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季后赛首回合:篮网魔术逆风而上 库里字母强者为尊

风劲角弓鸣,将军猎渭城。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忽过新丰市,还归细柳营。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

2019年季后赛首回合,NBA群雄狩猎,旌旗招展鼓角争鸣,有逆风而上的雄壮,有后起之秀的勇猛,有王者恒强的荣耀,有稳如泰山的传奇,有无可奈何的哀叹,也有跌落谷底的怅然。

从常规赛的百花齐放,到季后赛的百家争鸣,经典不朽,精彩待续。

谢谢你们曾经看扁我

不在轻视中奋斗而挺立,就会在轻视中苟活而屈膝。在季后赛打响前,篮网被外界看衰,他们天赋水准不及76人,当家球星拉塞尔是季后赛菜鸟,除了板凳深度之外,篮网对上76人几无可取之处。

然而,篮网就是用“板凳”砸倒了76人。在系列赛首战中,勒维尔贡献23分,丁威迪得到18分,两位悍将带领篮网替补球员轰下59分,而76人替补得分只有26分。

长安少年游侠客,夜上戍楼看太白。篮网有强击火炮板凳帮,也有统领大军少帅才。NBA生涯首场季后赛,拉塞尔全场26分单节14分,延续着自己在这个赛季的逆风翻盘。当湖人无缘前八,“魔术师”黯然离职,拉塞尔的策马奔腾,可谓杀人诛心。

“你想对那些之前不看好魔术的人说什么吗?在魔术与猛龙首战赛后,有记者问奥古斯丁。

“人们看到了一支永不言弃的球队,一支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倾尽所有争取胜利的球队。”奥古斯丁斩钉截铁地答道。

除了奥兰多的球迷,几乎无人看好魔术能够打赢猛龙,但他们却在首回合用胜利回击了质疑。奥古斯丁是魔术爆冷的英雄,全场独取25分,终场前4.2秒弓响弦鸣三分命中,致命一击擒杀猛龙。

奥古斯丁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但他并非孤军奋战。在第四节后半段,是阿隆-戈登三分命中帮助魔术将分差缩小到一分,是武切维奇远射得手追平猛龙,是武切维奇一次次奋力掩护给奥古斯丁创造投篮空间,魔术齐心协力证明他们进入季后赛绝非偶然而是实力所至。

“在这个赛季,我们一直遭到质疑,但我们一直相互信任,球队是一个大家庭。”奥古斯丁说。

连续两年季后赛首轮被横扫,阵中内线大将赛季报销,对手雷霆拥有打出生涯最佳赛季的保罗-乔治和连续第三年场均三双的韦少,系列赛开战前,开拓者虽然是西部第三,依旧被看衰,毕竟他们上赛季也是西部第三却遭鹈鹕横扫。

开拓者在风雨中倔强前行,首战雷霆三人得分20+,后场双枪联手贡献54分,坎特填补努尔基奇伤停留下的漏洞,贡献20分18篮板。防守端的开拓者众志成城,将雷霆的命中率压制到39.8%,三分球33投仅5中。在失败面前不低头的开拓者,有资格在胜利面前昂首。

强者为尊森林法则

在季后赛首个比赛日的4场战斗中,出现了3场下克上,只有勇士没有成为爆冷背景板。季后赛没有人会手下留情,这就是弱肉强食的森林,只有真正的强者才能笑傲江湖。

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38分15篮板7助攻,命中8记三分,库里用控卫的助攻,分卫的投射和中锋的篮板,击溃了快船的防线,并超越雷-阿伦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三分王。库里偏坐金鞍调白羽,一箭击穿三连冠征程首场胜利之门。

独行斩将冲宇宙,英雄从此镇江山。阿德托昆博首节11分6篮板,带领雄鹿单节奠定20分领先优势。“字母哥”半场14分10篮板两双入账,雄鹿两节取走70分,活塞已经崩溃。“希腊怪兽”只打23分钟,轻松交出24分17篮板4助攻成绩单,雄鹿121-86奉送了季后赛首回合最一边倒的杀戮。

常规赛联盟第一,MVP第一热门之选,绝非浪得虚名。

全场比赛只有3次罚球,得分未到30分,但哈登还是打赢了与爵士的首回合较量,并且看上去很轻松。哈登拿到29分8篮板10助攻,他以团队领袖而不是孤胆英雄的方式带动着火箭,全队7人得分上双,投出了50.5%的命中率,从首节开始就牢牢掌控比赛,最终兵不血刃122-90轻取爵士。

东雄鹿西火箭,东字母西哈登,分别以一场“血流成河”的屠杀,完成了季后赛的开门红。

尽管在常规赛磕磕绊绊,凯尔特人依旧流淌着滚烫的热血。对步行者的首回合,两队打出了一场拉锯战,命中率都低于40%,凯尔特人能够取胜,因为他们的防守更加凶残。绿衫军将步行者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3.3%,三分球27投6中,步行者只得到74分,上一次绿衫军在季后赛让对手得分未超过74分,还是在2010年,那是波士顿三巨头时代。

家有一老如获至宝

在季后赛首日三场下克上中,马刺胜掘金这一场并没有让人感到多么惊讶,尽管掘金是西部第二,但马刺却成为被看好的那一方,因为他们有一位老爷子。

1997年至今,22年的时光,马刺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GDP时代完全终结,精心培养的新核心任性离开,阵容一次次换血,球员名单早已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马刺。尽管如此,没有人看低这支球队,只要波波维奇还执掌教鞭。

在与掘金的系列赛开始前,波波维奇主帅生涯指挥过277场季后赛,老爷子执教季后赛的场次,比掘金全队参加过的季后赛场次都要多,波波维奇就是马刺在系列赛中的对位优势。

首回合较量,掘金的约基奇交出三双数据,后起之秀确实实力非凡,但这位掘金核心在马刺的防守体系限制下,全场比赛只得到9次投篮机会,仅得到10分,只有常规赛场均得分的一半。波波维奇用阿尔德里奇防守约基奇的策略完全奏效,老爷子在比赛最后关头向怀特面授机宜,怀特随后成功破解掘金的掩护战术,完成关键抢断确保马刺胜利,老爷子的经验与智慧,是马刺最锋利的刀剑。

经此一战,波波维奇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总胜场数达到了1413场,成为了NBA历史赢球场次最多的教练。70岁的老爷子,继续书写他的篮球传奇。

跌落低谷的反弹力

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他跌落低谷后的反弹力。

才气纵横的本-西蒙斯,在首回合中只得到9分7篮板3助攻,由于三分火力为零,被球迷戏称为“人类被放空精华”,现场更是爆发嘘声,气得西蒙斯怒怼球迷,结果遭到更猛烈的嘲讽。成长需要付出代价,天赋高也没有直通成功的阶梯,西蒙斯如果不能在季后赛触底反弹,他就只能是“小王子”。

简单说,天赋强如詹姆斯,也是在练出三分后君临天下的,西蒙斯难道认为自己比詹姆斯天赋更好?

季后赛,是洛瑞心里的一道关卡,总是跨不过去。对魔术的首回合,洛瑞全场7投0中得分为零,洛瑞7次出手有6次是三分球,他只要稍微改变一下投篮方式,或许就不至于颗粒无收,但洛瑞却一再和自己较劲。

猛龙主教练纳斯谈到洛瑞时这样讲:“魔术并没有对洛瑞做针对性很强的防守安排,洛瑞错失的那些投篮,是他平常能够命中的。”

换言之,洛瑞的7投0中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心态问题,而打破心魔,只能靠他自己。

韦少又一次在季后赛打出三双,又一次输球,如何在季后赛将华丽的数据与胜利实现对接,韦少在杜兰特离队后一直在摸索,至今还是没有答案。

雷霆对开拓者首回合输球不能只怪韦少,保罗-乔治24投8中三分球15投11铁。乔治投篮失准主要原因是肩伤,他几天前甚至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他需要一些时间调整身体状态。

乔治能否找回他的准星,将决定雷霆本赛季的最终命运。

结语:多姿多彩的季后赛

季后赛首回合,既有冷门迭爆,也有强者恒强,既有新星闪耀,也有超巨制霸,季后赛百花争艳多姿多彩,而这只是开始。4月16日,第二回合较量就将打响,更多精彩拭目以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