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克利:韦少继续这么打没前途 应该改打得分后卫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雷霆球星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NBA名宿、现TNT电视台篮球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今天专门在节目中点评韦少,他认为韦少继续这么打下去没有更好的前途,他应该考虑改打得分后卫。

实际上,在韦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认为,最适合韦少的位置就是得分后卫,而不是组织后卫,因为韦少打控卫占据过多球权,在他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这会影响队友的发挥。

在本赛季与开拓者队季后赛首轮的第五场比赛中,韦少总共31次出手仅命中11球,他在这个系列赛中的投篮命中率总体上相当糟糕,只有3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32.4%。巴克利今天在给韦少提出建议时说道:“好吧,我觉得,他继续这么打下去,估计是没有什么前途的,雷霆队现在需要找到一个自己的准确定位。”

“我觉得,现在是该到把韦少换到二号位去的时候了,因为我觉得他在进攻端太有侵略性了,这样的特点只适合打二号位,并不适合打一号位。雷霆队可以考虑让施罗德和韦少同时打先发。”巴克利补充道。

“我觉得,现在的韦少必须得退一步,只有退一步才能海阔天空。”巴克利继续说道,“他总是以100英里的时速带球突然。他应该学会控制节奏,变换自己的突破速度,有时候可以用55英里的时速突破,有时候可以升到70英里的速度。就像一部汽车一样,你不能总是用100英里的速度去开,这是我看到的关于他的唯一弱点,他决是喜欢一直保持在百分之百的速度上冲击。”

巴克利建议韦少去改打得分后卫,这里面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投篮命中率,即使打得分后卫,投篮命中率也必须有所保障才行,但是韦少整个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一直就不高。韦少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0.8%,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29%,这已经是他连续两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在30%以下。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