇士的球员在防守中数次出现“没有给火箭投篮手留落地空间”的情况,尤其是克雷-汤普森在上半场防守哈登时的动作,让火箭将帅,乃至管理层都大为光火,保罗更是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

“我只是想要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哈登在赛后采访中说。随后The Athletic名记Sam Amick重磅爆料,爆出在去年西决之后,莫雷的数据团队就开始收集联盟提供的全场判罚报告,计算球队因为错误判罚失去的分数,按照莫雷团队的算法,勇士在西决中占尽了判罚优势,火箭因为错误判罚损失的分数多达96分。虽然之后ESPN报道联盟并不对火箭的算法买账,但通过多方报道来看,勇士确实在西决的判罚中占据优势。

不仅如此,科尔在第二天的采访中故意假摔,讽刺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抱怨裁判,莫雷则转发了之前科尔抱怨裁判的新闻作为反击。

对于双方场外这种你来我往的暗斗,萨尔曼-阿里认为火箭有理由去抱怨,但是他们最好越过这道坎,把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

“我觉得火箭的抱怨是很有道理的,去年西决的第七场,有一些哨子明显是偏向勇士的。但我的观点是,世道如此,你只能向前看,你必须得忍受勇士会得到有利的判罚,这就是现实。格林会被允许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克莱-汤普森也是,伊戈达拉也是,这些人能在防守端做任何他们想做的动作,火箭球员必须能扛住这些,你不能让自己泄气,尤其是不能在防守端泄气,给他们机会去打快攻,这就相当于白送他们分数了。”

篮板球成火箭命门,不纠结裁判的哈登最强

塔克拼抢

能在主场扳回一城,尤其是在杜兰特开启死神模式,砍下整整46分的情况下,火箭自己的调整自然非常重要。

是的,水花兄弟第三场的发挥欠佳,但格林和伊戈达拉也超常发挥,这跟火箭的防守策略脱不开关系,火箭能够忍受格林和伊戈达拉得分,但不惜一切代价去限制库里和汤普森的发挥。

但第三场最大的调整,萨尔曼-阿里认为,首先是火箭在篮板球上的拼抢,这场比赛他们抢下55个篮板球,比勇士多出整整20个,前场篮板则是17对7,而抢下5个前场篮板的塔克,则成了火箭能咬下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

“篮板球,篮板球太重要了,塔克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所有他在关键时刻拿下的篮板,他是这轮系列赛作用最大的无名英雄,他太有侵略性了,他拿到了那些他本不应该拿到的篮板球。我觉得篮板球是他们最大的调整,打得更努力了,尤其是进攻篮板,他是不是抢了8个进攻篮板,6个进攻篮板(实际5个),塔克就是一头出笼的野兽。”

另外的变化,则是哈登,第一场比赛纠结于判罚,第二场比赛被戳伤眼睛的他,今天终于迎来了大爆发,砍下41分,最后更是接管比赛连续得分,帮火箭锁定胜局。

“别去管那些身体对抗,别去管那些犯规,直接去杀伤篮下……”

“他第一场比赛一直在纠结于判罚,第二场也有一点,”阿里评价哈登的表现说到,“但到了第三场,他就下定决心,我就是要打你格林,我就是要投那些抛投,那些上篮,你们做什么都没法阻挡我的,在我眼中这是他最大的调整,去顶着那些身体对抗打球,带着目的打球,不去在乎其他的事。”

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是哈登受伤的眼睛看起来还是非常糟糕,但萨尔曼认为眼睛的伤势已经不影响哈登的发挥了,“一点没有了,我觉得,最多可能还有一点点,第三场他的打法,我觉得他很明显已经问题不大了。”

“他上一场砍下了41分,而且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57%,他昨晚太强了。我觉得他的眼睛不像外界认为的那么严重。”

萨尔曼还谈到了小里弗斯在防守端的贡献,“今天大家还在谈论这个,德安东尼还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希望第一场就有小里弗斯。”

“我俩之前不是还在聊嘛,上场有一个回合,格林持球,库里跑去给他做掩护,因为他想摆脱小里弗斯,他真是烦死史蒂芬-库里了,他的防守实在是太棒了,也许你不会预料到奥斯汀里弗斯会成为那个防住库里的人,但是这个系列赛他对库里的防守太有效了,其实在常规赛的时候就有这个苗头。”

保罗在防守端价值连城,但火箭需要他的进攻

哈登需要保罗支援

这轮系列赛,关于保罗发挥的看法,众说纷纭,但大家一致认为,至少在进攻端,他已经不是去年那个能站出来,把火箭扛在肩膀上的保罗了。

这轮系列赛,他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端,去限制库里的发挥,在进攻端,他并没有太多表现。

并不是说他效率低下,相反,他在这轮系列赛31投15中,命中率高达48.4%,但是场均刚刚10次出手,上场比赛更是只有8次出手。

“我需要打出侵略性,在攻防两端打出侵略性。”保罗在第三场之前接受采访时说。

那他有没有说到做到呢?萨尔曼-阿里认为,“他在防守端非常有侵略性,但是进攻端,你会希望他多出手4次5次,昨晚8次出手实在是太少了,那些分配给小里弗斯和格林的投篮,你会希望保罗自己来投。当火箭打挡拆的时候,他还是有足够的进攻能力,当哈登不在场上的时候,是他统领火箭,他是场上司令。我觉得他在组织进攻上做的很不错,但是我觉得他还是需要更有侵略性,去找到自己的出手。”

“他的防守极好,他有很多掏球,干扰球的路线,每场比赛都有很多次,你要是一个传球手,被保罗防,你会疯了的。他不管怎么样都能碰到你的球,然后立马策动快攻,把火箭的进攻节奏带起来,他们能打出快攻就是因为保罗总能把球掏下来。”

“他有很多这种表现,尤其在这一轮季后赛,这些太重要了,因为每一次球权都价值千金,因为每场比赛都会达到最后两三个回合,如果你能利用保罗的抢断,带起他们的快攻的话,这是价值连城的。这也是为什么去年保罗受伤之后,火箭在防守端崩溃的原因,他的掏球对火箭实在是太重要了。”

想赢第四场,火箭得保持势头

火箭要限制杜兰特

第四场即将开战,火箭虽然赢下一场,但仍旧1-2落后于勇士,如果丢掉这个主场,第五场他们会在甲骨文球馆非常被动,这一场仍然是他们不得不赢下来的比赛。

“他们需要保持住第三场的势头,” 阿里说,“保罗需要在进攻端更有侵略性,我不觉得他们能比第三场投的更好了,他们第三场命中率很好,他们应该进一步减少自己的失误,这是他们需要进步的地方,他们还是有这个毛病。但是这支勇士吧,他们也无限换防,会有很多抢断,伊戈达拉这轮系列赛是一头野兽,要想控制失误是很难的,但是这是一个方向。”

“PJ塔克还需要控制自己的犯规。”

萨尔曼-阿里认为,身高7尺的杜兰特是火箭无法防守的,只有塔克的防守能起到一点效果,让他更难受。

“那四分钟还是几分钟,他没在场上防杜兰特的时候。杜兰特是没有人能防守的,塔克的防守是唯一有点效果的。其他人……香波特比他矮了差不多6英寸,至少6英寸,杜兰特可是实打实有7尺,我可不信他只有6尺10,他比统计写的高多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