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综述:绿军横扫晋级次轮 勇士猛龙开拓者均3-1领先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今天总共有4场比赛。凯尔特人4-0横扫步行者晋级次轮;杜兰特汤普森合砍65分,勇士胜快船系列赛3-1;莱昂纳德复苏爆砍34分,猛龙22分大胜魔术3-1拿赛点;泡椒32+10韦少21中5,雷霆不敌开拓者总分1-3落后。

凯尔特人110-106步行者

总比分0-3落后的步行者主场面对凯尔特人进行背水一战。绿衫军开局阶段打出一波8-0的攻势,步行者队很快就回敬了一波10-0,凯尔特人队首节落后2分。第二节比赛初段,霍福德和罗奇尔率队打出一波13-2,但步行者随之强势回击,步行者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仍然领先2分。

双方在第三节仍然打得难解难分。比赛打至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海沃德打2+1得手之后又命中关键三分,绿军将分差拉开至10分。在步行者伺机追击的情况下,又是海沃德用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绿军奠定胜局。最终,绿衫军以110-106取胜,在首轮完成了对步行者的横扫,成为今年季后赛第一支晋级次轮的球队。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雄鹿和活塞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队的海沃德独砍20分,塔图姆和莫里斯皆拿到18分8篮板;欧文命中率不佳,13投4中得到14分7助攻;霍福德更是19投只有4中,但还是交出了14分12篮板5助攻的两双;杰伦-布朗得到13分。替补方面,罗奇尔得到11分2抢断。步行者那边,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同时还有7个篮板、3次助攻入账。科里森得到16分6篮板5助攻2抢断,迈尔斯-特纳得到13分7篮板2封盖;替补方面,埃文斯得到21分,小萨博尼斯得到14分8篮板。

勇士113-105快船

大比分1-2落后的快船继续坐镇主场面对勇士。双方战成7-7之后,勇士掀起一波攻势,在杜兰特的带领下,他们打出了8-3的攻击波,快船队的还击再次将比分扳平,但是杜兰特率领勇士在首节末段打出一波10-0,帮助勇士首节领先10分。快船队第二节持续追击,但仍落后8分。

下半场比赛开打之后,快船队由亚历山大、沙梅特和贝弗利接连命中三分球,他们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勇士队还是在第三节最后几分钟再次掌握场上主动。最后一节比赛,勇士没有给快船太多机会,在杜兰特投中一球之后,勇士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最终,勇士以113-105击败快船,将大比分改写为3-1,拿到了首轮的赛点。

本场比赛,勇士队的杜兰特得到33分7篮板6助攻,汤普森得到32分;库里手感不佳,三分球9投1中得到12分10篮板7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格林得到10分9篮板5助攻2封盖;博古特得到8分10篮板4助攻,但因为早早吃到六犯提前下场;伊戈达拉得到10分。快船那边,亚历山大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加里纳利得到16分7篮板4助攻,贝弗利得到12分10篮板5助攻3封盖的两双数据。路威今天表现一般,10投2中得到12分4篮板3助攻,哈雷尔得到10分3篮板4助攻。

猛龙107-85魔术

NBA 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vs魔术第四战在奥兰多打响。上一场比赛受到生病影响发挥不佳、只有16分10篮板进账的莱昂纳德此役找回了上佳状态。依靠着莱昂纳德的出色发挥,猛龙队半场就建立起16分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比赛,魔术队的阿隆-戈登突然发威,一人单节独得16分,率领魔术队拼命抵抗。不过,莱昂纳德第三节仍然状态爆棚,一人单节独得12分,帮助猛龙队挡住了魔术队的疯狂反扑,保住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末节比赛,伊巴卡、鲍威尔和莱昂纳德联手发威,猛龙队将优势扩大至超过20分,比赛很快就失去悬念。最终猛龙以107-85战胜魔术,系列赛大比分3比1领先拿到赛点。

本场比赛,莱昂纳德出战35分钟,20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并抢下6个篮板。事实上,三节比赛莱昂纳德就砍下了30分,他以一己之力一次次地熄灭魔术的反扑气焰。西亚卡姆为猛龙队贡献16分6篮板,鲍威尔16分4篮板,伊巴卡13分8篮板;魔术队方面,戈登25分7篮板5助攻,武切维奇11分5篮板,富尼耶19分4篮板。

开拓者111-98雷霆

雷霆今天坐镇主场和开拓者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较量。开拓者打出5-0开局,保罗-乔治和韦少随后挺身而出,两人连续开火带领雷霆打出一波14-4的攻势,雷霆首节领先2分。雷霆队在第二节一度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开拓者队在利拉德和阿米奴的率领下第二节最后2分多钟时间里回敬一波11-0的攻势,开拓者在上半场结束时反而以50-46领先。

第三节中段,利拉德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引领开拓者打出一波20-6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最后一节比赛,麦科勒姆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开拓者以87-70领先。雷霆队奋力追赶,一度追至只差7分,但是时间所剩无几,雷霆无力翻盘,最终他们98-111不敌对手,总比分1-3落后。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11支球队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雷霆前景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开拓者队的麦科勒姆拿到27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封盖,利拉德得到24分3个篮板8次助攻,阿米奴拿到19分9个篮板,哈克莱斯得到15分10个篮板2次抢断3次封盖,科林斯10分4个篮板。雷霆方面,保罗-乔治拿到32分10个篮板6次助攻,韦少21投5中拿到14分9个篮板7次助攻,施罗德贡献17分3个篮板3次助攻,格兰特11分9个篮板2次助攻。

(伟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