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观察球队核心发挥 希望有耐高球员冲击职业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广州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广东省实验中学111-70战胜番禺中学,夺得耐高广州赛区总冠军。赛前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希望在耐高中出现更多可以冲击职业的球员。

朱芳雨作为广东队的核心球员,8次帮助球队夺得CBA总冠军,两度当选常规赛MVP,三次收获FMVP,是CBA史上首位总得分超过一万分的球员。退役后他成为广东男篮总经理,近几年他都会来到现场观看耐高广州赛区总决赛。

在接受腾讯体育前方主持人小南采访时,对于决赛中关注或期待的球员,朱芳雨表示:“比赛打到这个阶段,球队核心都会体现他们的价值,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我们只要去观察球队在比赛中如何发挥实力,核心球员如何去团结自己的队友,去发挥他们的潜力。我觉得这是两队核心球员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可以看到比赛中,每个队都有1-2名球员体现这样的价值,包括球迷也好,教练也好,对于他们的期待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耐高中有很多优秀学生球员,也想走入到职业当中,作为专业人士,朱芳雨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他们要成为职业球员,需要做出哪些方面的努力。

“职业和学生培养的路线是不一样的,”朱芳雨说,“在系统训练上会更加专业一点,如果具备这样的天赋和条件,希望他们在完成自己学业的情况下,更多的参与到篮球专业培训中。我相信在未来的篮球之路中,在耐高中会发现更多这样的人才,我也希望在耐高这样的联赛中,能够出现更多可以去冲击职业球员这样的有竞争性的球员,所以希望大家能投入到篮球的专业训练中,希望他们一直热爱下去。”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