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情场失意球场得意 汤神最爱的不是女友而是篮球

腾讯体育讯 (驻洛杉矶特派员 刘孟阳/文)勇士与快船的系列赛第四场前,克雷-汤普森,勇士的得分后卫,在NBA的舆论世界里火了起来。

当然,这并非是因为他场上的表现,而是因为他与之前高调恩爱的女友——好莱坞女星劳拉分手了,而且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汤普森是被劳拉单方面分手的。这段维系了仅仅半年的男才女貌的高调恋情,在勇士季后赛激战正酣的时候戛然而止。

汤神在与快船的第四场比赛中轰下32分

这个新闻曝出后,不少球迷都在网上讨论起汤普森的状态是否会受影响的话题。尽管NBA球员在情场上的分分合合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勇士队近期已经经历了一次风口浪尖的洗礼,汤普森是否会因为自己的感情不顺而影响到比赛呢?

今天的比赛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汤普森“佛祖”的这个绰号不是白叫的。全场20投12中,命中6记三分砍下32分,汤普森用稳定的表现帮助勇士在客场再下一城,而其中的几次三分命中,更是在与快船队比分紧咬的焦灼时刻。

尽管场上手风很顺,但今天赛前汤普森并没有太早出来热身,更衣室里的他在赛前没有和队友交流太多,整个勇士更衣室也保持着一贯的安静氛围。在汤普森的更衣柜前的地面上凌乱地散落着几双球鞋,在屋子里进进出出几趟后,他才终于穿上了球鞋,慢慢悠悠地走进场地里开始了自己的赛前练习。

整场比赛,快船队一直都保持着自己的韧性,与上一场的大比分落败不同,今天的快船经过阵容调整之后一直和勇士紧紧地咬着比分,第三节甚至一度反超了勇士五分,然而汤普森在进攻端的稳定发挥却保证了勇士没有再重演第二场的悲剧。

在水花兄弟的另一位斯蒂芬-库里全场三分球9投仅仅1中的情况下,勇士最终在第四节将比分再一次拉开到了十分以上,没有再给这支“平民球队”任何创造奇迹的机会。

赛后的汤普森在场边接受采访时笑的非常开心,看起来,球场就是治愈他受伤的私人生活的一剂良药。

“我们团结一心,你知道吧?看看这里,我们是一个整体。”谈到库里今天冰冷的手感时,汤普森说道,边用手指了指身上披着的勇士毛巾,上面印着这句勇士的季后赛口号。

“不好意思,克雷,你拿反了。”

“哈哈,我的错。”在镜头前的克雷不小心拿反了手中的毛巾,在记者的提醒下他也放声大笑起来。

随着勇士连续拿下两个客场,卫冕冠军不会想再次回到斯台普斯中心,对于他们来说,在湾区速战速决,然后早点开始准备迎接下一轮更强劲的对手火箭队,才是他们目前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结束场边采访后,汤普森快步向更衣室的方向走去,然而就在他即将经过观众席一头扎进斯台普斯昏暗的球员通道时,他停下了脚步。汤普森脱掉了自己的球鞋,然后递给了一位在通道处观众席上等待着他的球迷。在那位幸运的球迷不敢相信的眼神的注视下,他光着脚走回了更衣室。

对于汤普森来说,沉着冷静是他比赛最突出的风格,但他的生活也一直不缺少人们的关注。情场失意对于他来说可能是这个季后赛之旅中的一次意料之外的插曲,但是至少今天看起来,汤普森没有把这一切放在心上。

或许走进NBA的比赛球馆时,他最爱的只有比赛、自己的球队,当然,还有他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