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到哪都躲不开冤“加”!猛龙悍将这次能重回西班牙队吗?

随着中国世界杯的即将开幕,全世界的篮球豪强们纷纷开始了招兵买马。于是,各队的出征大名单就成了目前为止广大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

作为老牌劲旅的斗牛军团,西班牙就正在面临一个幸福的烦恼——伊巴卡?还是米罗蒂奇?这二位奋战在世界最高水平篮球联盟的明星内线,应该选哪一个呢?

有读者问,我全都要不可以吗?然而,根据FIBA的规定,归化球员只能有一人出战。于是,分别是黑山(米罗蒂奇)和刚果(伊巴卡)的这两位只能是二选一的状态。

近日,就在塞尔吉-伊巴卡专注于多伦多猛龙队夺得NBA总冠军的同时,他已经向其他所有人明确表示,当西班牙队站在中国世界杯的赛场时,他希望成为球队中的一员。

“我喜欢和西班牙一起比赛,但这不是我的决定”他对西班牙媒体说。“我喜欢为西班牙出战,但决定权不在于我,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即将年满30岁的伊巴卡,在11年欧洲杯首次为西班牙效力;12年,他继续同队征战伦敦奥运会;14年,他再度出战男篮世界杯;从那以后,他一直未能再度穿上西班牙的红色战袍。

14年男篮世界杯的首届赛事,伊巴卡随队战至4分之一决赛被法国爆冷出局,那是伊巴卡最后一次为西班牙队效力。自那以后,15年欧洲杯,16年巴西奥运会,都是由尼古拉-米罗蒂奇取代他的位置。

最开始,伊巴卡被米罗蒂奇取代的这个决定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当时的伊巴卡正处在一个右膝的伤病状况当中 。

但如今,面对炙手可热的米罗蒂奇,他已经没有把握夺回自己的国家队一席之地了。

两轮国际大赛下来,米罗蒂奇场均可以为西班牙贡献12.8分5.2板1.5助攻,帮助西班牙夺下欧洲杯冠军和世界杯铜牌,如今已经是球队里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更何况,伊巴卡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因为球队中的地位闹出了很多的负面消息。

虽然,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伊巴卡打出了他自己当届世界杯最好的比赛(22分钟内拿下12分和9个篮板)。然而,这似乎并没有让伊巴卡感到高兴——根据当时来自西班牙的报道,这位22岁的大个子对他被使用的方式以及在比赛中缺少上场时间感到非常的不满。

于是,他通过各种方式对着媒体和队友宣泄过自己的愤懑之情。

不得不说,这位NBA中的明星,在FIBA当中的存在感实属不强,在为西班牙效力的比赛中场均不到8分5板。

更何况,保罗-加索尔这个FIBA的大杀器同时还是一棵常青树,再加上弟弟马克-加索尔后继有人。所以,这位三连防守一阵两连盖帽王的内线擎天柱始终得不到内线核心的位置。

本赛季,在NBA当中伊巴卡继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虽然运动能力不复当年,但是中距离投射越发精准。仅仅在27.2分钟之内,他就可以为多伦多猛龙场均贡献15分8.1板,竞技水平非常不错。在他的帮助之下,猛龙以58胜24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第二。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第三战中,猛龙以98-93的比分战胜了魔术队,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成了2-1领先,晋级情况一片大好。

然而,随着马克-加索尔的加盟,伊巴卡在猛龙的首发位置也拱手相让了。看来,对于伊巴卡来说,加索尔兄弟是他在哪里都躲不过的“冤家”了。

而他的竞争对手米罗蒂奇本赛季则是正在为东部第一也是联盟第一的密尔沃基雄鹿队效力,他场均在27.1分钟内可以砍下15.1分7.4篮板的数据(包含鹈鹕时期)几乎与伊巴卡大同小异。

二人的技术特点大家都十分清楚,米罗蒂奇善攻,伊巴卡善守,米罗蒂奇喜欢三分,伊巴卡中距离神准。

事实上,不论哪个人落选了国家队对于西班牙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另外,西班牙队的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目前是多伦多猛龙队的助理教练。似乎,与之朝夕相处的伊巴卡更有一点机会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是谈及此事,伊巴卡还是带着一些遗憾。

“有很多人认为,既然我们在同一支球队,我们就会谈论很多关于国家队的事情。不,我们只谈论我们在这里所面对的,当夏天的时候,我们再看会发生什么吧。”

早知道有今日,或许伊巴卡应该会后悔当年在国家队中耍着小性子吧。然而随着米罗蒂奇的伤势难定,再加上和西班牙主帅的近距离接触,这次我站伊巴卡进入西班牙国家队的概率大一些。

周星驰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国家队说三个字:I'm sorry 。

(文/ 看不清的篮球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