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尼尔评历史最佳首发:三人发生变化 科比入围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已经退役的NBA传奇中锋“大鲨鱼”奥尼尔今天接受NBC的采访,评出自己心目当中的NBA历史最佳首发阵容,这五人分别是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科比-布莱恩特、拉里-伯德和哈基姆-奥拉朱旺。

实际上,奥尼尔三年之前曾经谈过同样的话题,他当时选出的NBA历史最佳阵容是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朱利叶斯-欧文、卡尔-马龙和比尔-拉塞尔。与三年前的阵容相比,乔丹和马龙仍然名列其中,而另外三名球员则是发生了变化。

在被问及为什么没把自己放入历史最佳先发阵容名单时,奥尼尔谦虚地回答道:“不不,我进不了这个历史最佳第一阵,压根就进不了。”不过,在其他很多人看来,奥尼尔是完全应该以历史最佳中锋的身份进入这个最佳首发阵容的。

在奥尼尔最新版本的历史最佳首发阵容当中,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里面并没有一名传统的控卫球员,他的决定是把两名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得分后卫乔丹和科比一起放入名单当中。另外,奥尼尔还认为,用奥拉朱旺取代比尔-拉塞尔,用拉里-伯德取代朱利叶斯-欧文,这样可以让这套阵容的进攻火力变得更加强大。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奥尼尔会在历史最佳阵容这个问题上改变主意,但是他所列出来的这套阵容还是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除了没把自己列入历史最佳首发阵容之外,其他一些在NBA历史传奇巨星包括蒂姆-邓肯和勒布朗-詹姆斯等人也都没被奥尼尔列入这个阵容,虽然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都可以算是NBA历史上数一数二的球员。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