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企鹅主场不仅可以看球甚至可以救命 她用一块牌子重获新生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讯 就让我们把这个故事叫做“冰上奇迹”吧...

    2018年愚人节的前一天,匹兹堡企鹅主场对阵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距离板墙五六排远一个女生举着一块牌子格外显眼。与其他球迷用五颜六色写下为球队的加油标语不同,凯利-索瓦斯基用黑色的签字笔歪歪扭扭的写道:“嘿!京策尔!我想要你的球杆......”然后,凯利又补充到:“但我更需要的是一个肾,717-456-0766。”她直接写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求助所有的冰球球迷!我需要一个肾!肾!肾!谢谢你。凯利。”

    当时30岁的凯利高高举着那块牌子,乞求它能够被电视镜头捕捉到,让更多的人看到。凯利自己清楚,那件59号杰克-京策球衣之下的身体已经被病魔折磨的残破不堪,肾脏正在迅速衰竭,她就要死了!

    “我在那里站了15分钟,把这个东西举过头顶。”凯利回忆到道:“只希望有更多人看见。”对于凯里来说,虽然个头不大,但从小就是那种可以吸引目光的孩子。她不畏惧伤病,就算8岁就被诊断出1型糖尿病,也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凯利梦想成为一名乡村歌手,为了实现梦想搬到了纳什维尔,并签约唱片公司进行全国演出。

    2015年12月24日,凯利倒下了。当时她正在帮助母亲准备平安夜晚餐,突然间双手开始缠斗,体温飙升到40度,脸色迅速变得苍白。凯利身体下部的感染已经变成了脓毒性感染,这种感染又进入了的肺部,导致呼吸困难,那两个星期凯利只能够借助吸氧机呼吸。经过积极地药物治疗,凯利保住了性命,但这种治疗是要付出代价的,高强度的药物侵蚀着他的肾脏。医生嘱咐她,你的后半生必须定期做肾常规检查。

    凯利从纳什维尔回到了宾州,并且在获得了当老师的资格,她爱上了自己的同事泰勒-哈特。她和哈特一样热爱音乐,渐渐地,凯勒又渐渐喜欢上了哈特的另外两个爱好——《星球大战》和匹兹堡企鹅。凯利爱上了企鹅队,哈特回忆到:“她几乎一天时间就喜欢上了企鹅,现在她经常和我一起冲着比赛大喊大叫。”

    2017年6月11日,当企鹅队背靠背拿下斯坦利杯之后,凯利和泰勒忘情的在家里庆祝,房间里满是企鹅周边。但就在几周后,这个幸福的家庭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在一次检查后,凯勒的肾功能从几年前刚出院时的80%下降到15%以下,并且病情在持续恶化。医生说,如果凯勒什么都不做,最多能再活10年,最好是进行肾移植手术,这样能够活更长时间。

    对生活充满热爱的的凯勒当然选择移植,但家人的肾源没有与她匹配的,她被列入了全国器官移植候补名单,成为11.3万名等待器官移植的美国人之一。这其中超过80%的人都需要肾移植,平均等待时间在4到5年之间,每天有多达20人在等待中死亡。

    此时哈特和凯勒正好相约要去看企鹅队比赛,一个大胆的念头浮现在凯勒脑海中,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凯勒举着牌子去现场寻求帮助。第一次,凯勒和哈特去客场看魔鬼队与企鹅的比赛,有摄影师靠近她并且为其拍照,就在凯勒认为这张照片会出现在保诚中心大屏幕上或者魔鬼队的电视报道中时,摄影师告诉她别做梦了:“你穿着的可是企鹅球衣!”

    “那天晚上,凯利很沮丧。”哈特说:“她第一次尝试,感觉被全世界拒绝了。”坚强的凯利决定再试一次,让我们回到文章开头,凯勒举着牌子在PPG球场,当现场大多数球迷都关注着场上的球员时,企鹅队高管安迪-佩雷尔曼注意到了凯利。于是吩咐球队记者去了解情况,在确认了病情之后,凯利求助的消息通过企鹅队官推迅速传播,NHL官网也发布了一篇报道。凯勒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其中有鼓励她的,也有想成为捐赠者的。

    特拉华州多佛市杰夫-林德看到这条消息时停下了目光:“其实100条这样的消息,99条我就一扫而过。但她的故事就想有魔力一般吸引我,我用了一个半小时查阅肾脏移植的知识。当时我感觉就是,我就像被上天选中去帮助她一样。”于是林德与凯利取得联系,林德没有丝毫犹豫,2018年11月6日,肾脏移植手术顺利进行。

    匹兹堡企鹅队和林德帮助凯利重获新生,由于她在住院期间一直是在87号病床,这与企鹅头号球星克罗斯比号码一样,凯利便把自己从林德那里获得的肾脏命名为克罗斯比。七周后,凯利和林德在企鹅队更衣室见到了克罗斯比,也见到了安迪-佩雷尔曼,那位企鹅高管,正是他在人群中看到了凯利手中的牌子,才救了她一命。除此之外京策尔也满足了凯利牌子上的另一个愿望,送给他一根自己的签名球杆。

    凯利的生活回归正常,目前她正在和哈特计划5月4日的婚礼,在谈到这次经历时,凯利说:“尽管这个世界有时候看起来充满恶意,但却有那么多好心人愿意帮助一个陌生人。即便一切希望都要破灭,我们还是要抓住黑暗中唯一的一丝光亮不放。”

    凯利转过身来,指着挂在墙上的那个帮助她获得新生的牌子说:

    “即便你最后能依靠的只是一块破牌子。”

    (大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