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季后赛犯规数排第一 科尔:吹罚严格对我们有利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水星新闻》消息,勇士同快船的季后赛首轮交锋,前3场勇士场均被吹27次犯规排在第1位。大量的犯规很容易影响勇士的进攻节奏,但史蒂夫-科尔不担心,他反而认为这对勇士有利。

前3场,勇士场均有27次犯规,快船以26.7次排在第2位。而常规赛时,勇士场均21.4次犯规排在联盟第9位,而快船以23.3次排在第3位。相较常规赛,两支球队被吹犯规的次数都增加了,这一轮系列赛比赛有多么不流畅可想而知。

过去2场比赛,裁判一共吹了117次犯规令人惊讶。整个系列赛,裁判已经吹罚了11次技术犯规。裁判如此频繁响哨,理论上对于讲究进攻流畅性、节奏的勇士而言会造成很大影响,但科尔丝毫不担心。

“我觉得联盟也在强调,不要让比赛变成摔跤比赛,”科尔说道,“上一场裁判也确立了基调,裁判在比赛前1分半钟就吹了4次犯规,这其实对我们是有利的,因为我们执行的无球进攻可能比联盟其他任何球队都多。通常,在季后赛出现的场景是,你的无球空切手会被对手抓住、拉住,可裁判就是不吹犯规。”

“如果裁判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吹了犯规,那对我们而言是好事。然后,在防守端我们也得适应,在依然打出防守,保持身体对抗的同时别去跟对手有过多身体接触,这方面我们还得继续提升。”

谈到防守端的调整与适应,科尔特别提醒了斯蒂芬-库里,他要求库里在防守端减少对对手的触碰,过去2场比赛库里都陷入了犯规麻烦,他犯规过多也是系列赛第2场勇士崩盘的关键因素之一。

之前,有记者爆料勇士已经剪辑了贝弗利的非法防守集锦寄给联盟,科尔予以了否认,他表示:“我们从未对联盟说任何话,但比赛中,我跟道格-里弗斯总是在裁判身边帮助我们自己的球员(辩解申诉),这跟其他每个教练一样。”

不过,科尔承认,对于裁判频繁吹罚技术犯规一事他感到担心。虽然杜兰特第3场的技术犯规被取消,但杜兰特仍身背2次技术犯规,若达到7次,他将被自动禁赛1场。科尔认为,技术犯规次数累积到7次后将禁赛的规则对于那些在季后赛走很远的球队很不利。

“裁判为了让双方冷静下来吹了太多双方技术犯规,”科尔说,“这对于控制比赛的确有利,但是你不能每次都为了掌控比赛而吹双方技术犯规,然后去惩罚那些在季后赛打大量比赛的球队。技术犯规累计多了,到后面我们会受到伤害。”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