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六人当核心!只拿800万年薪 路威是这个时代最另类的英雄

知道什么叫“绝望”吗?绝望就是你已经将能用上的所有招数、所有防守悍将都用上,可依然防不住对方。勇士同快船的系列赛第五场,又是拜路易斯-威廉姆斯所赐,勇士又一次体验了绝望感。

面对凯文-杜兰特防守强投三分3+1,面对杜兰特无懈可击的防守制造空间高难度后仰跳投,面对伊戈达拉的长臂再度后仰跳投,威廉姆斯用生死时刻的连拿9分告诉了勇士,他不仅在洛杉矶街头是“路爹”,在甲骨文球馆也一样。

在这个时代,威廉姆斯是最为另类的英雄,他明明有着超强火力和进攻爆发力,可却一次次被遗弃,与他数据差不多的球员都领着15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他却只领着800万美元的年薪。但是,这些并不妨碍威廉姆斯成为勇士克星,一次次导演疯狂反扑。

路威再次让勇士尝到失败的滋味

被遗弃的英雄,他一年只要800万美金

说出来可能你不会相信,可事实是,威廉姆斯生涯至今,从未有一个赛季年薪达到千万美元级别。生涯至今,威廉姆斯年薪最高为800万美元,生涯工资总额不足6000万美元。

想当初,威廉姆斯以第45顺位进入NBA,生涯起点在费城,当时个头矮小身高不过1米85的威廉姆斯并不受重视,都知道他有超强砍分能力,可他在76人的前两个赛季并不受重用。从2007-08赛季开始,威廉姆斯开始奠定自己超级第六人的地位,76人给他送上了一份5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

威廉姆斯在76人打了7年,费城球迷一路见证了他的成长,他在那支后艾弗森时代的76人逐渐成为了核心球员。但随着76人开启重建模式,威廉姆斯也开始了流浪之路,他先后在老鹰、猛龙打球。那几年对于威廉姆斯而言是痛并快乐的,他在老鹰经历了膝盖重伤,一度以为自己要退役。但被送到猛龙后,他在2015年拿到了年度最佳第六人。

威廉姆斯渴望留在猛龙,但猛龙却无意留下他。最终,威廉姆斯3年2100万美元加盟了湖人,当时的湖人已经不再是联盟强队,科比-布莱恩特饱受伤病折磨竞技状态早已不如过去,湖人动荡不安,威廉姆斯虽然在湖人表现极为出色,可2016-17赛季还是沦为交易筹码,被送到了火箭。

在火箭,威廉姆斯跟埃里克-戈登组成了令对手闻风丧胆的超级第六人组合,可2017年夏天,当面对得到克里斯-保罗的机会,火箭又将威廉姆斯当成筹码,送回了洛杉矶。这一次,威廉姆斯的落脚点是快船。

本来,快船的实力不错,可没想到,威廉姆斯加盟后,快船在2017-18赛季中期送走了布雷克-格里芬,进入重建模式。威廉姆斯的名字出现在各种版本的交易流言中。2018年1月11日,在同勇士一战,威廉姆斯疯狂轰下50分。就在这场比赛前,快船还在想着法送走威廉姆斯,可这场比赛改变了快船的想法,他们决定留下威廉姆斯。

很多专家预测,以威廉姆斯当时场均20+的得分输出,他能拿到一份年薪1000万美元起步的合同。但没想到,威廉姆斯最终只是在一份3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上落笔签字,他给出的理由非常简单:受够了漂泊不定的生活,只想求一个安稳。

在威廉姆斯续约时,他的数据是场均22.8分、5.4助攻、2.6篮板,当时联盟能打出如此数据的球员只有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等8个超级球星,他们的平均年薪达到2700万美元,比威廉姆斯整份合同金额都要高。

艾弗森是路威的偶像

第六人当核心,他是最另类的英雄

快船很另类,放眼全联盟,他们是唯一一支以一位超级第六人为核心的球队。威廉姆斯也很另类,他是联盟唯一一个几乎场场以替补身份出战,却能决定比赛的球员。

同勇士的系列赛,威廉姆斯第2次以替补身份出战砍下至少30分外加10助攻,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他是唯一一个2次替补出战单场砍下至少30分外加10助攻的球员。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威廉姆斯能有今天,能接受替补的角色,要归功于他的偶像“答案”艾弗森。

当威廉姆斯带领快船在勇士主场再度取胜,解说狂喊“艾弗森,你在哪?你创造出了一个野兽!”

为何说这头野兽是艾弗森创造的?威廉姆斯可不仅仅是将艾弗森视作偶像,模仿他的穿衣风格、打法,他能接受替补的角色,也是因为艾弗森。

“艾弗森是我最终选择打替补的原因,”威廉姆斯说,“当时艾弗森回到了费城,他得到了先发位置,那段经历强化了我作为角色球员的定位,他是名人堂球星,是MVP级别的球星,我觉得他不会接受替补,所以我就接受了替补角色。老实说,如果当时我不接受替补角色,我可能现在都无法立足NBA。因为如果不接受替补,我可能会去追求一些可能不适合我的东西,那我的职业生涯就完了,我得去接受适合我的角色和打法,这样生涯才能更持久。”

在NBA,很多球员抗拒替补的角色,比如掘金的威尔-巴顿,不久前他被贬为替补后公开表示不愿意接受。但是,威廉姆斯不同,在他看来,替补一样可以成为核心,一样可以扮演巨人杀手,他虽然是替补,但依然可以像当年对抗OK组合的艾弗森一样书写奇迹。

很多人将快船称为平民球队,说这支球队没有球星。可实际上,威廉姆斯就是他们最耀眼的那颗星。用道格-里弗斯的话说:“我不认为我们这个团队的天赋得到了应有的赞誉,你说我们没球星,可我不知道有哪支球队在备战跟我们的比赛时不把威廉姆斯当球星对待,我觉得从对手防守备战的角度,他得到了球星的待遇。”

路威杀入禁区

最疯狂的反扑,火箭旧将与快船相互成就

如果由勇士来选择近两年他们“最痛恨的球队”,或许这支球队会是快船。

2017年,快船与火箭的交易令火箭得到了保罗,令火箭升级成为了勇士最难缠的对手。同时,交易过后的快船也在扮演着勇士死对头的角色,上赛季威廉姆斯用50分带着火箭旧将帮快船大胜勇士,本赛季季后赛还是这群人在首轮顽强狙击着勇士,系列赛第二场,威廉姆斯用36分、11助攻帮快船实现31分大逆转,将勇士钉上了耻辱柱。

在当初与火箭的交易中,快船可谓是化整为零,用超级球星换来了一群角色球员。这其中,贝弗利、威廉姆斯和哈雷尔是他们的核心球员。本赛季,三人年薪加起来不过1900万美元,跟克雷-汤普森一人的年薪差不多。

对于现在处在过渡阶段的快船而言,这些火箭旧将意义重大。球场上,他们用出色的表现给快船提供了即战力,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小觑快船。威廉姆斯的强大攻击力,他跟哈雷尔的挡拆令每一支球队挠头,就连勇士首轮都已经两次倒在他们的挡拆面前。贝弗利是这支快船的精神支柱,他带来的血性、强硬是这支平民球队所需要的。

里弗斯向来擅长执教平民球队,他的知人善用成就了这群火箭旧将,同时这群火箭旧将反过来也成就了里弗斯和快船。

不仅如此,哈雷尔合同只剩一年,下赛季年薪600万美元,威廉姆斯2019-20赛季年薪800万美元,最后一年合同为部分保障,只有150万美元受保障,贝弗利今夏则将成为自由球员,他们的存在对快船的薪金空间影响不大。对于快船而言,现在他们处在进可发动交易以零换整交易大牌球星的位置,退可留住这些能提供不俗即战力的球员,然后用薪金空间签下一个大牌,提升实力。假如快船今夏交易得到一个大牌,再用薪金空间签下一个大牌,他们会感谢这些火箭旧将的成全。

结语

本赛季季后赛,快船被视作西部赛区最弱的一支,但他们跟开拓者一样,用出色的表现打脸了质疑者。或许,快船无法像开拓者那样晋级下一轮,但他们首轮的表现已配得上一切赞誉。而这一切,都始于他们替补席上坐着的那位最另类的英雄,以及那群火箭旧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