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伯超盖帽三双虽败犹荣 球队失冠他可昂首离开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北京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北京四中经过加时赛惜败清华附中,未能实现三连冠。虽然未能夺冠,但球队中锋杜伯超虽败犹荣,在攻防两端展示了超强实力。

本场比赛杜伯超一直留在场上,打满45分钟,他16投10中,罚球7中6砍下26分16篮板10盖帽的三双数据。在这场双方力拼防守的比赛中,两队命中率都仅有30%左右,杜伯超用62.5%的命中率高效拿分,带队战至最后一刻。

比赛一开始,清华附中便打出了超强的防守,高强度的紧逼让北京四中很不适应,出现了多次失误,好在有杜伯超镇守内线,开场连送2记大帽,清华附中多次完成抢断,但想篮下得分很困难,杜伯超单节4次盖帽带队仅落后2分。

次节对手打出攻击波拉开比分,杜伯超站了出来,防守端守护篮下,进攻端开始要球并攻击篮筐,篮下连续打成2+1,防守端送给周睿亨一记火锅,带队打出一波7-2追平比分,上半场他便拿到10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还有5次盖帽。

杜伯超在第三节有着精彩的暴扣演出,他和周路遥连线成功,内线接球的他腾空就是一记暴扣,点燃了全场,现场解说嘉宾,演员王大陆赞叹不已,“我是他粉丝。”王大陆说。

清华附中对他进行了重点防守,但他依然继续着常规操作,防守端守护篮筐,进攻端篮下造杀伤,球队无法离开他,将他一直放在场上,好在他的体能可以支撑。

末节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每次对手拿分,杜伯超都会做出回应,最后时刻他篮下打进,双方战成48平,回到防守端他送出封盖,将比赛拖入加时。

双方都有重要球员5犯离场,杜伯超很好的控制着自己的犯规,因为他一旦离场,球队攻防都将失去支点。他送出第10次封盖,拿到了三双数据,对手连中2记三分,他篮下打成2+1,又命中一记中投,接着造犯规2罚全中,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最后时刻球队落后4分,时间所剩无几,杜伯超被多人盯防,只能通过其他球员来解决问题,最终球队惜败。

杜伯超是上届耐高北京赛区总决赛MVP得主,本场他用高效的表现统治了攻防两端,在他的带领下,球队抢下了58个篮板,远超对手的40个篮板,但球队三分16投0中,尤其是加时赛对手连中2记三分后,球队想在三分做出回应,如能多给杜伯超打内线,也许会是另一番局面。

如果球队赢球,杜伯超必定会蝉联总决赛MVP,他就是本场表现最佳的球员,虽然球队未能拿到三连冠,但他虽败犹荣,可以昂首离开。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